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国人停车后方向盘回正,外国人打歪?是谁不懂车

2021年11月18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驾校学习的时候,教练会告诉学员停车后一定要把方向盘回正,很多学员从驾校毕业后也养成了这个好习惯,停车之后一定会把方向盘回正再熄火。有些车主去国外旅游,发现欧美国家的人停车很有特点,他们不但不会把方向盘回正,还要故意打歪,这又是为什么呢?

停车后方向盘不回正的危害:

车辆停稳之后如果方向盘不回正,车轮也会偏向一个方向,这样会导致方向盘系统压力过大,使用寿命缩短。停车后长期不把方向盘回正,大家会发现方向盘变得越来越不敏感,精准度也不高,有时候车主已经打了一圈方向盘,可是车轮转的度数却有偏差。

为何外国人停完车之后要故意把方向盘打歪呢?难道他们不懂这种做法很伤车吗?其实外国人也知道这样会影响车轮以及方向盘的功能,但是他们却不得不这么做。车主把车停在有坡度的路面上,如果不把方向盘打歪,手刹不起作用车辆很可能会向坡下滑动造成溜车。

国外很多车主开的都是十几年甚至20多年车龄的老爷车,这些车辆的手刹早就不好用了。把车停在下坡路段时,即使拉上手刹车辆也可能会向坡下溜车,因此车主才会故意把方向盘打歪。打歪方向盘后车轮就会向一侧倾斜,车辆也不容易从坡上滑下去了。

外国人也知道这样做会损害方向盘的功能,导致车轮磨损严重,但是外国人不是很在意这些。很多外国人买的都是二手车,二手车本来就有大量的问题,这些二手车价格便宜,开坏了也可以维修,修不好就换一辆新的二手车。外国人和中国人的买车和养车观念不同,造成了用车习惯上的差异。

方向盘回正的优点:

中国人停车的时候非常规矩,停完车后会把方向盘回正,方向盘与车轮回正后不会增加压力,即使把车停在坡道路面也没有问题。难道中国人不怕车辆停在坡道路面的时候溜车吗?我国年检中有一个项目专门检查汽车的手刹,手刹有问题的车辆根本无法上路,因此马路上大多数汽车的手刹都没有问题。

中国人买了汽车后非常爱惜汽车,很少会有车主长期把汽车停在坡道路面,大家担心汽车的刹车系统,制动系统,以及车轮受到损害,都会尽量把车停在平坦开阔的地方。在平地上停车完全没有必要把方向盘打歪,中国的停车位本来就不宽敞,打歪方向盘会影响左右两侧车辆停放。

编辑点评:

每个国家的国情不一样,路况不一样,车主的用车习惯也会产生较大的偏差。外国人停车喜欢打歪方向盘,那是因为他们在坡道上停车时为了防止溜车,外国人在平地上停车的时候也会将方向盘回正。大部分中国车主都养成了良好的开车和停车习惯,大家只需要继续保持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