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可变+陆地飞行器丨奥迪“sphere”概念车中国首秀

2021年11月18日 18:11: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21年11月17日夜,奥迪携skysphere、grandsphere概念车登陆广州塔,并带来了概念车的中国首秀。这两款概念车预示着奥迪品牌在实施电气化转型之后,未来的产品开发和设计理念,其中skysphere定位大型GT跑车,grandsphere定位大型轿车,科幻的造型与奢华的内装彰显着新旗舰的魅力,接下来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grandsphere:真正的陆地头等舱

概念车采用的流线型外观设计舒展大气,Singleframe前格栅如水晶饰品般精致,极致纤薄的灯组巧妙的融入整体外形设计。一体式的玻璃车顶将车身轮廓勾勒得无比圆润,赋予了整车更低的风阻系数和更加优雅的外观造型。

grandsphere的车尾采用了非常经典的GT车型设计,宽大扁平的车尾使巨大的车身拥有了更协调的比例。概念车拥有车身尺寸为5350*2000*1390mm,轴距为3190mm,尺寸方面已经超越奥迪A8L,堪称全新旗舰。

无B柱对开门的设计使得车内空间利用率接近百分百,座椅的可调范围相比传统轿车也会大很多。不过这种设计对侧面碰撞强度的要求会更高,相信奥迪会在最终的量产车上克服这一难关。

grandsphere概念车的内饰采用了大量实木、毛料、玻璃和铝合金等高级材料,但整体效果并不奢华,而是追求清新淡雅的舒适氛围。车辆控制系统的信息被直接投射到了实木饰板上,显示清晰且丰富。量产版车型预计将提供L4级自动驾驶,开启自动驾驶时,方向盘也会自动收纳进仪表台。grandsphere或将在PPE平台投产,其搭载的双电机可输出710马力/960牛·米,零百加速4秒内,WLTP标准下能提供750公里续航,从5%电量快充至80%仅需25分钟。

skysphere:可变轴距黑科技加持

skysphere概念车,是奥迪“sphere”系列中的第一款概念车,其设计灵感来自于奥迪品牌组成之一霍希汽车旗下的一款经典车型“霍希853敞篷车”。那个年代,修长无比的车头代表车辆具有更大的排量和更多的气缸,当然也就更叫高端与豪华,skysphere则以同样的设计致敬了经典。

后宽前窄的造型非常“GT”,车辆的尾灯科幻感十足,巨大的矩阵单元可以在路面上呈现多种不同的显示效果。更科幻的是,奥迪专门设计为其了两种驾乘模式,包括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在Sports模式下(车长4.94米),可缩短25cm的轴距与车身长度,配合后轮转向功能极大提升操控乐趣。而Grand Touring模式下(车长5.19米),方向盘和踏板等会被藏入车内,使驾驶者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及车内空间。

车辆的内饰则是豪不夸张的“全屏”,体现了极致的科技质感。动力方面,因为skysphere会与grandsphere一样采用PPE平台,并且因为其GT轿跑定位,输出功率可达465千瓦,扭矩达750牛·米,4秒即可破百,且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还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满足全路况下驾控需求。

《车壹圈》观点:本次奥迪携skysphere和grandsphere登陆广州塔,在中国进行了首次亮相,极具未来感造型的实车看起来非常令人震撼。skysphere的可变轴距概念从物理意义上实现了运动与舒适兼顾,grandsphere的陆地飞行器般内外设计都展现了奥迪对未来出行的美好设计,而这些设计已经近在咫尺。奥迪也用实际行动,再次践行了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口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