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大众威然要来了!还能否力挽狂澜?

2021年11月18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今年的MPV市场格外热闹,合资品牌们纷纷对这个领域发起进攻,试图打破别克GL8一家独大的局面,现代库斯途、起亚嘉华、丰田赛那等车相继上市,进一步丰富的消费者的选择。不过有些人可能已经忘记了,大众早就在去年推出了一款30万级的中高端MPV威然,只是该车在市场之上并没有掀起多大的浪花,今年前10个月销量也仅有8007辆。不过大众似乎并没有放弃,且后来者们相继出现进一步刺激了大众,新款威然已经摩拳擦掌中,准备在这次的广州车展中亮相。

不过比较清晰的图片目前只有此前在工信部的申报图,而从该图片来看,新威然的外观似乎并没有怎么变化,仍旧延续了原来的那套设计。它的造型与别克GL8那种商务感很强的风格完全不同,属于比较偏日常家用化的设计,横向镀铬饰条层次丰富,下方的贯穿式通道进一步拉宽了整体的视觉感受,车头看起来更加扁平化。

这次改款的重点可能是放在车内,从图片隐约能看到新威然的内饰进行了较大革新。中间大概率上配备了悬浮式屏幕,这是大众家族的最新风格,途观L、途昂、揽境等车都使用上了这套最新数字化座舱设计,另外传统的换挡杆很可能也换装成了电子按键式设计,科技氛围相对会提升不少。

核心动力方面,新威然将继续使用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有220Ps、186Ps两种,峰值扭矩350N·m、32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另外,值得讲的一点是,虽然图片视觉上看起来较小,但如果见过威然的实车,真的感觉还是挺大的,它的车身长宽高达到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三围与轴距都要大过于别克GL8。不过令人吐槽的是,车身像个庞然大物,实际内部空间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SUV底盘开发而成,细节方面做得远远不如正统的MPV,舒适性比起别克GL8还是要逊色一筹。但对于30万级别的MPV而言,它的用户群体对这方面的需求可能会比较高。新威然只是一次小改款,很可能在这方面不会有太多的升级。

在缺芯的现状下,大众家族多款产品优惠缩减,但威然终端让利仍然高达上万,其市场销量依然非常惨淡,可见它的定位与消费者的诉求仍有冲突,新款车型虽然升级了内饰设计,但或许不会对销量带来太大起色。除了GL8依然在施加压力之外,毕竟新入局的那些选手也非常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