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玛奇朵DHT-PHEV上市,凯迪拉克LYRIQ开启预售…丨今日车闻

2021年11月18日 12:36:10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正在加载中...

亏电超省油,WEY玛奇朵DHT-PHEV也来抢丰田本田饭碗

11月17日,WEY全新插电混动SUV车型玛奇朵DHT-PHEV正式上市,它的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6.68-17.78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

玛奇朵DHT-PHEV的造型跟玛奇朵DHT差别并不大,或许只能通过车尾上的PHEV标识才能分辨出来。不过,这并不重要,毕竟玛奇朵DHT-PHEV的造型还是比较大气时尚,这显然是老少皆宜的设计。

它的内饰毫无疑问也采用玛奇朵DHT同样的设计,跟笔记本电脑屏幕一样大的14.6英寸中控大屏还是相当抢眼,9.2英寸全液晶仪表的设计也比较前卫。除了这些,W-HUD投影式数字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电子挡把等新潮的科技配置都是应有尽有,更贴近这款车的定位。

玛奇朵DHT-PHEV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同样搭载最大马力97匹的1.5L混动专用发动机,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则达到115千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97千瓦,系统峰值扭矩410牛·米。它搭载的镍钴锰酸锂电池容量也大大提升,达到19.94kWh,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110km。哪怕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也低至4.4L/100km。

近年来,WEY正在大力发展全新的油电混动技术和插电混动技术,并且有明确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紧跟世界汽车发展的大潮流。WEY玛奇朵DHT-PHEV作为一款新产品,各方各面都非常值得期待人们期待。

玛奇朵DHT-PHEV能不能受市场欢迎,也不仅仅取决于产品的技术和性能,还要看它的接下来的营销手段。玛奇朵DHT-PHEV的销量究竟如何,可以继续关注一下。

凯迪拉克LYRIQ的豪华感,把特斯拉比下去

11月17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LYRIQ正式开启预售,它的预售价为43.97万元,之后将会在11月19日开幕的2021广州国际车展上正式首发。

凯迪拉克LYRIQ的造型也是典型的凯迪拉克家族化设计风格,不过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大型SUV,它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03/1978/1635mm,轴距为3094mm,不但有一些超前的设计元素,还有相对低矮的车身和溜背造型,跟目前凯迪拉克旗下的燃油车型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

尽管凯迪拉克LYRIQ的内饰跟传统燃油车的设计比较贴近,但在凯迪拉克家族中,这套设计已经很有创新性,科技感还是比较符合纯电动车的调性。

它还配备了全新一代VCS智能虚拟座舱,一整块33英寸的巨大弧面OLED屏幕,比很多两块屏幕拼接的双连屏要炫酷一些。同时,它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以及最新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智能化水平还是比较高。

凯迪拉克LYRIQ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采用后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55千瓦,峰值扭矩440牛·米,在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50km。

凯迪拉克LYRIQ的推出,说明已经凯迪拉克开始重视纯电动车的发展,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逐步向上发展,凯迪拉克也没有太多的犹豫就将凯迪拉克LYRIQ这款车引进并国产,显然也看到了发展的机遇。

不过,凯迪拉克LYRIQ毕竟还是传统豪华品牌的产品,想要跟特斯拉这样的造车新势力竞争,还是有较大的难度。凯迪拉克LYRIQ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就是其深厚的品牌文化底蕴,不过想要成功转型,凯迪拉克还得花更多的时间和功夫才行,毕竟它们在纯电动车领域已经属于后来者。

破百3.7秒,4颗激光雷达,长城第6个品牌首款车型发布预告

哈弗WEY、欧拉、坦克、长城皮卡之后,长城又推出一个独立的全新品牌——沙龙汽车,它将作为一个高端品牌面世,首款车型就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

沙龙汽车预告

最近长城也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新车预告图,该车将是一台豪华纯电轿车,至少它会叫什么,我们不妨依照长城以往的调性,大开脑洞猜一猜。官方的海报上信息不多,但可以确定这是一台带有一定美式肌肉味的轿跑车,整个侧面有不少硬朗的线条,同时在B柱做了隐藏式处理,有一定的神秘感。

沙龙汽车首款车型预告海报

从它的尾部来看,这种肌肉感更强,除了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之外,它的下方还有比较夸张的扩散器,从这些细节来看,它的运动感非常强烈。至于车头的样子,沙龙汽车暂时还没有公布它的正面图片,但从俯视图来看,它的大灯稍显复古,结合车身来看,我们猜测这可能又是长城全新的复古轿车。

沙龙汽车首款车型预告海报

沙龙汽车首款车型预告海报

关于它的性能,沙龙汽车直接摆出零百加速3.7秒的数据,它的电机设定和参数看来不容小觑。更有看点的是,它将搭载4颗激光雷达,在当下智能电动车领域,这已经是量产级别的最高配置,而4颗激光雷达也就意味着,这将是一台可以实现全视角激光覆盖的电动车,令人十分期待其智能驾驶上的表现。

既然作为高端品牌,沙龙汽车首款车型的价格应该不便宜,据此前官方表示,它将高于长城旗下现有产品的价格,魏建军也表示沙龙智行将冲击30万元以上市场,而该车最快就在2022年上市,前不久长城汽车发布了大禹电池,也准备在2022年全面应用,该车采用大禹电池应该是十有八九了。

