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得很多消费者认可,上线三天却被叫停?特斯拉这是在干嘛?

2021年11月18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特斯拉在国内属于绝对的销量宠儿,无论是Model 3还是Model Y,销量都是横扫同价位的竞品,甚至还把不少我们耳熟能详的燃油车甩在身后。毫无疑问,特斯拉正在不断冲击传统汽车市场。

除了产品对传统汽车产生影响之外,在销售策略上,特斯拉也是有所准备。前几天,特斯拉官方上线了0首付的购车方案,大概的流程是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1-5年的租赁期,然后每月定时支付租金来使用车辆,等到完全交付完租金之后,车辆就正式属于你个人名下了。其实这并不是新型营销方式,这就是常见的以租代购的卖车方式,通常出现在一些租车公司。

我们不妨试着计算一下0首付买一台售价27.6万元的标准续航Model Y大概要花多少钱。在购车页面上可以选择1-5年的分期方案,选择5年60个月的融资租赁方案,每月只需要支付5520元,5年下来的费用是33.12万元。

乍看上去似乎要比原价贵了好多,但要知道,这等于特斯拉一次性借27.6万元给你,然后分5年还清,实际算下来的利息也是处于合理的范畴内。而且特斯拉这个0首付购车方案也非常简单,不像银行那样要查这查那,直接用身份证和驾驶证就能签约办理,少了很多繁琐的事项,因此特斯拉这套0首付购车方案得到很多消费者认可。

只是这个营销计划上线没有存活太长时间就被叫停了,现在官网上已经没有了0首付购车,但新增了10%首付的购车方案,其实差别也不大,只是多了2-3万的预付款而已。

据直营店反馈回来的信息,0首付购车方案上线的时候,门店多了很多客人来看车,流量几乎是以前的一倍。

既然这么受欢迎,为什么特斯拉会选择叫停呢?明明是有利于销量进一步上涨的有效手段。官方给出的回复是订单量剧增,为了保证基础的交车时间,选择取消0首付方案。不过在我看来更多是因为0首付对于特斯拉资金链存在相当大的考验。

而消费者为什么会认可这个以租代购的买车方式呢?因为特斯拉把每一项费用都列出来,明码标价,童叟无欺。而据我所知,其它一些打着0首付购车的平台,不仅在利率上超出一般的商业贷款很多,而且还要各种奇奇怪怪的额外花费,一系列叠加过后,比正常首付30%贷款还要高出一大截,简直不要太坑。

进入第三季度,特斯拉的销量迎来了爆发期,9月Model Y销量33033辆、Model 3则是19120辆,牢牢占据新能源汽车排行榜前排位置。如今有了10%首付的购车方案,相信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特斯拉销量都能维持在高位。

从如此高的销量以及官网上起步6-10周的等车时间可以看出,特斯拉还远远没到满足国内消费市场的程度。为此,近期有传出特斯拉欲在国内建造第二个超级工厂的计划,产能有望可以做到年产百万的水平。或许等到那个时候,像0首付购车的方案有可能再一次重新登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