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造车梦"落地了!三款电动车齐发布,造型比特斯拉帅?

2021年11月18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提及富士康,我想大家对它的印象可能是代工帝国的身份,在上世纪80年代就进来深圳建厂,至今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代工工厂之一。

最近几年时间,由于人力成本越来越高,富士康也选择不在国内进行建设代工厂,而是迁移到东南亚等地区。富士康非常清楚,现在全球都在讲究机械化,要不了多少年,这种人力代工将会成为历史,而自己也有可能面临经营危机。

或许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富士康的母公司台湾鸿海集团在10月18日的时候公布了全新电动车品牌Foxtron,其中Foxtron是联合台湾的裕隆汽车共同出资建立。与此同时,除了新品牌之外,还公布了旗下基于MIH自研造车平台的三款产品,分别是Model C、Model E、Model T,让人倍感意外。

首先来看Model C,新车是定位于中型SUV,车长为4640mm,轴距为2860mm,可以看到虽然尺寸一般,但基于纯电平台打造,轴距还是非常不错,新车预计会在2023年正式上市销售。外观我认为设计比较常规,很多都是现在电动车的惯用思维,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贯穿式灯带与两侧大灯相接,进一步拓宽横向视觉宽度,同时也增加夜晚车辆辨识度,车身使用黑白双色设计,风阻系数低至0.27cd。

内饰使用两块大尺寸液晶屏,科技感十足,座椅布局使用2+3+2的7座布局。

动力部分搭载前后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为7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8秒,预计续航里程为700km。

接下来是Model E,定位于中大型轿跑,长度达到5.1米,宽度为2米,轴距为3.1米。外观看上去非常科幻,几乎都是由弧线组成。内饰造型相当简洁,采用贯穿式中控台,两块屏幕组成双联屏设计,车内看不到实体按键,绝大多数功能都被收纳在屏幕内。同时车内还采用了三座布局,副驾驶位置被一个储物箱所替代,后排乘客可以获得非常充裕的空间,同时配备了一块大尺寸液晶屏,可用做调整各种舒适性功能。

动力方面,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综合最大功率为55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8秒。综合续航里程为750km。

最后一款Model T并不是乘用车,而是一款纯电动巴士,整体造型像是一个集装箱,有棱有角,看起来就和一般的巴士不一样。据悉,这款巴士将会搭载高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未来可能会作为城市公交车或者特定线路的通行巴士。

富士康代工汽车属于新人

回顾富士康的历史,就如它给我们的印象一样,它发家的事业主要是靠着给苹果公司代工而建立起来。因此在汽车范畴,基本相当于一个新人,而靠汽车代工吃饭的公司也不少,像比较有名的麦格纳,现在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1万员工,294家工厂、87个研发中心。几十年来就是干“造车”这件事,所以富士康和人对比的话,马上高下立判。

汽车代工厂建设成本极高

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在新闻上看过或者听过由于资金链断了,新势力车企不得不面临破产重组的情况。因此可以知道,造车是一件非常“烧钱”的投资。当然,富士康干了那么多年,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资本,但要做汽车代工,则意味着为全世界的车企服务,那么对于生产线的要求也很高,因为不同品牌会存在设计理念上的差别,富士康想要符合买家的要求,自然需要投入更多建设成本。

总结

无论怎样,富士康想要进入汽车代工领域还是有着比较多的困难,我建议还是搞好目前新品牌现有的几款车,在市场上打响名声,得到认可后或许会有更多其它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