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披荆斩棘而来|大湾区最火的不仅是哥哥,还有琶洲的人和车

2021年11月18日 17:54: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最近在广州的老城区,很多人都在四处追寻大湾区的几位哥哥们,在经过几个月舞台上的披荆斩棘,大湾区哥哥们火爆出圈,于是几个人开起了大排档,引得打卡者众多。

在广州,大排档代表着人间烟火,是最有人情味的地方。著名美食家蔡澜曾说,有人问他哪里的菜最好吃,他每次都会回答“和朋友一起吃的菜最好吃了”。而大排档就是这样一种最适合老友相聚、敞怀聊天的地方。

说起大排档,对于汽车圈同仁来说,每年底都会出现一次集体寻味的大盛会,不管是在广州大道的蚝德喜、凌晨抢食的标记猪杂、绝不会踩雷的品汤居,甚至是更高端一点的炳胜,反正总有几天在这些地方,像是汽车圈开年会一样,哪哪都是熟悉的面孔,握个手、比个心、碰个杯、来个拥抱,这一年的劳累和愁苦似乎都解了。而成就每年底这次集体寻味的便是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

这两年由于疫情影响,国内外不少车展都出现取消和延期,但是从去年到今年,广州车展都一如既往的如期举行。尤其是今年,由于近期国内不少地方都出现本土疫情,因此就在车展开展一周前还是有很多担忧车展能不能如期。相比去年,今年广州车展对疫情防控更为严格,不仅落地广州即测核酸,而且入馆也需要每天核酸,繁复的程序只是为了车展顺利举行,大家平安健康。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2021广州车展可谓是披荆斩棘而来。

很多媒体同仁都说,广州车展所在的琶洲展馆是国内所有车展中最舒服的展馆,设计最合理、最人性化,一如粤菜入口的滋味和此时广州适宜的天气。除了展馆,琶洲周边的酒店也是众多车展中最方便的,抬脚就能走进展馆的距离,对于每天动辄几万步的媒体老师们来说,绝对是车展恐惧症最好的解药。因此,每逢车展前夕,都会有“谁住**”的四处打探,以往豪华品牌居多,毕竟这也是财力的体现,而如今自主品牌也丝毫不输。翻翻这两年各品牌的财报就不难看出,谁还在打肿脸充胖子,而谁已经赚得盆满钵溢。不要小看了那些以往你并不看好的品牌,新能源时代,一切皆有可能。

当然,既然这届车展来得这么不容易,自然更得上点不一样的“主菜”。54辆全球首发车、28辆概念车、241辆新能源车,以及媒体日当天91场新闻发布会,数字在说明一切。奥迪携skysphere、grandsphere两款“黑科技”十足的概念车,告诉你他们对未来的态度;宝马带来i4和iX“纯电双子星”;奔驰落实电动战略,在“EQ之年”迎来全新EQA和EQB的上市;广汽主场坐镇再推两款概念车,当然不只是概念;飞凡、上汽奥迪、极氪、沙龙一众新人更是各怀绝技,比颜值、比科技、比品牌、比资源,好奇的不是他们背后都有谁,而是看谁能一山还比一山高,下届车展还能再看到谁。

今天早上,朋友圈被广州的彩虹刷屏了,不管怎样都是个好彩头。

2021广州车展,明日开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