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投产的CX-50,只是马自达全新产品布局的开端

2021年11月18日 13:27: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马自达北美业务部以一场云发布会的形式,正式推出了继CX-30之后,第二款以“CX-X0”谱系命名的全新车型——CX-50。

CX-50的到来可不是空穴来风,按照马自达在8月份公布的2022年后跨界SUV产品线发展计划,它们将在2022年至2023年间推出CX-50、CX-60、CX-70、CX-80和CX-90共5款跨界SUV车型。对于马自达而言,CX-50象征着新一轮产品战略布局的正式开始。而作为计划里的首款车型,CX-50也将于明年1月份成为第一辆驶出亨茨维尔工厂(丰田马自达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新合资工厂)的新车,并将于明年年内上市。

运动和越野“通吃”

与计划里的其它4款车型不同,CX-50与马自达3、CX-30一样,是基于前驱横置平台打造的一款紧凑型SUV,也就是所谓的小平台产物。在全新的家族谱系中,CX-50将起大平台与小平台的承接作用,视为阵营里的“中坚力量”。因此,通过CX-50的产品定位,我们也不难看出,它未来将替代的车型正是2012年推出,至今已服役9年之久的CX-5。

“这款新的马自达汽车是为北美开发的,特别是为了支持该地区客户的积极和户外生活方式。”马自达北美业务总裁兼CEO杰夫·盖顿说,“CX-50鼓励人们沉浸在大自然中,同时又不影响马自达闻名的优质设计和出色的公路性能。”

也就是说,CX-50将会是一款不失优质设计水准,并兼具出色公路操控性能与户外轻度越野双重属性的SUV,并且是北美市场的特供车型。

既然是一台带轻度越野属性的SUV,CX-50的外观造型也的确增添了几分属于大自然的野性。加宽加大经过熏黑处理的中网,配合两侧开合的大灯组,在与前脸下方上翻的前包围共同作用下,赋予了车头粗犷凶悍的气势。

车侧的线条简洁直接,高耸的轮眉加上黑塑的防护板及侧裙,使车侧看上去非常硬派。另外从官图我们也能够看到,车顶还配备了一副可拆卸式的行李架,以方便用户在开展户外活动时,解决放置行李的需求。当然了,考虑到行李架的承重,马自达官方表示车顶的纵梁,以及B柱和门框的钢性都所有所进一步加强。

至于车尾,横置尾灯采用了与MX-30一样的立体式设计,角度垂直的尾门线条简洁硬朗,而后保险杠两侧内凹的设计与双边两出的排气也进一步强化了新车的运动感。

进入车内,CX-50依然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传统设计风格,并没有因为当下“大屏内卷”的潮流而临时妥协。中控台设计简约但富有层次,悬浮式中控屏则矗立在中控台顶端靠前的位置,以方便驾驶者随着获取屏幕内的信息。

“后驱”、“六缸”传闻被打破

动力上,CX-50将分别提供Skyactiv-G系列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7.5千瓦和184千瓦,其中2.5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为434牛·米,传动系统依然匹配那台熟悉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针对作用于城市与野外的双重场景,新车还标配了最新的i-Activ四驱系统 (AWD),以及马自达最新的Mi-Drive智能驱动驾驶模式,可提供标准、运动、越野等多种模式选择。

在全球走向电动化趋势的大背景下,马自达面对潮流所向也并非按兵不动。CX-50虽说首发车型均为燃油车,但马自达同时也确定了在未来几年,还将为CX-50配备电气化动力系统,包括纯电、油电混动及48V轻混等多种类型。

跟进时代步伐终归是好事,但遗憾的是,关于CX-50之前所传闻的后驱平台和直列六缸发动机并没有如期而至。按照马自达的产品规划,这些招牌配置将配备在更大的CX-80和CX-90车型上,并且这两款车也将在未来引进国内市场。不过,以大空间、重车身换取所谓的大马力、强操控,国内的“马粉”还愿意为其买单吗?

明确产品规划的背后,对于产品的间接式投放,自然少不了研发、技术层面的赋能。马自达官方还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阶梯式’技术发展战略积累的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 TECHNOLOGY)、一体化规划及柔性制造等在研发、生产技术领域的积累,以低投资、高效率的方式快速实现最新科技的商品化,以实现企业的中长期稳定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