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M车镜创始人常旻:聊聊极狐阿尔法T的智能系统

2021年11月18日 09:30: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大家好,我是AM车镜的常旻,作为一名汽车圈的“老司机”,我特别喜欢车、更喜欢开车,不但有赛照,还参加过SEC12小时耐力赛。赛道上,我喜欢那种行云流水的换挡感觉,但是在生活里,我却喜欢让汽车辅助我来驾驶,没错,就是更喜欢拥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越智能越好,因为未来是自动驾驶的天下,当下的每一天,我们都在见证汽车的智能化升级。

所以,当家里需要买一辆电动汽车的时候,我选择了极狐阿尔法T的653S+长续航版。顾名思义,一是因为它的续航超长,基本没有了里程焦虑;其次,极狐的口碑和品质受到了市场的检验;第三就是极狐阿尔法T确实是一款非常智能的纯电车型。

首先,从硬件上来讲,极狐阿尔法T就非常的下本钱。它搭载的是α-Pilot辅助驾驶系统,采用了博世最新一代辅助驾驶方案,其由1个域控制器、1个第三代200万超高像素多功能摄像头、4个第二代环视摄像头、5个第五代毫米波雷达和12枚第六代超声波传感器共同组成。

那么,这些装备能带来什么呢?

举个例子,5个第五代毫米波雷达可提供高达210米的探测距离,和车身12枚留点超声波传感器配合,能让辅助驾驶响应速度更快、探测范围更宽,可轻松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220米内前向紧急避撞功能等功能,并拥有前/后向横穿预警功能。所以,拿我们最常用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来说,极狐阿尔法T的这个功能就十分可靠,对,记住这个词,可靠。比起一般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极狐阿尔法T已经达到了L2+级别,在使用感受上更好,它带STOP&GO自动跟停起步功能,不但通畅时可以辅助驾驶,堵车时的停停走走更能彰显它“为主代劳”的强悍实力。

尤其是当前方有车插入车道时,有的车型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就会紧急刹车,给驾乘人员带来不友好的驾乘体验,极狐阿尔法T却能根据前车位置和速度进行预判或减速或不减速,即便减速也不会突兀,感受非常舒适。这就是摄像头和雷达等设备多的好处之一。

此外呢,基于强大的感知传感器与域控制器,极狐阿尔法T做到了540°全景AR障碍显示,在车辆停车时可以更好地掌握车辆周围的情况变化,并且极狐阿尔法T还配备了开门防撞预警、盲区监测预警、后向车辆穿行预警、前后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这些功能不但对新手特别实用,对老司机来说,遇到特别“尴尬”的路况时也同样可以立大功。现在城市交通的参与者众多,在一些混乱的停车场或者路口,难保有眼睛顾不过来的情况,有一次在商场的停车场倒车的时候就遇到过一个飞快奔来的自行车,要不是极狐阿尔法T有后碰撞预警和自动紧急制动功能,那次有可能就会发生事故。

此外,极狐阿尔法T还拥有自动泊车和APP遥控驾驶功能,其中自动泊车可以一键泊车,让新手司机不再为停车而烦恼,而APP遥控驾驶功能则是应对一些比较狭小的车位,让你不必在面临停好车以后,下不来的尴尬。

当我们走在高速公路上时,我们会发现一些路段的最高限速并不是120公里/小时,经常有限速100公里/小时或者80公里/小时的情况,一但注意不到,就可能吃罚单。而极狐阿尔法T可以识别道路中出现的限速标志,自动控制车速到限速范围内,避免超速罚单,这个功能特别有用。

除此之外呢,极狐阿尔法T还有智能弯道巡航、车道偏离纠正、胎压监测、外后视镜泊车自动下翻、驾驶员疲劳预警、分心预警等安全智能功能,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驾乘者和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可以说利人利己。

所以,极狐阿尔法T不但续航能力在同级车中拔尖,智能辅助能力同样是当前汽车行业里的翘楚水准。喜欢智能驾驶系统的朋友,可以多多了解一下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