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本田CR-V混动更省油,买长城玛奇朵插电混动版更值?

2021年11月18日 14:28: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后有朋友问咖哥,想买一辆插电混动SUV,油价的上涨让他感觉普通纯燃油车快要开不起了,的确插电式混合动力不管是油耗还是驾驶质感都更好,如今市面上自主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多了起来。日前,长城WEY品牌旗下玛奇朵DHT-PHEV(以下简称玛奇朵PHEV)正式上市,共2款车型,售价区间16.68-17.78万元,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它值不值得入手呢?下面咖哥就和大家聊聊。(配图来自网络)

延续家族最新设计,小号版“摩卡”。玛奇朵PHEV和此前上市的玛奇朵油电混动版造型基本一致,延续了WEY最新家族化设计,整体看起来有点像摩卡的味道,前脸使用了类似锁子甲风格的大尺寸六边形中网,内部为复杂的镀铬装饰,车侧线条颇为凌厉,配备了18英寸轮圈,车尾造型饱满,硕大的“WEY”字母LOGO还是很容易辨认。内饰设计不错,科技感也很强。内饰同样也延续了摩卡那套设计,中控区域一块14.6英寸悬浮式屏幕很好的提升了科技感,并配备有HUD、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比起同价位日系品牌可以说配置更强,水晶挡把看起来也质感很不错。

定位紧凑型SUV,轴距超本田CR-V。新车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20/1855/1655mm,轴距为2710mm,比本田CR-V PHEV(长4694mm,轴距2660mm)在轴距上更有优势一些,新平台下车内空间表现不错,尤其后排腿部空间,中间地台也是一个纯平状态,顶配车型座椅配有加热和通风等舒适性配置。动力是亮点,油耗表现更好。作为亮点该车搭载了一台由最大功率为97马力1.5L发动机+电机+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采用镍钴锰酸锂电池,纯电续航可达110km,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0.8L,这比油电混动版更省油,也比本田CR-V PHEV(油耗1.3L/100km,纯电最高续航85km)更强一些。

写在最后

玛奇朵作为WEY品牌首款搭载长城全新柠檬DHT混动系统车型,提供了包括HEV油电混动和PHEV插电混动两种动力组合,就玛奇朵PHEV在油耗关键参数表现来看,已经超过同级不少日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过实际体验还需未来市场验证。综合来说,结合16.68万元的起售价,它相比竞品(本田CR-V PHEV起售价27.38万元)可以说便宜不少,如果大家对PHEV车型有需求还是可以考虑一下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