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首款增程式MPV,还有盼了很久的UNI-V

2021年11月18日 17:35:05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临近年底11月,广州车展也提上议程,作为国内最后一个大型车展,车企自然也不会懈怠,各家都铆足了劲,想要在年底冲一冲销量。既然如此,在车展开幕之前,不妨来看看各大品牌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NO.1:大众速腾

自从速腾换装了MQB平台后,档次感有了显著提升,看上去很像一台缩小的迈腾,再加上比较诱人的终端优惠,速腾销量一直是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的常客。而上市三年以后,速腾也迎来了中期改款。

外观上,前脸进气格栅面积变得更大,同时内部迎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加入了黑色涂装,看上去更有运动气息。下方包围贯穿整个前脸,进一步拉伸车头视觉效果。

内饰的话相信还是大众家族风格,预计会换装悬浮式触控大屏,整体布局会和中期改款的途观L接近。

动力部分不会有变化,依然还是我们熟悉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各位翘首盼望的1.5T EVO发动机或许要等到2022年度改款才会出现。

NO.2:宝马iX

电动车时代,宝马的动作对比另外两个德系同行似乎要慢上一些。不过宝马iX上市之后,有望把这部分差距缩小。

外形上,尽管来到纯电时代,宝马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依旧保留,同时还是和4系相同的竖向拉伸设计,我个人感觉还是挺好看的,毕竟电动车,不前沿、不科幻哪能让消费者记住你。同时值得一说的是,宝马iX是基于纯电平台打造,所以它的车长虽然不到5米,但轴距却来到3米。

内饰部分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4.9英寸中控屏,以往宝马密密麻麻的物理按键都被隐藏至屏幕当中,看上去会更加简洁。

动力方面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xDrive50车型最大马力达到523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秒。动力电池容量为111.5kWh,可以说相当夸张,WLTP工况下可提供630km的续航。

NO.3:小鹏中大型SUV

从今年开始,小鹏不断发布新车,从G3i再到首款应用激光雷达的P5,抢占了不少市场。10月份销量甚至还登顶新势力销量榜单。不过小鹏并不打算停下来,有消息称最近会有一款中大型SUV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在设计上会继续要用小鹏家族式设计语言,而在车内预计会做一定的调整。

动力方面,由于采用和P7一样的平台,所以会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组合,当然不排除因为自重更大,电机输出功率上会有所调整。

NO.4:岚图MPV

岚图汽车在推出首款SUV车型岚图free之后,在市场上可以说打响了知名度。而第二款车型并没有选择轿车,而是选择新势力很少有涉及的MPV车型。

外观虽然贴了很多伪装车衣,但大概率会继续保留岚图家族化设计语言,车身尺寸非常大,至少是属于GL8这个级别。

动力方面使用的是增程式动力,1.5T发动机+驱动电机组合而成,性能参数应该会和岚图free看齐。其实岚图这个方向非常正确,因为居住在限牌城市的消费者,想要买一台能上绿牌的MPV,市面上基本上没有,而对于厂商来说,这片细分市场空白正是充满了商机。

NO.5:长安UNI-V

等了将近一年时间,关于UNI-V的消息始终都没有停止过,各种小道信息层出不穷。长时间的等待让不少人都以为这是一台PPT产品。不过在这次广州车展上,长安应该会给我们带来UNI-V的实车,毕竟去年长安的展台就摆满了UNI-K。

外形上,UNI-V依旧是采用无边界的进气中网,配合上两侧犀利的大灯,看上去很有冲击力。侧面线条非常修长,溜背式车身带来更多动感效果。车尾还带有电动升降尾翼,暂且不说性能如何,起码在姿态这方面能给很高分数。

动力方面预计会提供蓝鲸系列1.5T+7速双离合的组合,后期如果市场表现尚可,可能会补充2.0T+8AT的动力组合。

总结

以上就是5款在车展上亮相或者上市的车型,各位可以去重点留意一下,离广州近的话还可以去看看真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