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款重磅车型齐聚 2021广州车展首发新车前瞻

2021年11月18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经历了双十一的各种“算计”之后,时间已经悄悄来到11月中旬,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如期而至。作为汽车圈每年的“收官盛会”,广州车展是各大厂商2021最后登台表演的机会,也是为2022年打基础的关键时刻,因此重磅产品层出不群,那么这届广州车展都有哪些重点首发车型值得关注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梳理一番。

2021广州车展首发新车一览表
展馆 品牌 车型
1.1号馆
斯巴鲁 新款森林人
SOLTERRA EV
1.2号馆 威马 M7内饰首发
2.1号馆 沃尔沃 C40
林肯 ZEPHYR轿车
凯迪拉克 LYRIQ量产版
2.2号馆 广汽本田 新款奥德赛
广汽丰田 锋兰达
威飒
广汽埃安 AION LX
3.1号馆 上汽大通
全新纯电MPV
一汽-大众 新款速腾
3.2号馆 奇瑞汽车 X-C
长安汽车 UNI-V
4.1号馆 宝马 2系轿跑
i4
岚图 首款MPV
飞凡汽车 ES33
小鹏汽车 G9
比亚迪 2022款宋Pro DM-i
元PLUS
4.2号馆 别克 GL8概念车
长城皮卡 金刚炮
5.1号馆
哪吒汽车 哪吒S量产版
北京现代 途胜L NLine
梅赛德斯-奔驰 迈巴赫S级轿车100周年纪念版/匠心高定首发版
迈巴赫EQS概念车
5.2号馆
启辰 启辰大V暗夜版
合创 两款全新概念车
6.1号馆 极狐
阿尔法S全新HI量产
8.1号号馆 英菲尼迪 全新QX60
奥迪 Q4 e-tron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
Skysphere概念车
Grandsphere概念车

1.1号馆

斯巴鲁 2022款FORESTER森林人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斯巴鲁将携全系车型亮相,其中2022款FORESTER森林人将首次在国内亮相。新车外观进行了大幅调整,全新的头灯组看起来更加立体且前卫,配合重新设计的格栅等,增添了不少的新鲜感。

内饰方面,2022款FORESTER森林人保留了经典的设计,采用了黑/棕双色搭配,营造一种沉稳安静的车内氛围。同时,新车后排座椅可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空间灵活性。

动力方面,2022款FORESTER森林人将搭载2.0L混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标配四驱系统。与此同时,新车还将提供搭载1.8T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斯巴鲁 Solterra EV

斯巴鲁旗下首款纯电动跨界SUV——Solterra EV将首次在国内亮相,新车基于和丰田汽车共同研发的EV专用平台打造,整体设计与丰田bZ4X类似,采用一定的溜背设计。

同时,作为一款中型跨界SUV车型,新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2,850mm。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一个容量为71.4 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综合输出最大功率为160kW,同时匹配四驱系统,0-100公里/小时加速的时间为 7.7 秒,综合续航里程为286英里(46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使用150kW直流快速充电器,可以在30分钟内充电80%。

1.2号馆

威马 M7

威马汽车将在广州车展正式公布旗下威马M7车型的内饰,新车采用“Vitalligent”设计理念,内饰预计将采用双联屏设计。

威马M7配备了i-Surf 科技皮肤,用户可以自定义内容信息。此外,当侧面来车时i-Surf 科技皮肤将提醒潜在的碰撞风险。同时,i-Surf 科技皮肤采用了威马自主研发的三防科技面料,具备防水、防油、防污功能。

i-Rota超级表盘采用“智能手表”表盘式设计,内含丰富微表情,显示图片、表情、符号等内容。此外,i-Rota超级表盘也是车辆控制的中枢旋钮,可以实现对不同功能的控制,如歌曲切换、温度调节等。

