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5米/续航650km,预售43万多的LYRIQ,会为豪华纯电雪耻吗?

2021年11月18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凯迪拉克LYRIQ开启预售,价格不错,产品力不弱,它会成为市场表现最好的豪华品牌纯电SUV吗?

2021年11月17日,凯迪拉克全新豪华纯电SUV LYRIQ正式开启预售,首发车型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格为43.97万元。据悉,用户可通过APP和微信小程序进行预订,同时首批车主会享有一些权益。

对于凯迪拉克来说,LYRIQ是一款具有重大意义的车型,它是上汽通用汽车引入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首款车型,也是凯迪拉克智能纯电转型的“当头炮”。其实在凯迪拉克之前,一部分豪华品牌已经在试水新能源市场了,但表现都差强人意。那么这个有些姗姗来迟的通用纯电“当头炮”,能够打响吗?那咱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

首先得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有着怎样的需求,而LYRIQ又能否进行满足。在新能源这一块,大家的消费观念完全不同,很多人对于前瞻设计以及前沿科技的需求更甚,并且对于“油改电”,绝大多数消费者也是不太认可的。

此前一些豪华品牌的纯电车型就是因为触碰了消费者的这些“雷区”,导致市场表现不佳。而凯迪拉克LYRIQ则完全不存在这样的问题。首先它出自通用汽车完全为电气化时代全新打造的奥特能平台,该平台的意义完全不亚于MEB之于大众,是通用汽车拥抱未来的底气所在,所以说,从出身来看,LYRIQ就是“为电而生”,绝非“油改电”可比。

咱们再来看看它的设计和科技,设计这块其实不用我说,从图片也能看出来它的外形足够有科技感和未来感,是大家心目中纯电动汽车该有的样子。在之前的燃油车时代,流行着一句话叫做: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说的就是量产车与概念车外形差距过大。

而电动车时代则不同了,设计师各种天马行空的想法可以不受那么多的限制。LYRIQ就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前脸宽度超过1.8米的巨大黑晶光曜格栅,搭配流光星雨直列式LED大灯,营造出极强的科幻感。

车身侧面有别于凯迪拉克中大型SUV一贯方正魁梧的设计理念,修长的车身带来更加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隐藏式门把手不仅让侧面整体性更强,也能有效降低风阻。车身尺寸方面,LYRIQ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长达 3094mm。从参数来看,车内空间的表现应该不错。

尾部的设计非常有看点,后风挡和两侧三角窗融为了一体,像是一个整体的玻璃罩,有点911 Targa车型的意思,看上去非常科幻。尾灯从车顶一直延伸到车尾,这种设计非常少见,相信警示效果一定非常到位。

内饰也一改凯迪拉克之前“略显平庸”的样式,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定是那块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其分辨率高达9K,屏幕精细度做到了271PPI,要知道,今年新发的iPad Pro也只有264PPI。除了超高的清晰度,这块屏幕还可显示多达10亿种色彩,置身这样的屏幕之前,应该会是极致的视觉效果。

在带来顶级视觉享受的同时,19颗扬声器的AKG录音室级高保真音响系统还会为车厢中的驾乘人员带来沉浸式的听觉享受。这么好的屏幕,这么高端的音响,要是拿来看个大片,岂不是爽歪歪?有机会一定要感受一下。

作为豪华品牌,LYRIQ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也下了功夫,激光蚀刻图案贯穿于以金属薄膜为基底的木制饰板,配合26色氛围灯,形成树影婆娑的科技艺术之美。

门斯之盾晶钻电控旋钮,主旋钮外圈采用带有精致滚花工艺的真铝材质,内部镶嵌立体凯迪拉克徽标,带来珠宝般璀璨的效果。除此之外,LYRIQ车厢中还有更多对于豪华细节的追求 ,比如仪表板边缘雕刻的水鸟标志,精致的六向空调控制旋钮,还有“珠宝盒式”的抽屉式储物格等等。

得益于高通8155车载芯片的超强算力,LYRIQ在智能化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车机支持5G连接,确实更通畅的人机交互。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通过车道级高精度地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相结合,以及更灵敏的外部环境感知和更精准的车辆控制,来保障行车安全。

相比之前的Super Cruise,新一代系统增加了驾驶员自动变道和指令变道功能,并具有OTA迭代升级能力,可实现使用场景持续扩展。此前我也曾试驾过配备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的CT6车型,在可以使用该系统的路段下,其表现还是让人放心的,确实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驾驶疲劳。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LYRIQ整车按照中美最高等级的碰撞标准进行设计,整车热成型钢、超高强钢和高强钢等材料在车身中的使用比例达到75%,在电池包壳体中的使 用 比例更是高达99.9%,同时电芯还经过20万小时以上的累计测试等全方位严苛考验,带来出色的被动安全性能。

动力方面,LYRIQ首发后驱长续航豪华版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440N·m,百公里加速6.9s,最高时速为190km/h。匹配95.7kWh的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并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充电10分钟即可续航96公里。

除了后驱版本,未来LYRIQ还会推出性能更强劲的四驱版车型,据官方资料显示,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不会超过4.9s。

总结

从产品力来看,LYRIQ还是挺有实力的,而且相对其他豪华品牌,甚至是与一些新势力同级别车型相比,它的价格都颇具吸引力。至于这个“当头炮”能不能打响,我们现在也说不好,至少它让我们看到了通用向新能源进军的态度。我觉得以这款车的实力,只要凯迪拉克在后期宣传上做到位,应该会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