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508L插混:油耗比燃油版低2.5升,能省多少?

2021年11月18日 17:41: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时代加速到来,几乎所有车企都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生产,不过相比开发新平台,在已有车型基础上进行混动、纯电方面的改造,无疑更省时省力一些,尤其是对于一些销量不高,市场占有率较少的品牌更适合。而今天我们要讲到的东风标致508L新能源(以下称标致508L PHEV)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东风标致508L”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标致508L PHEV整体设计和标致508L燃油版没有太大差别,依旧是最新家族式造型,十分前卫潮流。在动力系统方面,标致508L PHEV搭载的是基于1.6T发动机而来的插电式混动系统。那么问题来了,相比燃油版,标致508L PHEV用车到底能省多少呢?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2021款标致508L PHEV售价21.57万元起,共有2款车型,根据调查结果来看“2021款 1.6T 插混科技版”热度最高,买的人更多。原因是这款车作为高配车型,比低配车多出了功能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更多的后视镜功能等科技配置,而价格只贵了1.2万元,十分的划算。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1.6T 插混科技版”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标致508L PHEV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7578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标致508L PHEV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8944元,平均一年保险费约6315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标致508L PHEV作为插混车型,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以及一台最大功率81kW的前置单电机,因此保养周期和价格方面,和标致508L燃油版几乎一样,需要在75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首保免费),此后每隔75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常规保养。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燃油滤清器每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分别为150元、98元、60元。此外,火花塞每隔30000km也需要进行更换,价格为54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标致508L PHEV保养费用,总共大约需要64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133元,小保养一次最低为396元。可以看到,标致508L PHEV小保养价格比较便宜,在合资B级车中属于偏低水准。其它配件更换周期以及价格也比较正常,并没有因为是插混车型而更贵,每年2000多元的费用几乎和标致508L燃油版一样。

油费调查

标致508L PHEV作为一款插混B级车,纯电最高续航能够达到56km,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百公里1.6L。根据我们调查,标致508L PHEV实际平均油耗在百公里5.9L左右,比标致508L燃油版低了2.5L,插混车型油耗优势还是挺明显的。我们以92号汽油每升7.3元计算标致508L PHEV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8614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25842元,平均每月约718元。对比燃油版每月1000多元的油费,标致508L PHEV每月油费要省近300元,一年下来能够省近3600元,不是一笔小数目。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标致508L PHEV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0679元,平均一年约16893元,每月约1408元,日均开销47元。综合来看,标致508L PHEV作为一款插混车型,保养费用和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在同级产品中处于平均水平。但油耗方面优势还挺明显的。对比燃油版,标致508L PHEV一年就能省下近3600元,三年能省1万多元,几乎能抵上2年的保险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