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巨头”用“四个数字”,在新能源市场“玩大的”?

2021年11月18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当今新能源车市场,前有特斯拉大杀四方,后有“蔚小理”攻城略地;再加上小米、百度、富士康入局、苹果蓄势待发……

伴随着各路资本争相入局,汽车业百年未遇之大变局正徐徐铺开。

就在昨晚,一个品牌杀至,再度引爆汽车圈、资本圈、科技圈。

11月15日晚,阿维塔品牌在上海正式全球发布,首款情感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也同步亮相,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并于第三季度交付。

事实上,自8月正式发布以来,阿维塔便因“三巨头”联手造车呼声高涨。

此番,阿维塔在广州车展前夕“先声夺人”,无疑让业界对“三巨头”造车大业的期待再次推到新高点。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先生现场表示:“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判断和信念,十年内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这也是我对阿维塔的期许。“

想必大家都十分好奇,阿维塔在产品和品牌上到底有何差异化,敢于喊出“成为世界级的中国高端品牌”这个FLAG呢?

在功夫汽车看来,阿维塔11这个“新物种”所带来“新鲜感”,或许就是朱华荣“夸下海口”的信心来源。

伴随着阿维塔的到来,更将引发一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新“创变”。

(1)阿维塔11,“新物种”背后的“新鲜感”

在汽车产业,汽车早就不是单纯的机械化产品了,它一直在不停歇地融合更多的技术能力。

当人们对科技有了新的定义,人们强调实时在线、人们强调用户体验,人们强调智能化。

如今,消费者看汽车更像是一个提供移动出行功能的电子产品。

科技变得不再是汽车厂商的“宣传噱头”,而是变成一个个经过“巧思设计”,能够真正触达用户的功能。

阿维塔11,就是这么个既“有脑子”,又有“人情味”的“新物种”。

而在这背后 ,便是依托于“四个数字”——400tops的顶级算力、200kW的高压超级快充、小于4秒的百公里加速、超过7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数据面不难看出,阿维塔11对比同级别产品完全领先,更属于“标杆”范畴。

不过,如果只是单纯数据面的领先,或许还不足以把阿维塔11称之为“新物种”。

阿维塔 ,不是只拥有数据表象的“功能噱头”,更基于对用户需求洞察开创性的提出了“E.I.用户需求理论体系”, 即情感智能。

这也是阿维塔基于用户对个人移动出行体验,在“高端奢华”与“温暖体贴“两个基本需求之上提出来的。

换言之,阿维塔给消费者带来的实际价值,不再局限于功能、芯片、续航之类的数据面对比,而是更注重感性层面的体验。

着眼于未来,其能率先在一些看似枯燥反复下的日常功能使用中,带来真正的体验价值,以及给用户不断的可预见的升级与“新鲜感”。

日本7-11的创始人铃木敏文曾说过: “你的竞争对手不是同行,而是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在这样的情况下,成为赢家的关键还在于谁更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谁更与消费者引起深层次的共鸣。

基于阿维塔这个“新物种”所带来的“新鲜感”,功夫汽车还是抱有充足期待的。

(2)阿维塔,是“长期主义者”,更是“时代创变者”

当下,芯片危机带来的负面效应正在车市蔓延,汽车行业陷入深度“内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当品牌层面、销量层面、产品层面的“内卷”在汽车圈不断蔓延,最终留下的或许是那些真正能够改变行业格局的赢家。

对此,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先生表示:“汽车产业注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在这条赛道上,阿维塔将扮演一个长期主义者,保持好奇,探索未知,拥抱变化。

功夫汽车认为,阿维塔不仅会成为一个“长期主义者”,更将是“时代创变者”。

那么,阿维塔将如何“创变”呢?

就如联动华为、宁德时代组成“三巨头”, 这一开创性的行业合作模式,从根本上确保了深度整合各垂直领域的优势资源,打造标杆性的产品和体验,更将激发及引领更深层次的汽车行业变革。

在本次发布会上,阿维塔还带来了聚合了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这“三巨头”联合的技术平台——CHN。

不难想象,基于CHN这一平台,阿维塔未来可以围绕“三巨头”各自在整车研发智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生态领域的优势,持续构建一体化的核心竞争优势。

一步先,步步先。

在三方优势资源的整合下,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为阿维塔锚定“全球高端品牌”构筑了最坚固的根基,更将是其“时代创变”下的最强压舱石。

(3)功夫拍案

敢于创新、追求变革,才有机会成为下个时代的主流。

作为首家销量突破2000万辆的中国车企,长安已经展现出产品变革的强劲实力以及品牌向新的深厚底蕴;而阿维塔的带来,更让我们看到这个“时代创变者”一往无前的势头。

长安、宁德以及华为三方资源的背书下,阿维塔未来还将带来什么样的“新鲜感”?

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