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冷知识| 让冬日变暖阳的七大配置你值得拥有

2021年11月18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随着2021年进入尾声,大半个中国马上就要入冬,关于南方更冷还是北方更冷的battle又要开始了。从温度上来说,显然是北方更冷,但室内的暖气极大地弥补了这一差距。但如果是在室外呢?要知道,冬天的东北舌头粘在铁栏杆上可不是传说。~

在室外温度极低的冬天,加上雨雪天气频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考验,特别是在北方,大家都有共鸣的场景,早晨起来一开车如同进入了冰窖,甚至在大雪过后的早晨,小伙伴一出门发现爱车被雪“埋”住了,车窗和风挡全部结冰,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其实车上有许多非常实用的配置,可以让冬日瞬间变成暖阳,还不知道的小伙伴或者计划买车的小伙伴们,快点关注起来吧~

1、远程启动开启空调

现在不少汽车都有远程控车功能,在出发之前通过手机APP启动车辆,自动空调也会同步开启。等从家里走到停车场的五六分钟内,车内已经温暖如春,像进入客厅一样,脱掉臃肿的羽绒服,摘掉围脖,开始温暖的旅程吧。

2、座椅加热

很多人可能不理解,既然有暖风,还要什么座椅加热?试想下,无论是室内还是车内,其实暖风给人的感觉是闷,环境温度是上升了,但舒适感并不佳。再者,由于开了暖风,我们会选择脱掉外套,这时身体贴着座椅,特别是真皮座椅,感觉会非常冰凉。最为关键的是,暖风并不会改变座椅的温度,所以体感舒适性很一般。而座椅加热,是通过座椅内部的电加热丝,对座椅内部加热,使得座椅表面温度更符合人体舒适度,这就好比我们平时用的电热毯和空调的区别。

3、方向盘加热

和座椅加热一个道理,对于开车“掌舵”的人,上车摸着方向盘的感觉,就像是摸着冰棍。而有的司机说,给方向盘加个“套”不就完美解决了吗?确实,加了方向盘套后,会一定程度上改善温度的问题,但新的问题又来了,比如一些毛茸茸的方向盘套,在紧急打方向时,可能会导致摩擦力不够,使得车辆避让不及而发生事故。所以,最佳的方案还是配备方向盘加热这项功能。

4、后视镜加热

早上后视镜会比较容易结霜,而且由于镜面比较光滑,附着度很高,难以清理。这个时候开启后视镜加热功能,霜会慢慢化掉,然后加速蒸发,后视镜功能恢复!雨雪天气同理也可用。

5、后窗加热

基本上每个司机都会知道,前挡风起雾可以靠空调系统去除,但如果后窗起雾呢?停车手动擦除?如果车辆具备后窗加热功能,只需打开开关后几分钟即可见到成效。在后窗外有积雪覆盖式,这一功能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6、智能车机语音控制

冬季天寒路滑,道路意外时有发生,这就需要谨慎选择路线,且根据情况实时调整。如果车机有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就可以和导航无障碍交流,对我们的出行路线规划有很大帮助。且还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唤出天气情况,或者根据体感来调整空调温度。

7、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在冬季遇见冰雪路面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这套程序综合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辅助系统和加速防滑控制系统,功能十分强大,可以让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稳定性,尤其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或者是车辆在湿滑路面行驶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

都说秋收冬藏,但其实冬天的景色别有一番苍凉之美,很值得一看。只要选择一辆正确的车辆,“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看大雪纷飞不是梦。

这里小编推荐北京越野BJ40环塔冠军版,上述七大冬季实用配置它不仅全都具备,还是一辆不可多得的越野利器,可以完美满足冬季出行、出没雪地的梦想。

BJ40家族的硬派越野实力名声在外、有目共睹,而BJ40环塔冠军版哪怕在强者如林的家族中也是佼佼者的存在。BJ40环塔冠军版有着“中国越野最强素车”的称号,一般越野车用来吹嘘的越野利器,分时四驱、配齐“三把锁”只是环塔冠军的基础配置;它搭载的蜂巢2.0T 8AT动力总成,可爆发165kW最大功率和380N·m峰值扭矩,而且还不挑食,92#汽油就可以快乐出发。硬派越野的属性,让它有着37°超大接近角、31°超强离去角、220mm的超高离地间隙,偶遇被大雪覆盖的土坑也可以无损通过。

最难能可贵的是,BJ40环塔冠军版将中国越野带到了智能新高度。它的智能车机系统专为越野场景打造,被称为“冠军之眼”的前视影像系统,可以有效规避前方视野盲区,在雪地玩耍之时不用担心转角遇到坑、上坡遇见人;还将微信首次搭载在BJ40上,组队出行玩雪时,可以获得第一手越野路书,并和队友实时沟通。而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交互功能来控制,“动动口”实现导航、多媒体的设置。

此外,BJ40环塔冠军版还可以通过悦野圈APP实现远程控车,启动、开关空调、解闭锁等,在寒冷冬天开车瞬间就能与温暖迎面撞个满怀。

如果一个南方人和一个北方人在冬天相遇,他们可能会用各自认为标准的普通话辩论谁见过最冷的冬天,但如果他们都有一辆BJ40环塔冠军版,可能只会忙着越野玩雪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