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欧拉好猫GT:一个充满爆发力的“芊芊少女”

2021年11月18日 23:39: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前几天,和其他媒体同行一起试驾欧拉好猫GT,我们最终对这台车给出的标签是“一个充满爆发力的芊芊少女”。为何会是这样的感受?看似充满爆发力和芊芊少女是两个很违和的词汇,但欧拉好猫GT这款车确实在很多层面都有些“矛盾”。

外观复古又新潮,看似优雅的外表之下却拥有极强的动力爆发,看似娇小的身躯却有着足够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看似是一台很传统的家用车却拥有诸多超乎想象的豪华配置……

看似“单薄”,但其实很有力

从驾驶感受说起,欧拉好猫GT作为一台纯电动小型车,加速确实非常快,在城市道路驾驶非常灵活,动力随叫随到,超车很给力,起步也非常轻盈,推背感很强,这与它呆萌的外观形象反差极大。

随着高速路段试驾体验下来,我逐渐发现它另外一些驾驶层面的“矛盾点”。比如它的方向非常轻快且精准,这在低速行驶对女性驾驶者比较友好,但在高速路况下,虽然方向阻尼感会随车速增加逐渐变大,但仅限于大幅调整,在转向初段依旧是非常轻巧,这样带来的驾驶感受就是高速需要一直调整方向盘,缺少高速行驶方向的沉稳感。

不过好在欧拉好猫GT驾驶辅助系统还算好用,搭载像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目前大部分主流安全配置,高速驾驶实际体验不错,车道保持不会很突兀,跟车距离也能精准把控。

另外,它在车内左侧A柱上还有一个可以做到有效监测驾驶者分心驾驶及疲劳驾驶的内置摄像头,我特意测试这项功能,当驾驶低头看手机或长时间观察后视镜时,它确实可以做到有效语音提醒,这一点对于驾驶安全来说也是有一定帮助。

为了测试欧拉好猫GT高速行驶稳定性、车舱静谧性及底盘表现,这次试驾我们特意选择一条高速路段占比较大的行驶路段。

前文提到欧拉好猫GT在城市驾驶确实很灵活,但高速驾驶因为尺寸原因,它确实不会带来很沉稳的车身姿态表现。包括车舱内给到的乘坐体验也是如此,由于车内横向空间非常宽敞,会营造出一种车门框架非常单薄的错觉。

另外,车厢静谧性并没有像很多纯电动车一样做的格外安静,其实在车内依旧可以听到微弱的电机“丝丝”声。当把车速提升到达到80km/h以上,风噪表现依旧很稳定,但18寸的轮胎尺寸确实让胎噪比风噪明显许多。

总体而言,欧拉好猫GT算是这个级别纯电动车型中,动力表现较为出色的一款新车。除动力外,整车在底盘、NVH及舒适性方面表现还算不错,且具备一定高速行驶能力,动能回收也是三挡可调,日常驾驶不会带来电动车常有的不适感。

除了动力,其他表现怎么样?

其实除了动力,欧拉好猫GT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和大家分享。首先就是它的造型和尺寸,看第一眼就能够被其独特造型吸引,有复古也有新潮,加上GT版本独有的一些运动细节装饰,很有视觉冲击力,属于那类一眼就很容易被记住的设计。

欧拉好猫GT虽然尺寸定位于小型车,但其内部空间表现充满惊喜,前文已经提到它的横向乘坐空间非常宽敞。后排实际乘坐感受比2650mm的轴距数据更惊喜,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完全不输一些紧凑级燃油车的空间表现,但后备箱空间由于造型原因并不会很大,仅能应付短途出行需求。

上车即上电已经是目前主流追捧电动车配置,它确实对于实际日常用车而言便利许多。另外,欧拉好猫采用的是旋钮式换挡,这一点对于日常驾驶而言并不会很友好,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虽然欧拉好猫GT自动驻车功能确实很好用,平常停车只需要踩下刹车就可以,但在整个挡位操作区找不到P挡按键确实让人很慌,尤其是每次停车前都先需要把挡位旋钮旋至N挡,然后拉下电子手刹,操作略显繁琐。

欧拉好猫GT其实有很多细节设计很走心,比如它的前排充电接口带有灯光指引,这是很多车型所没有注意到的细节设计,很便利。

另外它也保留着部分空调实体按键,并且为美观还特意在按键间隔做出许多镂空装饰,这些装饰还可以悬挂一些车载用品。但关于保留的四个空调实体按键,并没有包含常用的温度调节和风量调节,这意味着每次调节空调温度或风量就只能通过语音控制或者中控屏操作,比较繁琐。

除了一些细节便利性设计,欧拉好猫GT一些设计也非常有仪式感,比如它的座椅是带有迎宾功能,上下车很优雅,这个设计估计非常讨女性消费者喜欢。同时,它的座椅还支持加热和通风,实用性表现也不错。

提到实用性,欧拉好猫GT配备的盲区监测是这次试驾体验感最好的一项配置之一。与很多车型盲区监测不同的是,欧拉好猫GT在两侧均有摄像头,转向时能更好监测车辆周围路况。并且它这项功能的开启有很多模式,开启转向灯或者转向角度达到标准都能自动开启,但前提是车速不能超过30km/h。

除了盲区监测,欧拉好猫GT的360°全景影像也非常清晰,并且在倒车时车辆引导线也比较精准,这对于日常停车很有帮助,不仅如此,它的后视镜也带有倒车自动下翻,双重保障停车安全。

综合来说,可以明显感觉欧拉好猫GT的许多设计和配置是下过功夫研究的,其中很多都是针对女性消费者开发,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也确实带来不少便利性及安全性帮助,整体来说比较适合女性消费者及城市日常代步。

最后再来看一下欧拉好猫GT续航表现,此次试驾分别记录出发前及结束后里程数据,出发前表显续航为470km(官方NEDC续航为480km),车辆行驶里程大计为4366km,试驾结束后表显剩余续航为407km,车辆行驶里程大计为4413km。

换算过来就是表显续航跑了63km,实际行驶里程为47km,也就是表显续航的实际比例约74.6%,再加上此次试驾有2/3路段为高速路段,且拍摄期间有大约1小时车辆未断电,所以这样的续航表现已经算是非常值得肯定。

欧拉好猫GT算是目前这个价位下非常有个性的一款纯电动车型,外观是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非常喜欢的设计,续航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动力表现突出,一些设计和配置也足够细腻,总体来说这个价位下欧拉好猫GT具有自己的明显优势,是值得推荐的一款纯电动车型。

推荐理由:

1.加速推背感很强,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方向轻便够灵活;

2.空间表现不错,日常家用完全没问题;

3.满满仪式感,例如座椅有迎宾,有加热和通风功能;

4.外观很复古,也很新潮,足够个性;

5.储物空间设计很细节,比如空调按键旁的装饰为镂空设计,可悬挂一些车载用品;

6.上车即上电,操作简单;

7.盲区监测很贴心,开启转向灯或转向达一定角度可自动开启(低于30km/h时速);

8.360°全景影像好用,画面清晰,定位精准

我的一些小想法:

1.没有P挡,每次停车只能N挡+手刹;

2.空调风量和温度调节略显繁琐,后排没有出风口;

3.高速行驶胎噪相对明显

车型:欧拉好猫GT 480km长续航标准版

动力形式:电机总功率126kW/总扭矩250N·m,NEDC续航480km

官方指导价:13.5万元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