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都“啃不动”纯电SUV,预售43.97万的凯迪拉克LYRIQ有戏吗?

2021年11月18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今年可谓是新能源品牌爆发年,特斯拉比亚迪、蔚来等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截然相反的是,传统车企的高端纯电车型接连败北,像宝马iX3、奔驰EQC奥迪e-tron等纯电SUV销量惨淡,仿佛陷入了“不来电”的魔咒。

不知道是谁给了凯迪拉克勇气,作为影响力、销量远不如BBA的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带来了纯电动中大型SUV——凯迪拉克LYRIQ。新车预售价43.97万元(后驱长续航豪华版),官方工况续航650km,电动机总马力347Ps,电动机总扭矩440N·m,官方0-100km/h加速6.9秒,快充0.67小时 慢充15.5小时,电池类型为三元锂电池。

单从纯电的属性来看,凯迪拉克LYRIQ并没有任何突出的表现,相信它最大的卖点无疑是中大型SUV定位。尤其是相比宝马iX3、奔驰EQC等纯电中型SUV,凯迪拉克LYRIQ三围尺寸大了整整一圈,达到5003x1977x1637mm轴距3094mm。

不过大就真的有戏吗?我认为很难!

首先还是那句亘古不变的真理,在国内汽车市场,无论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一旦售价超过40万元,消费者或多或少会在意品牌影响力以及相关附加值,说得通俗易懂点就是“面子”。

开着这么大一台车有面子吗?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当然是啦,可问题是如果非要以大为尊,不如省点钱买自家的凯迪拉克XT6,还要便宜好几万,并且早已得到市场验证。或许你会说,有人就是喜欢车大又不喜欢油耗高出行成本高嘛,那理想one呢?岚图FREE呢?人家不仅更便宜还是专业的新能源品牌。实在要追求高端,蔚来ES8也是40万级,相关换电体验、高端圈层都已成熟,凯迪拉克LYRIQ在它面前就像一个手无寸铁的弟弟。

如果是考虑品牌价值,显然凯迪拉克更不够格,尤其是近几年XTS、ATS-L等车型疯狂降价促销,更是让凯迪拉克沦为“五折豹”、“六折虎”的难兄难弟。试问连宝马iX3、奔驰EQC奥迪e-tron等极具品牌影响力的一线豪华品牌都无能为力,凯迪拉克LYRIQ大胆把预售制定到高达43.97万的水准,简直是“蜜汁自信”。

总而言之,凯迪拉克LYRIQ单凭大尺寸根本难以出圈,特别是续航水平无亮点价格超过40万,更是雪上加霜。

个人认为凯迪拉克LYRIQ正式价格公布前,不妨静下心思考以下问题:

车机系统表现如何?

人机交互体验如何?

如何消除潜在用户对传统车企转战新能源可能不专业的顾虑?

品牌影响力是否支撑得起高溢价?

相比“造车新势力”有哪些拿的出手的优势?

相关配套服务如何?

销售渠道是否会借鉴城市展厅模式?

……

所以,你认为凯迪拉克LYRIQ预售43.97万有戏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