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的“下一个时代”,安静地做个“新势力品牌”,再续百年

2021年11月18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事实上,我从不觉得在这个时代造一台车会比过去更简单。

首先汽车并不与其它智能设备相同,不像是一部手机或是一台电脑,可以通过零散部件的整合再套上一个兼顾全局的芯片和系统就能完成了。纵使“智能化”也已经加入当下汽车产品的“考核”当中,但最终一台车还是机械为主的工业产品,从底盘结构到动态平衡,这些都是丰富的经验积累换来的,而非换上更好的零件。

下一个时代

在广州车展前夕的奥迪品牌之夜中,奥迪带来了两台全新的概念产品: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和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是来自于经典豪华车霍希853的设计风格,从现场的车型设计也能看出来它独特的车身线条设计与曾经经典的霍希853如出一辙,但在细节与线条的勾勒上却又饱含未来色彩,看着它的侧面让我最快联想到的就是风或是水,似乎要把空气动力学抛在脑后。

而当你进入这台车的Sport模式下,它的轴距也将会缩短,更像是一台4.94米的跑车一样,配合后轮随动转向功能也可以确保它的灵活性。而进入Grand Touring模式之后,车内的空间又会调整至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宽敞座舱,并且仪表、中控台显示器面板也会随之向后移动,便于你随时操控。在实用理念与运动设计上兼顾,通过一台车完善多种的实用场景。

而另一台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则是更贴近于量产设计,奥迪给它的定位是:“面向未来的顶级头等舱”。

头等舱,还顶级?

造型设计上颇有四门GT跑车的味道,全车长宽高分别为5350/2000/1390mm,采用对开门设计,突出的车头尺寸以及大尺寸的轮胎设计都让它充满了运动感。更酷的是这台车配合L4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在车内的时候方向盘和踏板都会隐藏起来,整个座舱更像是无人驾驶汽车一样。

当你打开它的L4驾驶辅助系统,配合围绕全车的玻璃表面,例如面积更大的挡风玻璃和透明的车顶,让车内的空间感发挥到极致,更像是一个移动的休息室。

此外,同样代表奥迪对未来高端出行思考的前瞻产品,sphere家族的第三款概念车型urbansphere概念车,将于明年北京车展全球首发。面向未来出行,奥迪通过三款重磅概念车型,强化品牌表达,让出行超越驾驶体验,让未来更令人期待。

如果你问我从这几款概念车中能够看到什么,那应该是新的用车理念与新的出行理念。

还有,数字化与生态化

在当下时代中能够感知到的,莫过于高速的数字化发展,在“云端”可以完成越来越丰富的生活琐事,推动了人类生活的又一个改变。

对于奥迪来说,数字化进程也同样重要,在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计划在国内布局10款电气化车型,其中4款为国产车型,进一步推动电动出行产品在国内市场的覆盖率。同时,基于国内道路特征开发的L4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技术、V2X5G技术、自然语音拟人对话系统还有车载AI生物识别技术也将会应用到产品中来,提供更智能化的用车生态体验。并且,OTD数字化订单交付体系也将在今年覆盖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所有国产车型,在整车选购交付环节上更加便利。

从进入国内市场发展至今,33年的发展也让奥迪的累计销量突破700万台,对比到国内目前在售的豪华品牌来看,也是第一个且唯一一个达到了这个“里程碑”的豪华品牌,所以对于国内用户市场的喜好与需求也是“门儿清”。

结合700万用户的基础与数字化升级的理念,在后续的服务端也基于奥迪云听系统,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实现客户投诉1日内百分百解决的基础上,给予用户更多贴心权益。同时全新上线的一汽奥迪APP3.0版本也进一步优化了交互体验与运营模式,月活水平已经达到40%,预计在年低累计用户数将突破百万。

同时奥迪还拥有一个新能源用户的运营体系——奥迪TRON星球。并且今年将新增注册用户10万名、培育KOC 150名,围绕电动生态持续构建创新用户运营体系。

阿川评车

从概念产品亮相到数字化理念的进一步推进,奥迪正在将自己从一个传统豪华品牌改变成下一个时代的“新势力”品牌。从产品角度出发,新的概念产品所代表的也是未来多元化的产品功能性以及第三空间的实用性,在产品风格上与曾经的燃油产品有着明显的区别。同时,秉承奥迪“以人为本”的理念,结合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全新理念,一汽-大众奥迪也正在推行全新的服务、销售方式与理念,用“新势力”的理念,再度成为最懂国人的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