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还能拿绿牌的SUV,魏牌玛奇朵PHEV上市

2021年11月18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前几年,相当一部分的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车型会有一定程度的不信任。是的,在中国汽车工业刚起步的阶段,我们确实需要借鉴大量的国外技术。而自主品牌的自产产品,无论是动力数据,以及质量稳定性方面大多做不到尽善尽美。

时间回到2021年的当下,如果你还用这样的眼光去看待我们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产品,那你确实是有点“村通网”了。以这次上市的魏牌玛奇朵PHEV为例,其机械底子可以说是稳站第一梯队,同时这款车是命中了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购车痛点。

不能贵

先进高端科技有很多,只要你给得起钱,让汽车飞起来也不是不可能。

但很明显,高昂的售价并不能让大多数消费者买账,而且这样的产品更不可能走进千家万户。而搭载DHT以及PHEV技术的玛奇朵DHT-PHEV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6.68万-17.78万,刚好落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价格区间内。

购买、使用不能受限制

除了价格外,购买门槛以及使用条件也是影响产品是否实用的重要因素。目前相当部分城市已开始执行限牌政策,而从拍卖指标途径获取,成本少则两三万,多则十来万。哪怕以指标价格较低的广州为例,两三万的牌照费用如果加入到购车款项中,完全可以购入级别更高的车型。

而对于玛奇朵DHT-PHEV车型而言,这些都不是问题。新车采用PHEV动力系统,纯电续航110公里,满足国内的新能源牌照优惠。高出的价格,也全部回归到车型价格中。更重要的是,加入了PHEV动力系统后,新车不仅购买、使用不受限制,而且用车体验也得到提升。

燃油经济性要优秀

对于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来说,买车不仅要性价比高,而且后期用车成本也同样要亲民。玛奇朵采用的DHT-PHEV动力可油可电,纯电续航110公里,如果你家附近有充电桩,那么每天市区上下班通勤,玛奇朵DHT-PHEV则更像是一辆纯电车型,基本上可以做到不费一滴油的低成本出行。

让人亮眼的是,新车并没有将纯电车型的续航焦虑也一并带来。玛奇朵DHT-PHEV在满油满电时续航达到11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0.8L、亏电油耗4.4L,哪怕不充电也能日常做到低成本出行。值得一说的是,玛奇朵DHT-PHEV的省油并不是通过牺牲动力实现的。新车搭载全球首款两档混动变速器两档变速,系统最大功率197kW,峰值扭矩410N·m,百公里加速只需7.2s。

驾、乘要舒适

除了数据好看外,实际的驾乘感受往往决定了消费者是否买账。后排方面,玛奇朵DHT-PHEV完全可以满足国内家庭的需求,隔音方面更是强势。

而在实际试驾感受方面,玛奇朵DHT-PHEV的底盘也展现出不错的柔韧性,虽然悬挂并不会把所有震动都彻底过滤,但传入座舱的路感却能让你感受到悬挂的高级感。

写在最后

从价格、牌照、燃油经济性、驾乘感受来看,以魏牌玛奇朵DHT-PHEV为例的自主品牌车型,在产品力以及产品均衡度方面已超越同价的合资产品。如果你非要CAR哥挑点刺的话,也就只能说说玛奇朵DHT-PHEV车型在外观设计上还不够亮眼这些皮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