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橙色按键够抢眼!2021广州车展这台全新轿车的内饰设计这么有噱头

2021年11月18日 14:42: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长安汽车官方公布了其首款轿车UNI-V的内饰设计草图,新车内饰主打非对称设计,线条简洁凌厉,富于运动感,中控采用悬浮式设计的大屏与仪表三联屏营造出的科技感令人印象深刻。

UNI-V内饰设计草图

此前曝光的UNI-V官方渲染图

此前曝光的UNI-V外观设计草图

从多张内饰草图可以看出,尽管中控悬浮液晶屏与仪表区相邻,但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而是采用了分层的设计,形成了错落有致的“景深”效果,据官方介绍这样的设计有助于驾驶员区分驾驶相关信息和娱乐信息,可以更高效和安全的获取所需信息。

离驾驶员相对较远的仪表区域与路面的视差更小,驾驶员视线在两者间切换时可以更为迅速;像驾驶员一侧略倾斜的中控区更便于驾驶者操作触控屏。而中控屏显示的部分内容,比如导航、音乐等内容也可根据驾驶员需求“流向”仪表区。

UNI-V前排空调出风口采用横向贯通的隐藏式设计,完全没有破坏内饰的完整度,让其更具整体感,位于出风口上方的氛围灯则与门板上的氛围灯形成了环绕式效果,点亮后更具科技感。三角形的SUPER RACE按键采用橙色涂装,在整体偏冷峻感的内饰中颇为显眼,也让人对这台轿车的表现有所期待。

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同时配备了换挡拨片。据官方介绍方向盘按键区域集成了较为丰富的车控功能,但从目前曝光的草图来看尚无法判断其具体可实现哪些功能。

中央扶手箱同样采用不对称设计,扶手箱与下方的换挡区域采用反差较大的双色设计,挡把造型较为扁平,设计类似战斗机推杆,运动感十足。

据官方介绍UNI-V座椅两侧侧围设计较高和饱满,可以提供较好的支撑性;座椅采用拼色设计,营造出比较运动的视觉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