此外,威马W6也将在广州车展进行展出。新车将搭载living mate 3.3版本,对泊车辅助及智能座舱功能进行升级;升级后车辆将具备“360度全景泊车”、“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HAVP自主学习泊车”四项泊车辅助功能。与此同时,living mate 3.3版本也将对语音交互、场景编程、视觉体验进行升级。

2.2号馆

沃尔沃 全新C40

沃尔沃全新C40是一款纯电跨界SUV,基于CMA架构打造,新车将在广州车展完成国内首秀。外观设计与海外版C40 Recharge基本保持一致,传承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融入了跨界元素,看起来极具个性。

沃尔沃全新C40内饰采用了简洁的北欧风格,无论是用料还是配色均极具质感。据官方透露,沃尔沃全新C40车内皮质覆盖均采用环保材料,摒弃了动物制皮。

动力方面,沃尔沃全新C40搭载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300千瓦,峰值扭矩66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4.7秒。电池方面,沃尔沃全新C40配备78千瓦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420公里,并支持快充模式。

林肯 ZEPHYR

林肯ZEPHYR是一款豪华中型轿车,将在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首发亮相,还有望同步开启预售。林肯ZEPHYR外观基于概念车Zephyr Reflection打造,并针对细节有所调整。作为林肯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林肯ZEPHYR看起来非常运动,黑化的大尺寸格栅以及狭长的头灯加入了贯穿样式饰条点缀,视觉上颇为动感。同时,保险杠两侧加入了C字型的装饰,呈现出更为立体的视觉效果。

新车侧面造型修长且舒展,门板以及侧裙嵌入了黑色饰条极具特色。车身尺寸方面,林肯ZEPHYR长宽高为4982*1865*1485mm,轴距2930mm。

车尾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且灯带内部还内嵌了LINCOLN字样的标识,细节把控十分到位。另外,长安林肯ZEPHYR尾部“小鸭尾”以及底部的镀铬装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动力方面,长安林肯ZEPHYR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千瓦,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凯迪拉克 LYRIQ量产版

凯迪拉克首款纯电SUV LYRIQ量产版将在广州车展首次亮相,新车基于通用全新电动化平台BEV3打造,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LOGO和部分格栅可以点亮发光,溜背的造型让侧面看上去非常富有运动气息,并且延伸至D柱的尾灯非常富有辨识度,20英寸铝合金轮圈的使用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气质。

在智能配置方面,LYRIQ搭载了通用汽车最前沿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全系标配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提供9K超高分辨率;并搭载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LYRIQ采用了通用汽车最新的Ultium电池系统,电机最大功率255kW,峰值扭矩440N·m。电池容量为100kWh,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并支持190千瓦直流快充。

2.2号馆

广汽本田 新款奥德赛

广汽本田还将带来新款奥德赛,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内饰细节以及配置进行了升级。新款奥德赛采用了雅阁同款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并且换装了全新的LED头灯组以及六边形格栅,视觉上更为简洁稳重。格栅与头灯组利用造型,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贯穿样式。

车尾方面,新款奥德赛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内部灯带错落有致极具辨识度。两侧尾灯组之间采用黑色饰条相连,与车头遥相呼应。

新款奥德赛内饰部分预计将延续现款设计,同时配置进行大幅度升级,有望搭载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动力方面,新款奥德赛将搭载第三代2.0L i-MMD混合动力系统,传动方面搭载E-CVT变速箱。

广汽丰田 锋兰达

锋兰达是广汽丰田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新车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设计风格时尚运动。前脸尺寸宽大的前格栅内部集成黑色中网,同时格栅边框处还将配备亮黑饰条,赋予车辆更加硬朗动感的视觉感受。造型比较凌厉的LED大灯组,内部集成了日行灯以及矩阵式的灯组。

车辆尾部,尾灯组与前灯组相互呼应,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造型更加修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2640mm。

动力部分,广汽丰田锋兰达将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千瓦。传动方面,预计将匹配CVT变速箱。

