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V月养车484元真的省吗?得看你是不是它的第一任

2021年11月18日 16:14: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一台纯电的小型SUV,哪吒V还是很符合一部分购车者的需求的,它售价不贵,续航表现也还不错,并且作为SUV车型它的空间表现也比其它同价位的电动车要好一些。但是对于大部分电动车的购车者来说,买一台电动车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希望在用车过程中能比传统的油车要省钱,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购买一台哪吒V之后的用车成本是个什么情况。

在哪吒V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2022款 Pro 长续航智享版。今天我们就通过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了一款哪吒V之后,在电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电费:

哪吒V这款车官方给出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01公里,而我们测试得出这款车的实际续航差不多是350公里左右。这款车的电池容量为38.54kWh,通过计算我们得出这款车的电耗为11kWh/100km。所以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按照家用电0.56元/kWh的价格,这款车一年所需要的电费为1232元,平均一个月在电费上的开支为102元,确实是非常便宜。

保养费用:

作为一款电动车,哪吒V的保养价格比起传统燃油车来说还是便宜不少的。哪吒V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和大部分电动车一样,基础保养主要是对车辆情况进行检查,费用差不多是200元左右,刹车油和齿轮油从10000公里时开始,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费用为200元。空调滤清器从20000公里开始每10000公里更换一次,费用差不多是100元左右。每4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防冻液,费用在100元左右。

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除去首保免费,这款车三年的保养费用差不多需要2200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733元。并且值得一说的是,这款车对首任车主是有终身质保的政策的,所以不必担心它出现电池衰减的问题。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电动车,哪吒V是不需要缴纳车船使用税的。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车损险、交强险以及一百万三责来计算是4619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出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11547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3849元。

总结:

通过将电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电前提下,哪吒V这款车一年的养车费用差不多需要5814元,平摊下来一个月的养车开支只需要484元,这样的养车成本对于燃油车来说,基本上是不敢想象的。但是我们也知道,电动车最大的开支其实是电池衰减之后对电池的更换费用,但是目前仅有第一任车主可以享受终身质保,所以如果考虑这款车,买新车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这也侧面告诉我们一个问题,这款车的残值表现估计不会太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