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10分钟续航300公里!奥迪RS 6 e-tron将于2023年发布

2021年11月18日 14:34:1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来自外媒消息,奥迪A6 e-tron衍生出的高性能旅行车版本,或被命名为RS 6 e-tron,这款车的量产版本将于2022年正式发布,并于2023年投产。

奥迪的电气化车型阵容让人有点困惑,奥迪A7在中国有轿车版本,而A6 e-tron将推出带有后备箱的量产版本,并且还会推出另一款基于A3的掀背车型。而即将推出的奥迪Q6将是纯电动车型,零排放的RS 6 Avant还在研发中,最早会在2023年推出。

奥迪Q6 e-tron和纯电动版本的保时捷Macan一样,这款新车也是基于PPE平台研发而来,而非MEB平台。它将提供空气悬挂和后驱系统。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综合最大功率为350kW(476马力)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可达800Nm。但有传闻称奥迪RS 6 e-tron的功率会高达441kW(600马力)。

这款新车搭载有100kWh的电池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4秒以内,WLTP最大续航里程能超过700公里,采用270kW快充技术,充电10分钟能获得约300公里续航里程。

这款电动超级旅行车的售价还未公布,并且传统燃油版本和纯电动版本预计将有很长一段时间将共存,传统动力版本的A6和A4都还将在未来几年内推出下一代车型。

编辑点评:随着汽车行业电气化浪潮的逐步推进,性能车也开始加入了电气化的阵营,奥迪RS 6 e-tron虽然在很努力地实现高效率的能耗表现,但它仍然会是一款更专注于性能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