广汽丰田 威飒

广汽丰田威飒也将在广州车展亮相,并有望2022年初上市。作为一汽丰田Harrier的姊妹车型,威飒VENZA前脸并未采用Harrier车型上的横幅式格栅,而是采用一体式大嘴设计。前脸黑色饰条从中间向外延伸与远近光LED大灯相连,该车前保险杠设计具有层次感,底部梯形格栅周围带有镀铬饰条贯穿。另外,这款SUV两侧还加入类似导风槽设计,增加运动感。

威飒VENZA尾部造型较为圆润,同时两侧采用了贯穿式LED光源尾灯,点亮效果极具辨识度;新车黑色保险杠两侧带有反光条,配以下方银色镀铬饰条点缀,凸显运动风格。此外,该车长宽高尺寸为4780mm*1855mm*1660mm,轴距达到2690mm,定位中型SUV。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2.0L汽油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匹配CVT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四驱车型;2.5L混动版最大功率131kW,配备E-CVT无级变速箱。

广汽埃安 AION LX

广汽埃安家族全新旗舰豪华智能超跑SUV AION LX,即将在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亮相。全新AION LX采用了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是全球首台实现续航超1000km的纯电车型。

新款广汽埃安AION LX取消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并采用了封闭式格栅,搭配T字型大灯,营造出时尚的氛围。两侧雾灯处使用硕大的进气口,配点阵式梯形下格栅及银色护板,使得前脸造型非常运动。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脉冲”式腰线搭配大尺寸轮圈,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新车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下方保险杠线条凌厉立体且底部还加入镀铬装饰点缀,更具时尚气息。同时,尾部黑白双拼色的设计也颇具时尚感。

3.1号馆

上汽大通 MAXUS MIFA量产版

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大通 MAXUS将发布品牌新能源战略布局,并带来全新中大型MPV——MIFA量产版车型。预计新车将延续此前概念版车型外观设计风格,方方正正的造型搭配前卫的设计,充满了未来干与科技感。

动力方面,上汽大通 MAXUS MIFA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500千瓦,峰值扭矩900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3.8秒。电池方面,据悉新车将配备掺硅补锂技术的三元锂电池,续航可达800公里。

一汽-大众 新款速腾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将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外观设计上相比现款车型有了较大变化,采用了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等,为整车增添了不少新鲜感。

同时,车长也由原来的4753mm增至4791mm,车侧看起来更为修长。动力方面,新款速腾或将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也有望引入国内首次采购的1.5T EVO发动机。

3.2号馆

奇瑞 X-C

全新奇瑞X-C将于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全球首秀,并于明年正式上市发售。作为奇瑞4.0进化后的第一款车型,新车将展现奇瑞下一代车型的设计语言。

根据预告图来看,新车外观采用无边框进气格栅设计,格栅内部采用倒梯形的折线分布,通过大量的矩形单元进行装饰,密集的造型设计颇具时下流行的概念式风格。同时,两侧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前脸上方使用一体式贯穿灯带进行填充,照亮效果非常具有科技感。

全新奇瑞X-C侧面应用了溜背式车身结构,一定程度上满足整车空气动力学的取向,同时尾部使用了犀利的线条,C柱后方下降趋势十分明显,还加入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时尚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车尾采用三角形尾灯设计,灯组内部点阵式光源还带有流水转向照明效果,车尾辨识度较高。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提供奇瑞自主研发的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

长安 UNI-V

长安汽车将在广州车展带来UNI系列首款轿车产品——长安UNI-V。新车采用了UNI系列极具辨识度的设计风格,无边界进气格栅,狭长的全LED灯组,营造出动感且富有气势的前脸造型。

长安UNI-V车侧以及尾部同样极具运动气息,锐利的车身线条搭配贯穿式尾灯、双边共四出尾排等,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动力方面,长安UNI-V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4.1号馆

全新BMW 2系

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也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天使眼LED大灯采用全新开眼角设计,且灯眉略微向内侧倾斜。新车前脸依旧采用了经典的双肾式熏黑进气格栅,搭配两侧进气口设计整体运动感较强。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延续后轮驱动形式。

