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新SUV登场!与奇骏同级,搭1.5T四缸引擎,不足10万

2021年11月18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众所周知,作为东风日产销量支柱的SUV车型,奇骏自从换装了1.5T三缸发动机后,销量便一落千丈。在近几个月的SUV销量前十五榜单中,早已不见了奇骏的踪影,而在东风日产公布的10月销量数据中,奇骏更是遭到了“雪藏”。要知道在此之前,稳定可靠、高品质一直是东风日产的代名词。那么,如今消费者想买东风日产的紧凑级SUV怎么办?这时不妨看看搭载1.5T四缸引擎的东风日产启辰大V。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子品牌,东风日产启辰背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优质全球供应商体系,并共享日产英菲尼迪造车团队,同时又是中国设计、中国制造。因此它既可以沿袭东风日产合资高标准的造车工艺,又可以把车型做到最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在价格上还完全可以媲美国产车型。于是有着“合资品质,中国基因”加持的启辰大V应运而生。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售价为9.98-12.88万元的启辰大V值不值得买。

首先从外观来看,启辰大V给人第一眼的感受就是年轻动感,大量的折面设计,颇有种马自达光影交接的魂动美学,前卫、新潮,极具视觉冲击力。前脸大尺寸的熏黑前进气格栅通过网状结构呈现“V”形视觉观感,内含共计57颗电镀星钻,大气的同时也带来更多精致气息。最吸引人的是两侧多维晶体矩阵LED大灯以及与格栅融合的“五道杠”日间行车灯,呈现出未来科技感与高档质感。而下方两侧的导风槽配合突出的前唇造型,则体现出凌厉的运动气势。

车身造型打造出了跨界而不失主流的运动风格,1917mm的车宽和1625mm的车高,实现了1.18的宽高比,整体呈现宽体低趴的战斗姿态。另外刀切般的型面和线条,熏黑的车顶以及黑化的后视镜、扇叶涡轮状轮毂等细节,即使静止时也能充分散发出强烈的动感气息。尾部大尺寸镂空的扰流板以及双层扩散器造型,进一步强调运动属性。光刃式的贯穿尾灯长达1.6米,并与斜向导流槽融合,十分个性,而“VENUCIA”英文标识的加入则带来更多档次感。

进入车内,最先映入眼帘的自然是由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组成的一体式24英寸联屏,不仅显得很有科技氛围,而且还集成了V-Link星云智联系统,在线导航/音乐、语音交互、车联网以及OTA迭代升级等功能一应俱全。同时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扶手台与门板上还配有拉丝面板装饰,配合多处“V”形元素,为简约的中控台带来惊喜,质感满满。而双D型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配合一体式设计的运动座椅,则营造出了与外观一脉相承的运动氛围。

而其他配置方面,诸如540°立体环视影像、远程启动、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后备厢感应开启、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空调、自动头灯、64色氛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雨量感应式雨刷等智能舒适配置也均没有缺席。高配车型还搭载了V-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偏离预警、自动泊车等功能,十分齐全。而且还采用了日产高刚性ZONE BODY车身结构以及6气囊,安全都得到全面保障。

至于国内消费者关心的空间乘坐方面,启辰大V并没有一味追求大空间,而是个人化,例如1917mm的车宽相比同级竞品的更有优势,同时继续秉承日产家族零重力大沙发传统,座椅宽大、厚实,带来不错的身体承托性,再加上后排纯平的地台、后排空调出风口、中央扶手以及手机充电接口等配置,舒适性依然可以笑傲同级。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其采用了1.7㎡玻璃车顶,带来通透且宽敞的视觉体验。另外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实用空间。

最后在动力方面,启辰大V全系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马力),最大扭矩260N·m,这个数据放在十万级的1.5T车型中是相当出色的。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8秒,综合耗油低至6.6L/100km。另外由于背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启辰大V采用了日产高端车D平台底盘和脉冲式高性能悬挂,并配有五连杆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再加上日产团队的调校,带来媲美合资SUV的操控稳定性与舒适性。

同时不难发现,启辰大V的尾部标有“东风日产”四个字,这不仅是它身份的象征,也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责任。这种责任不仅体现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资源上,还体现在其试验验证体系、制造体系、品控标准全部来源于日产,这就是启辰大V品质保障的关键。所以说,启辰大V是一款产品力拉满的实力SUV,更为重要的是,它完全是针对年轻人的诉求而来,可谓把年轻人想要的都呈现出来了。如果你想买一款可靠的东风日产SUV,那这款启辰大V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对于东风日产启辰大V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