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满油居然会增高油耗?看完对比后,原来我们的加油方式都错了!

2021年11月18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汽车加满油和加200块钱的汽油,到底哪个更合适?这是困扰众多新手司机的一个问题,因为身边老司机朋友都曾说过:“加油不加满,省钱人命安”。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加油的时候不宜加太满,这样既可以省钱,又可以保证人的生命安全。

老司机表示,如果把油箱加满,油箱的重量会增加,这样就会导致汽车的油耗增高。真相真的是这样吗?

加满油会不会增高油耗?

首先从大家最为关注的汽车油耗问题来看,现在92汽油平均价格大约都在7.5元/升,加200元汽油大约也就是26升。私家车的油箱一般在45升到55升之间,加满油也就比加200块钱大约多了20升,这几十升汽油对汽车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

所以加满油容易导致油耗升高这种说法并不准确。而且对于油耗偏高的汽车,一次只加200元的汽油还要经常跑加油站,算上跑加油站往返所消耗的油量,其实这样一点都不划算,如果赶上油价调整,加一箱油还得多花十几二十块钱,自己的养车支出也会变多。

如何加油最省钱

有人说早上是一天中最佳的加油时间,因为早上空气温较低,汽油的体积会随温度降低冷缩,这样加满一箱油,不仅能加到更多的油,同时也会省下不少钱。其实,以现在加油站储油模式来看,无论你是晚上加还是早上加,汽油所出现的细微变化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并不存在可以加到更多的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