BMW i4

BMW i4是宝马旗下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双肾式进气格栅造型更大,极大程度上增加了前脸的时尚运动气息,格栅内部采用了网状设计进行填充,搭配边框的蓝色线条及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设计犀利感十足,辨识度极高。

岚图汽车 全新MPV

本界广州车展上,岚图汽车将发布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不过目前官方还未发布任何新车的数据信息,预计将搭载岚图FREE同款动力总成。与此同时,翡玉绿外观、全新蓝棕内饰的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也将首次对外展出。

飞凡汽车 ES33

广州车展是飞凡汽车独立后的首次亮相,旗下代号为ES33的车型将在车展期间公布名称,预计新车将在2022年上市。

ES33发动机盖上线条十分具有立体感,并在两侧还设计了进气口。在品牌LOGO的下方有一条贯穿式的灯,点亮之后效果到也不错,下方采用熏黑处理过的前唇为车身增加了不少的运动感,倒三角式的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具有一定的辨识度。

自动驾驶方面,新车搭载了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包括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激光雷达等一些高科技配置。能够实现全场景、全天候、多维度以及超视距的全方位安全保护,也能精准的预知路人以及车辆等一些障碍物的行动轨迹以及行为。就算是面对复杂的极端天气,也能平静从容地面对。

小鹏汽车 第四款车型

小鹏汽车第四款车型将于11月19日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作为一款中大型智能旗舰级SUV,预计将会命名为“小鹏G9”,全新车型基于与P7相同的Edward平台打造。结合其定位来看,新车上市后将会与理想ONE、蔚来ES6等车型展开竞争。

比亚迪 2022款宋Pro DM-i

比亚迪2022款宋Pro DM-i也将同步亮相,全新宋Pro DM-i外观设计基于宋Pro打造,应用比亚迪家族化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前脸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加,其内部镀铬装饰条的数量也有所增加。同时,该车中间也换装全新设计的LOGO,取消了老款车型上的圆形外圈。

整车侧面应用了复杂的折线式设计,多辐式轮圈搭配较高的车身姿态让整台车看上去更具有力量感,同时D柱后方加入了传统的“龙鳞”元素进行点缀,使车身侧面的视觉效果进一步增强。尾部采用贯穿式的照明设计,除了尾标DM-i标识有所不同,整体造型和宋Pro车型基本一致。

动力方面,宋Pro DM-i将会使用骁云-插混专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EHS机电耦合单元+刀片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综合油耗仅4.5L/100km,综合续航将突破1000km。

比亚迪 2022款元PLUS

比亚迪2022款元PLUS将在广州车展亮相,元PLUS的外观设计同样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的格栅造型搭配“龙须”贯穿式镀铬条,两侧对称的雾灯呈现羽翼式设计,整体造型更显年轻动感,也更具辨识度。同时整车的车身姿态和离地间隙相比于同级车型更加低矮,一定程度上强化侧面的运动氛围。

元PLUS车身侧面腰线层次感分明,整体呈现向上的趋势,可以看到的是在D柱的后方依旧采用了渐变龙鳞的设计,使传统元素和车身进行了巧妙的融合。车身尺寸方面,元PLUS达到了4455/1875/1615毫米,轴距2720毫米,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比较有优势。元PLUS预计搭载永磁同步电机,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有430公里、510公里两种可选。

4.2号馆

别克 GL8旗舰概念车

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将于11月19日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亮相,新车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作为一款接近量产的概念车,其体现了别克全新MPV设计及科技方面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别克还为公布新车的具体信息。

长城 金刚炮

长城金刚炮是一款全尺寸皮卡车型,新车将在广州车展期间首发亮相。新车整体采用了硬派设计风格,进气格栅内部采用大量的蜂窝网装式设计,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设计。两侧日行灯造型方正,灯组内部采用上下的层叠的结构。左右两侧下方的设计了两个圆形的雾灯,前保险杠进行了黑色涂装。同时整车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能够一定程度上保持整车的通过性。

