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价车占比过高,领克向上陷入僵局

2021年11月18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领克10月销量再次突破2万台,失去CMA平台的独占优势之后,领克品牌与吉利旗下产品差异化存在不足。

表现亮眼,累计总销量达169667辆

2021年11月18日 2022网易年度新车总评榜颁奖礼于在广州举行,领克09荣获“年度最受关注SUV”大奖。领克品牌目前表现亮眼,10月销量再次突破2万台,达到21707辆。至此,今年领克品牌累计总销量达169667辆,同比增长33%。

领克品牌是由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打造的全球新高端品牌,2016推出至今,现有领克01、领克02、领克03、领克05、领克06,以及首款中大型旗舰SUV领克09。

8月份领克品牌累计销量只有6039辆,至于销量下滑的原因,领克归结于部分地区受到疫情和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影响。领克01作为领克销量的主力军,只卖出了809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其他车型的销量吉利并没有公布。但考虑到同级别的魏牌8月销量也只有4506辆,星途销量更是来到 1763辆。

技术缺失,平台独占优势不再

作为一家在2016年正式发布的全新品牌,领克01是基于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开发的首款车型,虽然新车到了2017年11月28日才正式上市。2018年5月份领克01曾突破7000辆,作为一辆17.98万起售的紧凑型SUV,这一成绩难能可贵。其今年1-10月销量累计33214辆,超越去年全年累计销量30836辆。也正是凭借这款车,领克在国内汽车市场里站稳了脚跟。

相对于当初领克01上市初的一枝独秀,如今的市场环境变幻莫测,友商齐头奋进,比亚迪的DM-I混动,长安的蓝鲸IDD混动,奇瑞的DHT混动,长城的3.0T、9AT、9DCT还有柠檬DHT混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反而是领克还一直沉浸在沃尔沃的光环下,相比友商领克对于新技术的缺失,还是凸显一定不足。

领克的定位在吉利旗下的这几个品牌里,一直是介于沃尔沃吉利之间,之前,吉利的市场售价较低,品牌之间竞争和内耗不为明显,但随着吉利品牌今年开始明显已经在不断向上发力,原本只有沃尔沃领克车型采用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随后,吉利的星越、星瑞等车型也在使用这个平台,领克就失去了独占优势。两者产品差异越来越小,对于领克品牌来说势必是一种打击。

品牌向上,新上市的09也难救火

目前来说领克也推出了不少价格亲民的车型,譬如领克06、领克03。上市以来,作为紧凑车型的的03,起售价13.68万,03一直都是领克销量不错的车型,早在2021年1月领克03家族月销量便首次突破1万台。截止到2021年11月份,领克03的10月销量为4740辆,2021年累计销量为50232辆,达到领克品牌份额的33.95%。

另一款车型领克06,定位小型SUV,指导价为11.86万-14.56万,10月销量3990,此前的1-9月份,领克06的累计销量占领克品牌份额的22.88%。

占据领克销量半壁江山的领克03和06,以较为亲民的价格为领克带来销量的同时也带来了粉丝和品牌影响力。

但问题也很明显,02 HB、05+等高性能车款的推出,以及上市不久的领克09车型,都是在不断提升领克品牌高端化的调性。单从销量上看,定位小众的高性能车不会有太大贡献,目前领克09的10月销量6台,想靠厂商指导价为26.59-32.09万的09来救火也不太现实。领克陷入品牌向上,销量主力价格区间却与吉利高度重合的尴尬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