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击摧毁10万吨航母,时速9500公里导弹问世,5分钟内抵达美本土

2021年11月18日 22: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海洋的重要性被不断凸显,世界各个主要军事强国都开始加强海军力量建设力度,哪个国家占据海洋主动权,哪个国家就具备更高的国际话语权,美国就是凭借着无人能敌的11个航母战斗群掌控着世界各个主要大洋。不过,伴随着各种先进武器的出现,依靠水面舰艇夺取海洋主动权不再是唯一办法。

据俄新社此前报道,俄罗斯军方一度因为经费不足,导致其海军实力远远落后美国,没有可依靠的大型水面舰队让俄罗斯海军在海洋舞台上变得十分变动。但自“锆石”高超音速导弹问世后,世界海洋格局发生了变化,俄罗斯海军正在重新夺取主动权。据了解,主要用于反舰目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可以有效摧毁美军的航母战斗群,由于其具备从空中平台和水面平台的发射条件,导致美军航母在面对饱和攻击时防御体系难以支撑,可以一击摧毁10万吨航母。 更重要的一点是,“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出现,直接标志着俄罗斯在高超音速导弹领域占据了绝对领先优势,每小时9500公里的飞行速度,可以让这一类型导弹在5分钟内抵达美国本土,而美国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均无法对其构成威胁。

有关军事专家指出,与已经列装的“先锋”、“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相比,“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意义更为重大,直接标志着美国称霸全球一直依赖的核动力航母正在失去优势。与“先锋”、“匕首”不同,“锆石”的整个研制过程更为机密,外界除去知晓这款导弹已经成功试射外,无法得知其他任何关键信息。

据了解,2019年正射服役的“先锋”高超音速导弹采用两级火箭发动机,可以以20倍音速飞行,可以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防空系统。“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是一款空射弹道导弹,可以以10马赫速度飞行,未来或许将由苏-57第五代战斗机发射。

外界分析认为,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成为未来国防竞争重点,由于俄罗斯在这一领域拥有难以超越的优势,导致美国很难在不对称打击方式上取得好处,这说明美国正在失去其海上霸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