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壮我国威!战斗力是山东舰6倍, 全球最强航母正式亮相?

2021年11月18日 16:1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整体实力强盛才是重中之重,才能在国际上凭借实力占得一席之地,因此多年来,世界各国开始在海陆空各个领域埋头发展,为的就是将来能独领风骚。随着时代的变迁,世界的发展,世界各国在武器追求方面也在不断更迭。就当今世界而言,在陆地领域,实力最强劲的装备要数坦克,坦克是具有直射火力、越野能力和装甲防护力的履带式装甲战斗车辆,是陆地武器中重要性唯一高于轮式装甲车的存在。

在航空领域,就战斗机而言,目前要数五代战斗机最为先进,而且目前在全球只有中美俄三个国家有五代机,其中歼-20和F-35相比较苏-57,其隐身性能更为先进,对于美国来说,除了f-35之外,还有一款五代战斗机,那就是美国的F-22,F-22算是世界上第一款五代机,虽然自问世以来,美国很少让其抛头露面,而且F-22是军售大国美国不对外出售的战斗机,不管是f-22还是f-35都是美国战斗机领域的翘楚,在此方面,美国的实力不言而喻,不论是研制能力还是战斗性能。

在海防领域中,要数航空母舰最为强大,航母作为海上霸主,其重要性人尽皆知,因此,一直以来,航母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的标准,美国作为世界大国,目前拥有11艘航母,由此可见其实力强盛。

我国在2019年随着“山东舰”的下水,正式迈入双航母时代,值得关注的是,在山东舰下水前夕,美国有一艘航母已经下水。美国最新的航空母舰肯尼迪号下水。这艘航母是美国海军的第二艘福特级航空母舰。美国军方对这艘航母也有很高的评价,称它是最新、最强大、最先进的核动力航母。

美国军方的高度评价可能夸大了它的自负,但这也表明美国军方对航母寄予厚望。这艘航空母舰确实使用了很多先进技术,吨位非常大,为山东舰的两倍。美国方面还称,该航母的作战能力相当于六艘山东舰。然而面对新航母,美军似乎根本高兴不起来,据悉,这艘福特级航空母舰的作战能力没有任何改善,同时其开发和制造非常昂贵,后期维护改善费用至少接近300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