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广州车展日系车唱主角?国产正在崛起,美系已然复兴

2021年11月18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众所周知,广东地区一直是日系车的销量大本营,所以日系车一般都选择在广州车展上拿出自己的年度重磅车型。

今年,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日系车的投放好像比往年更多。北丰田要拿出号称最美丰田SUV的凌放HARRIER,南丰田则拿出了首款紧凑型SUV“锋兰达”,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则出动新款NX。本田也不甘示弱,热度极高的思域姊妹车型格和新奥德赛也将亮相。

广州车展还没开幕,市场表现强势的日系车好像就已经瓜分了车展热度。可是,在日系车的光芒之下,我们也看到了几款关注度极高的车型,一场激烈的日系阻击战即将开幕。

坦克500

不只让情怀延续

现在还装V6发动机的新车真不多了,可是没想到长城汽车还敢将逐渐变成情怀的V6发动机装在新品牌坦克的第二款车型坦克500上面,是梁静茹给了它勇气还是真的有实力?

去年坦克300的成功唤醒了一大批越野用户,让他们踏上了自己的寻梦之旅。同时,坦克的成功也收获了一票坦克粉,让他们不再只看日系硬派越野。不出意外的话,新车坦克500的竞争对手就是日系越野的代表作普拉多。

定位为豪华越野的坦克500长宽高分别为4878(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尺寸数据比普拉多还要大一圈,再加上新车果决粗狂的设计风格,气势比普拉多还生猛。不知道二手车贩子们手里的普拉多是不是又要降价了。

坦克500搭载有两种动力版本,2.0T版本自不必说,长城很多车型都在用,单说全新的3.0T V6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500N·m,匹配长城最新研发的9AT变速箱。这个动力版本除了热效率高达38.5%以外,还配上了48V的轻混系统,只是目前还不知道这48V轻混主要用途是增加越野性能还是提高城市行驶的舒适度。

从目前流出的信息来看,坦克500除了会是一台极有竞争力的硬派越野车型,在体验感上也做到了长城的最好,内饰设计兼具豪华与实用。在广州车展上,坦克500一定会是阻击日系独霸热度的一员大将。

别克GL8概念车

我!MPV扛把子!

要说广州车展哪款新MPV最火,恐怕丰田赛那和本田新奥德赛都得往边上站一站,不是因为这两款车水平不高,而是在豪华MPV销量榜上,他们就少有赢过别克GL8这次广州车展GL8拿出一款概念车就足够应付日系MPV的热度了。

当对手们还在思考如何突破第一层时,GL8已经在大气层了。这次的概念车被官方定义为“接近量产的概念车”,意思就是说概念车上很多元素,特别是被放大的元素很有可能用在今后的GL8车型上。

比如前脸左右处巨大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以及细致的前唇,这几项设计放大之后可能看起来有些夸张,但如果缩小回正常比例,那就不是一般的俏。还有智慧座舱,在电动化技术发展同时,别克也没有忘记一台MPV最初的使命,这台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将会承载品牌面向下一个世代所有的新技术、新设计语言以及新的科技配置来保证优质的乘坐体验。

此图为现款GL8

可以看到,别克GL8不仅是在顺应时代,也在引领时代,这台车也许会带来一个“理所当然”,消费百万级豪车的人也能“理所当然”的选择一台顶尖别克

豪车的热度一般都不会太低,这热度多半能压过赛那或者奥德赛。如果真要指出别克GL8概念车量产后有什么问题,那可能就是太贵,当然这个问题的根源不在于车,在我的存款没多几个零。

林肯ZEPHYR

林肯设计师总算开窍了

林肯来中国以后是有些不开窍,航海家、冒险家、飞行家三款SUV卖得再好(也不是特别好),也无法摆脱美式老派豪车的作风:油腻、浮夸、自以为是。不过,即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ZEPHYR却让我眼前一亮,林肯设计师终于开窍了。

ZEPHYR的名字来自于一台林肯经典老车型,即使以现在的眼光去看,老ZEPHYR仍是一台极有魅力的车,而新ZEPHYR也继承了前辈的高颜值。作为林肯MKZ的替代车型,ZEPHYR肯定也是要取一个中国名字的,只请林肯能取个稍微有辨识度的名字,什么家什么家的不了解这个品牌的人听起来真的很头大。

不过话说回来,不论林肯给ZEPHYR取个什么样的名字,它的颜值肯定还是会让不少人记住这台车的。

ZEPHYR前脸的设计十分大胆,大尺寸的熏黑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式图案来装饰,斧劈刀削式的空气动力学装饰又增加了不少视觉冲击力,还有那贯穿式的LED灯带,这才是贯穿式尾灯发明品牌应该有的设计。

新车的内饰部分也是一大亮点,比起油腻的“三家”来说真的是进步太大。大气简洁的中控台用上了大尺寸的液晶联屏,与过去林肯内饰一贯采用的复杂设计形成鲜明对比。

黑白撞色的简洁搭配不仅没有减少林肯作为美式豪华代表品牌的档次,与科技时代的融合反而为这个豪华品牌增加了更多内涵。

从定位上看,ZEPHYR的竞争对手是奥迪A4L宝马3系,但在这次广州车展上,ZEPHYR的竞争对手就是日系的一众新轿车了,你觉得ZEPHYR能在热度上压过日系轿车一头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