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前瞻,奔驰三大新车齐亮相,迈巴赫S级终于有电动车了

2021年11月18日 16:04: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广州车展大幕将启,对于奔驰来说,这次盛会事关年底收官大战成败与否,也直接影响明年开局之战能否顺利。其摩拳擦掌,共计推出多款新车,希望获得更多消费群体关注。特别是在电气化时代到来之后,未来汽车行业竞争必将围绕新能源这一主题。而奔驰虽然在传统油车领域地位非凡,但在面对新兴造车势力时却没有多少优势。本文就将摘选出三款新车,它们都将展现奔驰最新电动车技术,其中迈巴赫S级都以全新动力示人,可见该品牌对赢得更多份额相当迫切。

EQA

目前EQA已经开启了预售模式,起售价高达37万元,似乎对自己品质充满信心。该车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主体架构与奔驰GLA高度相似,特别是外观轮廓上几乎一致,远远看去很难加以区分。不过新车在前脸与尾部还是进行全新设计,借此凸显时尚性与运动感。在EQ家族理念之下,其环形LED灯带格外抢眼,与封闭式格栅互为映衬,辨识度得到提升。尾部跟上时代潮流配备贯穿式尾灯组,左右两侧向中间部分凹陷,点亮时很有个性。

EQA尺寸相对而言存在局限性,不管是4463mm长度还是2729mm轴距都较为一般,对于很多彪形大汉很不友好。估计其主要目标群体还是都市年轻女性,对于小姐姐而言空间刚好够用。其内饰部分创意有限,主要还是GLA思路,当然奔驰经典双联屏档次非凡,多色氛围灯也是值得肯定。新车内置奔驰最新MBUX智能车机系统,可以带来较好人机交互体验。怀挡肯定不能缺席,操控上更为便捷。EQA为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新增气候预报、EV优化路径规划等功能。“实景穿越导航”更是相当惊艳,兼顾视觉美感与实用性。动力方面,EQA 300 4MATIC车型将以双电机为基础,并且加入三元材料电池,前电机最大输出达到150kW。其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37公里,中短途用车不成问题。

EQB

在梅赛德斯·奔驰一百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其虽然取得辉煌成就,但在电气化时代之下还是面临着严峻转型压力,急需快速转换至新能源模式,这样才能在未来销量大战中继续保持优势。此次EQB与EQA携手亮相,将帮助该品牌应对新兴造车势力的挑战。EQB在外形设计上借鉴GLB诸多元素,还是走精致小巧路线。其车头中间奔驰车标相当抢眼,在展翼式中网内辨识度毋庸置疑。

EQB轴距达到2829mm,内部空间有所保证。随着家庭成员数量增加,很多人都喜欢购置七座SUV,而EQB则符合这一特性。其储物能力也较为不错,行李厢容积能够扩展至1620L,日常存储物资较为便捷。内饰部分,新车还是配备奔驰经典的10.25英寸双联屏,清晰度与功能性都不必担心。全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表现抢眼,可以让你感受到科技魅力。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效果不错,优化行车感受。续航里程方面,EQB将能够连续行驶512公里,数据上并不突出。毕竟其350 4MATIC预售价就卖到了44万元,可能在性价比上有点差强人意。

迈巴赫EQS概念车

此前在慕尼黑国际车型上,迈巴赫EQS概念车一经亮相就赢得多方关注。毕竟是顶级豪车,其在开启电气化道路之后也诠释奢华二字。此次新车其外形设计时尚前卫观感,前脸部分封闭式格栅虽然常见,但大量直瀑镀铬线条营造出三维视觉效果,在黑色点缀下十分抢眼,观感上与众不同。而展示车黑耀石+锆石红双色车身个性十足,24英寸实心电镀轮毂气场强大。狭长灯组更是相当犀利,开在街上能够吸引一众关注。

此次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将近距离感受迈巴赫EQS概念车内饰魅力。其以豪华游艇为灵感,后排配备两个独立座椅,舒适性不必担心。超大一体式连屏几乎将整个中控区域覆盖,并且还内置最新MBUX Hyperscreen人机交互系统,科技属性当然不能跌份。迈巴赫EQS概念车将以双电机组合,加入四驱系统,输出上相当强劲。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85kW,在起步阶段就可以感受到充沛助推力。在WLTP工况下,新车预计将能连续行驶600公里。这个数据稍显拉胯,或许在未来新车还会推出长续航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