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汽车业务快速增长,高通宣布向宝马供应自动驾驶芯片

2021年11月18日 12:3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智能汽车发展方兴未艾,上下游产业链也在努力抓住风口。

11月16日晚的2021投资者大会上,全球手机芯片巨头高通宣布与宝马集团达成合作,宝马汽车将在其下一代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系统中使用高通芯片。

据了解,高通未来会将最新的驾驶辅助技术与自动驾驶Snapdragon Ride平台引入宝马集团下一代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平台。宝马下一代自动驾驶软件栈将基于Snapdragon Ride视觉系统级芯片(SoC)、视觉感知以及由高通车对云服务平台管理的ADAS中央计算SoC控制器而打造。

宝马方面透露了更为具体的合作内容。根据协议,宝马将使用高通专门定制的计算机视觉处理芯片来分析来自前、后和环视摄像头的数据。宝马还将使用高通的中央计算芯片和另一组高通的芯片,实现汽车与云计算中心之间的数据交换。

除了向宝马供应芯片外,高通也与通用等汽车公司达成了合作,向其提供用于信息娱乐系统仪表板的芯片。

这家全球最大手机芯片供应商在投资者大会上表示,目前汽车业务是其增长最快的业务。据官方数据,2021财年,高通汽车业务营收为9.7亿美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尽管占高通总营收不到4%,但增速超过了手机业务。

而对于汽车业务未来的发展,高通也表达了积极的态度。其全新财务目标显示,关于汽车业务的规划是未来5年年营收增长至35亿美元,未来10年增长至80亿美元。

高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安蒙(Cristiano Amon)表示:“汽车领域对高通来说十分特别,高通可以将各个领域的技术全部加以应用。”

在智能汽车大潮下,此前“芯片荒”已经引起一番芯片企业扩产大潮,而芯片企业们也逐渐不甘心局限自身,开始拓展智能汽车业务。

此前,高通在智能汽车领域已有不少动作。官方表示,高通在远程信息处理、车辆网联以及下一代智能座舱三大领域排名第一。在自动驾驶领域,高通正计划收购维宁尔的自动驾驶软件。

高通产品市场高级总监艾和志在日前举行的天翼展期间的5G创新合作论坛上表示:“高通正在通过覆盖数字座舱、车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和产品,为越来越壮大的汽车生态系统提供支持。”

事实上,高通在芯片领域的两大竞争对手英伟达、英特尔也早已开始布局智能汽车业务。

在今年秋季的GTC上,英伟达亮相了自动驾驶开发平台NVIDIA DRIVE Hyperion 8,该平台目前支持L2+级别的自动驾驶,官方表示,2024年平台将能够覆盖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英特尔此前也与Sixt SE联合宣布,将于2022年起在慕尼黑提供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蔚来ES8也加入了这项服务。此外,英特尔旗下子公司Mobileye也是宝马集团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者之一。

高通首席财务官Akash Palkhiwala表示,预计未来几年汽车业务将大幅增长,高通在汽车市场的目标规模是至2026年达到150亿美元,其中智能网联、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将是增长的主要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