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在内蒙建立巨型天波超视距雷达:日本军事力量部署成透视

2021年11月18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在内蒙建立了一座半径大概为三千公里的天波超视距雷达,这座雷达的朝向为日本的东京并且能够覆盖日本的整个岛屿,同时也能够将新近驻扎在日本岩国基地的美F-35战机纳入探测范围之内。

超视距雷达的种类大致可以分为三种,即高频天波和高频地波以及微博大气导管。第一种雷达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离层对雷达从地面发射的高频波的反射情况来实现工作的,电离层将反射的波信号传输给天线,从而实现对目标的探测。探测范围大概在九百公里至三千五百公里左右。

天波雷达具有发射及接收天线阵规模庞大的特点,发射天线和接收天线的长度相差很大, 前者的长度不到千公尺而后者的长度达到了数千公尺。美国AN/FPS-118雷达的这一比值就显得十分的可观了,大概为1:2。天波雷达的这一特点导致其部署的区域必须是在内地,这样才能保证雷达的安全。

早在十多年前就有消息称,中国将建立天波旅队伍,但是这一消息从未得到过肯定的回应。据了解,目前中国队天波雷达的研究工作即将结束,天波旅已然建成,并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直接管辖。有数据显示,中国研发的天波雷达的探测距离十分广泛,其波长最小为10公尺,最大为60公尺,完全能够将一架隐形战机囊括在探测范围内。

另外,中国的天波雷达还可以实现对航母群的跟踪,还可以实现对其他侦察方法提供引导的帮助。但是天波雷达的工作原理主要是依靠电离层实现的,因此如果在与敌方的对抗中,其所依靠的电离层遭到无线电信号的干扰,那么天波雷达所追踪的目标将会失去。不过我国的侦察卫星可以对其进行再次跟踪。

此前,美国不顾中国的反对执意要在韩国建立萨德系统来对中国进行监视,如今我国却在内蒙地区建立了天波雷达,不仅能监测日本,还能监测到美国在日本的军事力量部署,这次日本要恐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