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插电混车型上市 本田下一代IMMD也要学它搞2挡变速箱?

2021年11月19日 08:35: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宝宝们,今天晚上,长城的插电混合动力首款车型玛奇朵PHEV上市了。这下,长城终于有了和比亚迪DMi可以比拼一下的产品了。

来看一下产品力如何。

玛奇朵PHEV纯电续航110公里,最大功率197KW,最大扭矩410牛米。NEDC综合油耗0.8L,亏电油耗4.4L。年底要上市的摩卡PHEV纯电续航能到204公里,综合百公里油耗只有0.45L。是不是有点不相信?比亚迪唐DMi最大纯电续航才112公里,NEDC综合油耗1.2L,亏电油耗5.3L。

长城插电混与DMi最大的区别就是变速箱是2挡DHT。

大家都知道,比亚迪DMi和本田IMMD都是1挡变速箱。长城为什么要用2挡?长城混动总工程师黄 告诉我啊,他们在设计混动技术路线的时候,重点对标了本田IMMD,我们发现它一档的速比太单一了,因为,它很少的工况能用到这个一档,其他都进行串联了。从系统最优来看,是不够的。

而两档的设计,一个高速,一个低速,再加一个串联,就能把整个工况都能覆盖了。所以,现在本田宣布,下一代IMMD也要做两挡的,跟我们就是不谋而合了。那我们做得更早。

吉利还宣布它要做三挡变速呢?

档位是不是越多越好呢?

吉利三挡,从这个性能角度。它速比更宽了。但是它为了这个三挡,要做一个很复杂的双排行星轮。首先是成本,另外,这个双排行星轮传递的路径太长,传递效率相对不好。

吉利说它20公里时速发动机就可以介入。

没有必要20公里时速那么早就进直驱。20的时候大多数还是纯电或者串联。

长城2挡DHT是大速比是35公里时速,小速比是40公里时速。

怎么样,你觉得长城插电混有前途吗?

别忘了点赞关注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