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奇朵DHT-PHEV上市,自研PHEV动总,能与合资选手掰手腕吗?

2021年11月18日 22:54:07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城市用电,长途烧油,增长了续航里程,也减少了燃油消耗。从使用场景与最终效果来看,目前只有混动动力车型能够达到这样的表现。从目前市场中的产品来看,对于混动产品认可度最高的莫过于例如本田丰田,从动力总成的研发到最终产品落地,“两田”的技术实力的确是不容小觑的。

技术融合,创新研发

事实上自主品牌也在近两年快速推进着混动技术的研发与制造,在推出柠檬平台后,魏牌也在本次广州车展前夕带来了搭载着DHT混动技术的新车——玛奇朵DHT PHEV,而关于这套完全自研的混动系统也非常有必要与大家来介绍一下。

首先魏牌DHT混动在动力结构上提供有两种模式以及三套动力,两种模式是指轻混动力HEV以及插电混合动力PHEV,在动力结构上分别提供有1.5L+DHT100、1.5T+DHT130以及1.5T+130+P4(四驱)的三种动力结构,可以适配不同的车型产品。而在PHEV混合动力结构中,也将搭载13-45kW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包,最大可提供最长204km的纯电续航里程。

相比基础的动力结构而言,混合动力系统对于变速箱以及动力系统的混合逻辑更加看重,由于要兼顾两种不同的动力驱动,同时还要平衡两种动力的输出特性。在这套混合动力当中所采用的变速箱也是由长城自研的两档混合动力变速箱,从最基本的结构上来看,与本田i-MMD的变速箱对比之下相当于多了一组变速机构,简单理解就是提供了一个经济档以及一个运动档,根据不同的驾驶工况在这两种动力中切换。

而在混动的逻辑标定上则是会更先进一些,以插电混合动力为例,在车辆起步阶段将会全部由电机驱动,减少燃油消耗的同时也利用了电机扭矩快速输出的特性,而在城市道路行驶或匀速巡航时,动力系统也是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此时便是为发电提供能量,并且将发动机转速标定在燃油经济性最高的工况下来工作,而在急加速或是高速巡航时,发动机也可以直接参与动力输出,此时的电机就作为辅助动力为车辆提供额外动力,带来更好的加速体验。

率先搭载,正式上市

落地到产品当中来,在广州车展前夕,魏牌玛奇朵DHT PHEV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个车型,售价分别为16.68万元(特调版)以及17.78万元(大师版)。新车也将提供海盐蓝、厚乳灰、方糖白、焦糖黑和布焦绿共五种车身配色,并且提供非营运车辆三电系统终身保修(首任车主),发动机、变速器终身保修(首任车主),整车包修期5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服务。

在这台紧凑级SUV产品中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就是1.5L+DHT100的动力结构,在纯电工况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10km,而满油满电的理想工况下则是能够提供最长1100公里的续航里程(理论值),综合百公里油耗水平为0.8L,亏电油耗水平为4.4L/百公里,从账面数据来看已经足以应对多数用车场景了。

动力数据上,整套系统的综合功率可以达到197kW,峰值扭矩410N·m,全力加速时从0-100km/h的速度需要7.2秒。

除了在核心动力上提供一个全新的选择之外,在玛奇朵DHT-PHEV车型中也配备有全新的智能座舱系统,核心芯片为高通骁龙的8155芯片。新车将会提供9.2英寸彩色液晶仪表、14.6英寸多媒体触摸显示屏、抬头显示功能、车联网以及FOTA云端升级等12项座舱新功能,同时还有包含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在内的27项驾驶辅助功能。

All in 混动,车展见

除了在车展前夕上市的玛奇朵DHT PHEV车型之外,在本届广州车展中还将会带来摩卡PHEV车型,在动力上将会搭载有1.5T+DHT+4P四驱混合动力,纯电续航204km,百公里加速时间4.8秒,并且新车还将会搭载魏牌NOH指挥领航辅助驾驶系统。

在广州车展现场,魏牌的玛奇朵、摩卡以及拿铁都将会搭载柠檬平台的DHT混合动力系统亮相,在产品布局上进一步完善其动力配置。

阿川评车

从产品布局到价格划分,魏牌的“三杯咖啡”可以说涵盖了目前市场的主流SUV市场区间,通过全新的产品定位与设计进一步完善了这个豪华SUV品牌,并且也由出色的产品营销进一步提升至产品的技术突破,在目前的用车环境当中,燃油产品与纯电产品都还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动力缺陷,而混合动力系统在未来的出行动力当中也就无疑成为了一条“必经之路”,长城目前的柠檬平台在完善混合动力的同时,也在为之后的动力研发积累更加丰富的制造研发经验,从目前的动力结构以及产品数据来看,柠檬平台的DHT混动技术足以和两田混动掰掰手腕,所以我也非常期待这套混合动力在投入市场之后的真实反馈到底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