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提前卡位纯电高端MPV,助力东风扩大市场版图

2021年11月18日 17:41:07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要说哪种车型的产品述求与新能源纯电动车型的特性最为匹配契合,我想那莫过于MPV,特别是高端商务MPV车型,电动化所带来的行驶静谧性、动力输出平顺性提升,无疑是强调优雅舒适的高端商务MPV车型提升品质绝佳的途径。

既然在燃油车时代,同样作为国有汽车集团巨头的东风并没有像上汽、广汽一样在高端商务MPV车型上有所作为,那在新能源和MPV车型市场热度同时飙升的时间节点上,东风怎么都得打出一手好牌。而这个任务就顺理成章地落到了东风旗下品牌形象定位都颇为优质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身上。岚图品牌第二款车型,定位大型豪华电动MPV的“梦想家”应时而生。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岚图“梦想家”规格如何?

岚图“梦想家”车长5315mm,宽1980mm,高1810mm,轴距达3200mm,比当前国内大中型MPV市场的“销冠”——别克GL8要大上一整圈。

“梦想家”也采用了2+2+3的三排七座布局,同时提供2+2的4座定制版车型,从其方正的车身造型来说,其车内空间相较别克GL8应该会更具优势,在以大为奢的国内市场特别是商务MPV细分市场,无论是看上去的气场还是车内空间都可谓占得了先机。

作为一款高端MPV,岚图“梦想家”档次怎样?

从外观上看,岚图“梦想家”车身线条横平竖直,配合上尺寸夸张内部还镶嵌有多道直瀑式镀铬亮条的进气格栅,以及上黑下白的双拼配色,优雅庄严,符合一款高端MPV车型应有的气质。

内饰部分,“梦想家”也可谓将高端MPV车型应有的优雅华贵展现得淋漓尽致,屏幕拉满的中控台、双色拼接的皮质方向盘、空间几何线条图案勾勒的车门内衬,都很好地将豪华和前卫有机融合到了一起。特别是4座定制版车型,蓝白搭配的内饰配色加上金、红两色装饰线条的修饰,在商务接待中既能给人一种放松愉悦的氛围,又不失时尚科技的新潮品位。

后排头等舱座椅宽大舒适,同时带有坐姿多向可调和大尺寸的腿托及按摩功能,前有可升降的大尺寸电视和5G办公系统,头上还有“星空顶”,档次感比起别克GL8的Avenir版有过之而无不及,符合岚图品牌的调性,无愧高端二字。

作为一款新能源MPV,岚图“梦想家”硬件咋样?

虽然岚图目前尚未公布“梦想家”的具体信息,但已经明确新车将提供增程式插电混动和纯电两种动力系统供用户选择,最快零百加速时间将达5.9秒,这对于一款中大型MPV车型而言可以说是一个恰到好处还略有冗余的动力水平,很是到位。

此外,岚图“梦想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架,并配备上了空气悬架系统及CDC功能,能实现悬架阻尼软硬和高低的调节,更能在行驶过程中根据前方路况实现自动侦测调节,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结语:显然,在新能源高端MPV这个被众多品牌寄予厚望的细分市场中,岚图率先进行了卡位布局,占得了市场先机。并且按照此前岚图Free的表现来说,岚图“梦想家”也很有可能再次具备强大产品力的同时还能获得一个相对务实的售价,从而实现对该细分市场的抢占,助力岚图汽车市场表现更上一个台阶,同时也让东风汽车集团实现版图的扩展。总之,岚图“梦想家”会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亮相并有可能对更多细节进行公布,对此,波帆说车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