沙龙智行CEO文飞

沙龙汽车的意义非常重大,一是从沙龙品牌的定位来看,它是当下长城定位最高的独立品牌,肩负着整个长城集团向高端汽车延伸的重任,也提升着企业的整体溢价能力。而从市场角度来看,吉利带来极氪汽车,长安与华为和宁德时代打造的阿维塔,虽然都是其高端市场竞争对手,但同时也是自主品牌头部崛起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内对外来说,沙龙品牌都是市场不可缺少的高端布局。

五菱NanoEV上市卖到5万,宏光MINIEV看了直摇头

11月17日,五菱全新微型电动车——NanoEV正式上市,它共带来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98-5.98万元,价格可能会让大家失望,因为其起售价整整比宏光MINIEV贵出2万多。

五菱NanoEV

五菱NanoEV价格表

当然它还有一堆购车福利,比如用户在官方指定的线上渠道以9.9元下订,就可享受4888元的Couple出行畅享5重礼遇,包括两年免息、最高1500元补贴、绿牌车升级置换补贴2000元、安装家用充电插座、3年免费道路救援等等,至于值不值就看大家了。

五菱NanoEV购车礼遇

但即便如此,笔者还是觉得这价格不值,说句不好听的,这就是一台挂着五菱车标的换壳宝骏E200,两者的造型基本一模一样。唯一有亮点的地方,就是它联合迪士尼推出疯狂动物城限定款车型,与动漫人物的配色和风格,能够吸引部分特定的粉丝用户。

五菱NanoEV

五菱NanoEV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版

宝骏E200

不过它的尺寸,相比宏光MINIEV就不是优势了,因为它仅有两座版本,并且长宽高仅为2500/1526/1616mm,轴距为1600mm,与宝骏E200的身材基本一样。

五菱NanoEV

既然是换壳车型,五菱Nano的内饰也是照搬宝骏E200,只是在配色上换上一些更有活力的方案。当然针对整车智能化方面,它加入了APP车机互联、一键掌控查询车辆状态、智能补电、预约充电等,全系还有坡道辅助、低速行人警示系统、后倒车雷达、ESC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倒车影像及胎压监测系统等功能,配置水平上能挽回一些票价。

五菱NanoEV内饰

五菱NanoEV内饰

动力部分,五菱NanoEV它搭载一台功率为24kW(约33匹马力)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85牛·米,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305km,看来这块电池成本才是它售价最大的体现,个人认为也是它全车最大的卖点。

当然从这价格来说,它也不是不能买,至少它相比宝骏E200要更便宜,只不过它的前面,还有一台更香的五菱宏光MINIEV。

长车头像宝马马自达CX-60首曝

最近海外媒体拍到了马自达全新SUV车型CX-60的无伪装谍照及视频,从现场的架势来看,好像正在拍宣传广告。

WEY%E7%8E%9B%E5%A5%87%E6%9C%B5DHT-PHEV%E4%B8%8A%E5%B8%82%EF%BC%8C%E5%87%AF%E8%BF%AA%E6%8B%89%E5%85%8BLYRIQ%E5%BC%80%E5%90%AF%E9%A2%84%E5%94%AE%5Cu2026%E4%B8%A8%E4%BB%8A%E6%97%A5%E8%BD%A6%E9%97%BB%22%7D">

CX-60的造型还是保持着马自达特有的设计风格,车身尺寸似乎也不小,但车头的部分显得更长,就跟宝马车型的特征有点类似。此前马自达透露未来将推出基于后驱平台打造的车型,CX-60的这副造型,似乎预示着它将会采用基于后驱平台打造。

马自达CX-60谍照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款车采用哪种动力,但马自达之前已经公告发布,未来会推出新一代直列六缸发动机。从CX-60的尺寸和定位来看,采用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马自达CX-60谍照

前段时间,马自达已经发布了全新车型CX-50的官图,这款车显然可以看作是CX-5的换代车型。不过,CX-50的定位似乎也有点变化,它加入了越野包围套件,并配备i-Activ全轮四驱系统,似乎想强调越野性能的提升。

马自达CX-50官图

马自达CX-50官图

不过就目前的谍照来看,CX-60似乎继续主打公路操控的定位,毕竟这已经成为马自达的品牌标签。当然,我们也更期待这款车能够引进国内并进行国产,尽管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但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说,马自达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吉利新豪越才卖10.36万元起

吉利新豪越在11月16日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0.36-13.96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

吉利新豪越

吉利新豪越价格

新豪越的造型做了一点小细节上的改变,主要是换了全新的直瀑式家族化进气格栅,跟星瑞的风格更为类似。当然,它的车身轮廓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像升高底盘的MPV。

吉利新豪越

吉利新豪越

同样,它的内饰也保持原有的设计,只是换了全新的挡把造型而已。除此之外,它也改成黑棕双色搭配,更符合这款车的定位。

吉利新豪越内饰

最初,豪越就是以大空间作为卖点,新豪越全系采用5座的座椅布局,不过,消费者只要再加3000元,就可以升级为7座版本,实用性也有相应的提升。

吉利新豪越空间

这次改款,新豪越还是沿用原来的1.8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新豪越挡把

之前,吉利豪越的销量表现并不算很突出,月销量保持在2000辆左右。这次改款的新豪越,虽然设计有一定的变化,但配置上的升级比较少,产品力也没有明显的提升。不过新豪越本身配置就不少,确实也没有升级配置的必要。

作为主打空间优势的SUV,新豪越的7座布局显然是为那些有需求的用户而设,而且它还有5座布局选择,消费者的选择自由度更大,其实也是一件好事,毕竟不是每个用户都能用到7个作为。目前,7座SUV的选择很多,竞争已经比较激烈,就目前吉利新豪越的产品力而言,亮点确实不多,吉利需要在营销上多加点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