车身侧面设计元素较为简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两种车身尺寸可供选择,两种尺寸分别为长度5635mm、轴距3410mm;长度5365mm、轴距3140mm。车辆尾部采用双层U型尾灯设计,底部中央有明显的下降缓冲,整体造型非常具有立体感。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2.0T汽油/柴油两种版本发动机。

5.1号馆

哪吒 哪吒S

哪吒S是哪吒汽车首款B级电动轿跑,基于哪吒汽车全新自研平台架构打造,新车将在广州车展首发,并将在2022年正式上市。

哪吒S采用了流线型的轿跑设计,动感的同时还呈现出极具科幻的视觉效果。全封闭式格栅、溜背式设计、隐藏式门把手等元素的加入,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前卫。

哪吒S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是哪吒汽车对未来智能移动终端的全新探索。哪吒S在无人自主泊车、远程召唤、自动寻迹行驶等部分场景下,可实现L4级智能驾驶。根据官方信息,哪吒S增程版续航里程超过1100km,纯电版续航里程超过800km,能实现百公里加速3.9秒。

北京现代 途胜L N Line

作为北京现代首款N Line系列SUV产品,途胜L N Line将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外观方面沿用第五代途胜L的设计风格,前格栅、两侧雾灯框均进行了熏黑处理,前包围采用了带有N Line标识的运动化设计,更加大气且兼顾运动感。“鹰翼”LED隐藏日行灯作为世界首个参数化隐藏式照明设计,将“N”标与隐藏日行灯有机结合,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感。

全新途胜L N Line侧面采用复杂的腰线设计,侧面设计元素更加犀利,采用一套235/55 R19 N Line专属轮圈设计,轮圈中间标志性的N字母元素较为明显。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80/1865/1690mm,轴距2755mm,这样的车身数据也能够很好的保证车内的乘用空间。

车尾“鹰爪”式LED尾灯结合参数化设计的后保险杠,与前格栅及隐藏式日行灯造型相呼应,整体造型十分凌厉。同时,双侧单排气管设计附着在车辆背面下端,后扰流板采用了更明显的银色设计,增添了车辆尾部的运动气息。

在内饰设计上,车内搭载10.4英寸中控屏搭配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的组合,整体采用黑色风格设计,N Line版本车型在彰显运动属性的同时,挡把、方向盘皆添加了N Line专属标识,同时皮质座椅套、金属踏板、门饰板缝线、黑色顶衬设计,更彰显运动感与豪华感。

梅赛德斯-迈巴赫 概念车

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S级轿车100周年纪念版、匠心高定首发版与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三款新车迎来国内首秀。据悉,时值迈巴赫品牌诞生100周年之际,100周年纪念版车型限量发售100台。新车将采用特殊车漆以及内饰设计,同时还带有象征身份的EDITION 100专属徽章。值得一提的是,曾于9月慕尼黑IAA车展亮相的迈巴赫品牌历史首款纯电车型——迈巴赫EQS概念车将在车展一同亮相。

5.2号馆

启辰 启辰大V暗夜版

启辰大V暗夜版将于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正式亮相,作为启辰大V的特别版车型,将采用以黑色为主的设计风格。

目前,启辰汽车官方尚未公布暗夜版车型的具体信息。但作为特别版车型,新车或将拥有独特的车身涂装与内饰配色。参考在售车型,其前脸采用V-Galaxy家族式设计语言。灯组巧妙的融入羽翼状进气格栅中,使前脸更显紧凑也更具质感。

动力方面,启辰大V将搭载1. 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油耗为6.6L/100km。另外,该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四轮独立悬架。

