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杯混动玛奇朵,是油与电碰撞后的温柔

2021年11月18日 09:17: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这些年自主品牌对合资品牌的追赶重心,已经有了明显转变。外观设计和配置搭载有了质的突破后,各种硬件指标成为新的重点。

在国家推动新能源发展的大背景下,混合动力已经成为燃油车向纯电动过渡的重要方案。以两田为代表的日系混动已经在此耕耘多年,成为垄断一方的巨头。不断加快创新步伐的自主品牌,开始了新一轮的追赶步伐。

9月29日的天津车展,魏牌推出的新一代智能混动SUV——玛奇朵,正式亮相。谈及这款车型,魏牌CMO乔心昱这样评价,“我们相信魏品牌所搭载的混动,再加上我们与其它品牌一起努力,一定能打入日系所独占的混动市场。”

这样一款车型的实际表现如何?这次在广州,钟叔驾道和它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不可小觑的柠檬DHT

油耗测试是这次活动的主题,先来说测试结果,车载三个成年人,途径市区道路和高速以及小部分山路,历经早高峰拥堵和暴力驾驶模式,我们试驾的这台玛奇朵HEV版本(以下简称玛奇朵),平均油耗维持在5.4L/100km左右。同行的媒体甚至开出了3.4L/100km的更低成绩。

有这样的油耗表现主要得益于它搭载的柠檬混动DHT动力系统,该系统由1.5L发动机+电机+电池组成,最大总功率为140千瓦、约合190马力,总峰值扭矩370牛·米。做到了燃油经济性后,整车该有的动力表现也没有因此弱化。

玛奇朵拥有经济、运动、雪地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并具备三种强度的能量回收等级。起步阶段和低速行驶状态下,整车是纯电模式行驶,完美凸显了电动车安静出行的一面;高速行驶下,发动机迅速切入,不会有突兀感,动力响应积极,驾驶平顺;全油门加速状态下,就是发动机和电机配合,输出最强动力。

实际体验过程中,经济模式就能满足日常城市驾驶需求。虽然提速没有运动模式灵敏,但动力输出平顺,而且低速状态能保持不错的动力反馈。当然,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就能体会到更加迅速的油门反馈,此时的方向盘手感也会适时变重,刹车踏板依然保持了应有的脚感。

底盘表现上,整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搭配,调校风格契合家用车所需要的舒适度。面对一般城市道路能较好过滤掉细碎颠簸,保证了车内乘坐舒适性。比较让人意外的是车辆的静谧性表现。车辆的方向盘转向轻盈,对女性消费者十分友好。

当初以“快、顺、静、省”标榜的这套混动技术,是在2020年底正式发布的。实际体验过程中,它也在用不俗表现不断刷新消费者对国产混动的认知。

智能科技的主旋律

围绕玛奇朵的标签,除了柠檬混动DHT,智能科技也是一个重要部分。众多软硬件的加持下,让这台基于咖啡智能平台研发的车型有了更多人文化色彩。

硬件上有14.6英寸全彩触控液晶显示屏和9.2英寸全彩数字虚拟仪表组合,配合W-HUD抬头显示可实现多屏联动,极大提升了出行安全性。软件上配合内置的高通8155芯片,让整个车机系统的流畅度和响应速度有了质的提升。

此外,人机交互上玛奇朵也下足了功夫。除了传承下来的人脸识别等功能,可成长语音识别、智驾助手等智能化表现成为抓住年轻消费者的重要理由。

车机的智能化为消费者搭载了娱乐舒适度极高的车内空间,驾驶辅助功能的加入同样带来了更多可玩性。整车配备了27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除了常规的并线辅助和车道保持等功能外,玛奇朵还支持透明底盘、50米循迹倒车和APP遥控泊车功能。透明底盘在通过狭窄路段等逼仄场景中,都是带消费者脱离困境的最佳小帮手。

选择玛奇朵的理由有很多,设计上的进化也是让你无法拒绝的原因。内饰上除了科技带来的年轻味道,撞色搭配设计带来不一样的灵动,超大尺寸全景天窗给予内部空间巨大的通透感,加上内置的12扬声器infinty品牌音响,无不营造出舒缓放松的氛围。

外观方面同样能看到玛奇朵的色彩哲学。和时下流行的马卡龙色系一样,它也选用了很多亮面色彩,布焦绿和海盐蓝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择。整体造型也没有臃肿的味道,上扬腰线配合下探的溜背式车顶,演绎出它的年轻动感。

钟述

回归到玛奇朵作为咖啡的本质上来说,人们喜欢它大都是因为它具备的香甜感。奶霜和红茶的碰撞下,会带给人温柔感。作为一台车辆出现,玛奇朵肩负品牌进军混动领域的重任,在看似青春靓丽没有过多攻击性的外观下,试图开辟自己新的战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