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这些车上见到“新能源”燃油车不再独断时代了

2021年11月18日 13:20: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19世纪80年代,德国人卡尔·本茨等人设计出内燃机,在随后的几年里发明出世界上第一部汽车。在一百多年的时间,经过不断改进和升级,汽车逐渐变得平民化及标准化。除了一般的民用载客小汽车外,还衍生出了挂车、拖车、大客车等作特殊用途的交通工具,内燃机作为最可靠的动力机械之一,被广泛运用在各个领域。

然而当“电动化”三个字出现,内燃机的危机悄然降临。在近两年的大型国际车展中,我们都会看到纯电、混动、氢燃料等形式的新能源车吸引了大量的目光,燃油版车型的声量越来越小。而在即将到来的广州国际车展中,新能源车型更是占据了绝大部分舞台。

对于燃油车,我想“老兵不死,只是逐渐凋零”或许是最好的形容,而当我们在这些车型上见到了“新能源”,我们就该知道燃油车不再独断时代了!

宾利飞驰上了混动版 迈巴赫有了“EQ”

新能源汽车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能够节省大量的补能成本,毕竟在油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新能源帮助普通消费者补上了一部分钱包的漏洞。对于车企或者说品牌来说,新能源汽车会帮助他们积累谈积分,免除部分成本,至于趋势都是后话。然而新能源汽车的上述优点对于超豪华汽车品牌的消费者以及超豪华品牌来说,都形同鸡肋,毕竟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对于油价不太感冒,而车企卖着高价的汽车也不会去考虑几千块成本的积分。

可最终,我们还是看到了超豪华汽车品牌的妥协。《道哥说车》编辑获悉,本届广州车展,宾利品牌带来了多款车型,而其中就有一款关注度相当高的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车型。

从官方的信息来看,飞驰插电混动版遨世版的设计灵感汲取自宾利EXP 100 GT概念车,预计在正式亮相后,将采取限量的形式进行最终发售。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极其富有质感的双拼色设计,延续了品牌一贯的豪华风格,内饰用料也极其奢华,比如座椅和头枕处全部选用英国羊毛打造,且使用了专属订制的高端颜色进行上料。

而最令人关注的无非是其动力总成。据了解,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将会搭载2.9升V6汽油发动机以及一台电动机,综合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而这与之前宾利品牌旗下车型则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区分。

不仅宾利飞驰上了混动版,迈巴赫也有了“EQ”,即梅赛德斯-迈巴赫EQS。众所周知,“EQ”在梅赛德斯产品谱系里代表的是纯电,理所应当,迈巴赫EQS也是纯电车型。迈巴赫EQS还是概念车,这是迈巴赫系列旗下首款纯电动产品,代表了这个奢华品牌电动化的方向。整车设计富有未来感,但依旧采用迈巴赫经典的双色车身设计,而D柱上的M标识以及标志性的24英寸“大饼”轮圈都是品牌的特色。官方表示,奔驰EQS将会在2022年正式投产,迈巴赫EQS则会在普通版之后才会上市。据说这款车的续航里程预计在600km左右。

宾利迈巴赫这样的品牌或产品序列都在向电动化靠拢,“燃油车”的落幕或已经被掀开了一角,而这还没完,接下来你会看到性能车甚至“硬汉越野”车都在向电动化靠拢。

奥迪RS有了“e” 悍马上了EV

一般意义上提到性能车我们会想到什么?发动机的轰鸣或者强悍的加速性能,但怎么也不会过多想到电动化。但今后,电动化或许将会成为性能车的主要标识。作为全球最强的豪华品牌之一,奥迪旗下RS系列一直以来都是性能车的代表,虽相比其他品牌跑车可能有些低调,但不会有人轻视它的性能。

而今,奥迪RS系列也将迎来电动化的首款产品。据了解,奥迪首款纯电动GT跑车奥迪RS e-tron GT,将于广州车展上亮相上市。奥迪RS e-tron GT采用前后双置电机四轮驱动,输出功率为440kw,可以爆发出598匹的马力,扭矩更是来到830N·m,零百加速仅需3.3秒。是的,性能依旧很强,但却少了发动机的轰鸣声。这款车电池容量为86KWh,续航里程为472km,四轮转向和空气悬挂也有搭载,能够找到运动与舒适之间最协调的中间点。另外奥迪RS e-tron GT在800V的技术加持下,可以用270KWh的快充,5分钟就可以补充足够行驶100km的电量,从5%到80%只需要22.5分钟。其实除了奥迪RS系列,其他很多品牌的性能车都在电动化,比如宝马i4等。

如果说超豪华车以及性能车的电动化还不足以证明燃油车的衰落,那么当你看到悍马EV的时候,你肯定会相信:燃油车不再独断时代了。上个世纪90年代,为美国军队装配需要所设计研发的一款军用越野车“Hmmwv”(悍马)在战场扬名立万,自此悍马也成为了最受追捧的“硬汉越野”,毕竟上山下河,没它不能干的。

这个“硬汉越野”品牌最终也将完成它的电动化。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在通用汽车展台,我们看到了"重生"的悍马EV,新车已被划至通用的GMC品牌旗下,全称为GMC悍马EV,新车基于通用汽车最新的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这款车接下来也会在广州车展亮相,想必也一定是重磅型产品。据了解,动力方面,该车采用了三电机驱动,零百公里加速仅为3秒,能实现1000马力的动力输出和15592牛米的峰值扭矩。除此之外,其还搭载后轮转向功能,能够令后轮转向10度,让车辆进行沿对角线运动的“蟹行模式”。可见,哪怕电动化了,品牌基因仍没有丢。

燃油车在广袤的大陆上已经横行了百年之久,百年时间内其几乎独断时代。但随着电动化的来临,燃油车PASS的危机也逐渐降临。当我们在上述车型上看到了“新能源”,或许也就预示着,燃油车不可能再独断时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