合创汽车 两款纯电概念车

在本届广州车展,合创汽车将发布两款全新纯电概念车型,其中一款为轿跑车型,一款为MPV车型,将展现合创汽车对未来车型的展望。

全新纯电轿跑以“炽”为设计理念打造,另一台纯电概念MPV以“湛”为设计理念打造。从预告图来看,两款车型均采用贯穿式灯组设计,整体造型极具科技未来感。

6.1号馆

极狐 阿尔法S华为HI版量产车

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量产车将在广州车展亮相,新车将首次搭载华为全套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高精度硬件、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HOS(智能座舱操作系统)等。新车此前已开启预售,提供基础版和高阶版两款车型,预售价38.89万-42.9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首次搭载华为全套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配备3颗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3个超声波雷达、400Tops算力芯片等科技装备。

8.1号馆

英菲尼迪 国产QX60

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国产全新英菲尼迪QX60将首次亮相。新车基本沿用海外版设计,仅针对细节进行升级,家族标志性大尺寸网格状进气格栅得以保留。头灯组经过重新设计,整体造型更加狭长且内部加入全LED光源。

车身侧面,国产全新英菲尼迪QX60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看上去极具未来感。新车尾部线条较为丰富,三段式LED光源尾灯向两侧延展至翼子板处,且与中间黑色面板融合拉伸横向视觉效果。

动力部分,国产全新英菲尼迪QX60将搭载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传动部分,新车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了四驱系统。

一汽-大众奥迪 Q4 e-tron

除此以外,一汽-大众奥迪MEB平台首款国产车型Q4 e-tron也将同步亮相。新车外观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设计,前脸八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为封闭区域并以小镀铬条点缀,彰显其纯电动SUV身份。前大灯造型前卫,如直线一般分列格栅两侧,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线条大胆,前后轴上方凸起筋肉感十足,灵活的腰线设计令它层次分明。同时粗壮的C柱承托起车身后部,更加具有运动气息。此外,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内部为交错式方块LED光源。

奥迪Q4 e-tron内饰采用偏向驾驶者的设计,中控区域向主驾驶一侧倾斜。中控使用了悬浮式设计,中控区域中央内嵌MMI多媒体触控屏幕,下方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部分按键。悬浮按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大大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

奥迪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也将在广州车展与公众见面,作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豪华车型,不仅豪华感大幅提升,与奥迪A8L相比轴距还加长了130mm。

新车在外观上与中期改款后的奥迪A8L在细节上有一定的区别。首先,前脸采用专属的格栅设计,内部三维镀铬装饰使整个格栅看起来更大气。此外,高配车型提供数字矩阵式LED大灯,外观的精致感和科技感也得到了提升。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后半部分进行了肉眼可见的加长,后门长度增加,整个车身的线条也更加修长,但在比例上没有失调,依旧能展示出奥迪的优雅。C柱上增加的“Horch”的专属标志、镀铬外后视镜以及带有“H”标识的20英寸轮毂营造出较强的专属感。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新增橡木绿(Oakgrun)、雨云灰(Nimbusgrau)两款专属外观颜色。此外,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将提供可采用三种配色方案的双色车身设计,赋予消费者专属选择。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在A8L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一系列与众不同的专属设计,例如后排中央扶手等位置绣有“Horch”标识,搭配可发光的“Horch”门槛饰条。同时,新车配备了带足底按摩的后排按摩座椅、隐藏式可升降声学棱镜的B&O高端音响、后排化妆镜、底部厚绒地毯等,为用户提供顶级的乘坐感受。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搭载3.0L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与48V轻混系统,同时还配备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并配有动态全轮转向系统。

奥迪 Skysphere/Grandsphere概念车

不仅如此,在11月17日举办的2021奥迪品牌之夜上,奥迪还将发布Skysphere与Grandsphere两款概念车,以展现奥迪未来的设计理念和对未来豪华的思考。

写在最后:作为2021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广州车展至关重要,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不仅是各大品牌秀产品的机会,还是展望2022年的重要舞台。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购车机会,可以提前了解下明年都有哪些新车。由于疫情的关系可能大家观展还是有一定的顾虑,不过不必担心,敬请关注网通社汽车,第一时间为您带来广州车展最新消息。

(图/文 网通社 周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