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 | 全球首款可变轴距汽车 奥迪两款概念车中国首发

2021年11月18日 18:15: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2021年11月17日,奥迪之夜的活动中,Skysphere和Grandsphere概念车正式完成国内首度亮相。这两款概念车预示着奥迪品牌在实施电气化转型之后,未来的产品开发和设计理念,为未来出行描绘蓝图。其中Sky sphere定位大型GT跑车,Grand sphere定位大型轿车。

作为首个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33年来,奥迪不断开辟全新细分市场,在华累计销量成功突破700万大关,是当前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达到该里程碑的豪华车品牌。如今,随着电动化进程的加快,奥迪也积极推进品牌电动化、数字化转型。

具体来说,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国内布局10款电气化车型,其中4款为国产车型,从而给予用户电动豪华的出行新体验。同时,OTD数字化订单交付体系今年将覆盖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基于中国本土化特征开发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V2X 5G技术、自然语音拟人对话系统、车载AI生物识别等前瞻技术的应用,更将赋予用户智能汽车的全新生态体验。

作为奥迪 Sphere 系列的首款概念车,Sky Sphere 的设计理念来自于经典车型霍希853敞篷车,虽然是新能源车型,但奥迪的新能源依然保留了“进气格栅”的设计,这点在奥迪 e-tron 系列车型中依然如此。配合发光三维立体四环标识,配合两侧的狭长菱形大灯组科技感十足。

Skysphere的车身高度仅为 1.23 米,极致低趴的造型与夸张的宽体令整车呈现出犀利感。 而其最大的创新在于可变轴距技术,专门设计了两种驾乘体验模式,包括Sports模式和Grand Touring模式:Sports模式下车辆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该模式下你可以更加灵活的操作这台跑车;Grand Touring模式下,车身将变为长5.19米的GT车型,并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同时新车将收起方向盘,一款横贯中控台的液晶屏幕搭配中控台将能够操作更多互联功能,使新车真正成为一个出行空间,极具未来感。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是奥迪“sphere”系列概念车中的第二款车型,沿用紧凑型四门GT车型设计,长5.35米、宽2米、高1.39米。配合L4级自动驾驶技术,方向盘和踏板会隐藏起来,宽大的玻璃表面、前风挡以及透明的车顶,让车内空间感变得更加开阔,将传统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变成了一个宽敞的休息室。

此外,同样代表奥迪对未来高端出行思考的前瞻产品,sphere家族的第三款概念车型urbansphere概念车,将于明年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奥迪通过三款重磅概念车型,让未来更令人期待。

总的来说,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发布,展现了品牌对于未来智慧出行的愿景。虽然目前奥迪品牌所强调的L4级驾驶辅助系统还没有成为现实,但理想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同时我们也发现,在电气化落地之前,奔驰宝马奥迪都在积极调整自己的设计语言,而在这方面,还是奥迪走在了前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