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四连跌,10月仅售5247台,奥迪A6L卖不动了?

2021年11月18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奥迪旗下一款中大型轿车,奥迪A6L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尤其是在刚推出的前几年,这款车更是一时风头无二。但是,近两年以来,奥迪A6L的销量表现,就不那么好了。

奥迪A6L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近几年,奥迪A6L在中国车市主要以“较高的终端优惠”获取销量。相比奔驰E级宝马5系等同级车型,奥迪A6L在终端优惠力度方面,有着较高的优势。但是,从品牌溢价能力和品牌形象方面来看,奥迪A6L与以上两款车相比,就不占据优势了。

尤其是,进入2021年以后,奥迪A6L的销量表现,就更为疲软了。从2021年1-10月份销量来看,奥迪A6L不仅销量被宝马5系压制,销量增长态势也远不如宝马5系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份,奥迪A6L累计销量为134367台,相比2020年同期,奥迪A6L的销量下滑了8%。

奥迪A6L销量四连跌

进入2021年10月份,奥迪A6L的销量更是下滑严重,同比下滑幅度接近7成。在乘联会发布的当月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榜单中,奥迪A6L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最为严重。

乘联会数据显示,奥迪A6L单月销量为5247台,低于同期奔驰E级宝马5系的销量。与2020年同期相比,奥迪A6L的销量下滑了68.5%。

事实上,从2021年7月份开始,奥迪A6L的销量已经开始下滑。截止到今年10月份,奥迪A6L的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其中,2021年8月份、9月份,奥迪A6L的销量分别下滑了33.3%、78%。

10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奥迪A6L领跌

车宇世界认为,奥迪A6L销量之所以下滑严重,固然与当前汽车芯片短缺,有密切关系。但是,除了芯片短缺因素之外,奥迪A6L销量还与这款车当前终端优惠收窄,导致性价比较低、竞争力下滑,有关系。

众所周知,奥迪A6L近些年之所以能够在中国车市获取销量,与其较高的终端优惠有密切关系。但是,目前由于汽车芯片短缺,新款奥迪A6L不仅售价有所提升,而且终端优惠幅度也收窄。在这种情况下,奥迪A6L的吸引力也就下滑了。

奥迪A6L降幅收窄,售价提升

同时,质量问题频发,也是奥迪A6L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早些年,奥迪A6L烧机油的问题,就困扰着车主。近些年,烧机油的问题,基本得到了缓解。但是,奥迪A6L依然有着较多的质量问题。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仅在2021年,截止到车宇世界发稿,奥迪A6L已经因为质量问题在中国车市发起了3次大规模召回,累计召回数据超过了40万台。

2021年10月份,由于部分车型存在发动机突然提速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一汽大众发布召回公告,国产奥迪A6L在中国车市召回102425台,进口奥迪A6L召回1785台。

奥迪A6L质量问题频发,频频进行召回

2021年4月份,因为部分奥迪A6L车型存在隔热板起火的问题,在中国车市发布召回公告,召回191981台车型。

2021年2月份,因为部分车型存在发动机熄火隐患,奥迪A6L在中国车市发布召回通知,涉事车辆达到118074台。

事实上,根据车主反馈显示,奥迪A6L还存在着较多的变速箱问题和车机故障问题。就拿2021年车型来说,这款车存在着变速箱电脑板故障、影音系统故障及车载互联故障、发动机熄火、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抖动、变速箱异响等问题。

奥迪A6L投诉界面截图

奥迪A6L部分质量问题截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