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超英赶美”实拍2022款一汽-大众新速腾

2021年11月19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现如今,不少车企动不动就把大小改款车型冠上一个“全新”的名号,以此来实现蹭热度的目的。作为一个汽车从业者来说,我对这种事自然是见怪不怪了,但对于消费者的选购而言,可以说是产生了不小的困扰。这不,2022款一汽-大众速腾就上演了这波操作。不过大家先别急着喷,这次新速腾的中期改款,改动和升级的确犹如换代一般彻底。并且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中规版终于能够扬眉吐气了。中期改款速腾究竟有哪些升级呢?我们往下看!

大众 速腾(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本次实拍的车型为2022款一汽-大众速腾 280TSI DSG车型,根据整车的配置我们不难看出,这款车型不出意外将会是未来上市的顶配版本。售价方面官方暂未公布,不过参考现款顶配车型的价格,我预测新车的顶配售价应该不会超过17万元。

外观方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这一次2022款新速腾的确毫无保留的将品牌最新的设计和盘托出。新大灯、新中网、新包围、新轮圈和新车尾,甚至连车身尺寸都有小幅提升。就市场表现来看,速腾并不是一款为销量发愁的车型,相比那些善于“挤牙膏”式改款的车型,新速腾的改款的确够全面、够厚道。

新速腾在前脸设计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全新的星辉式前格栅,与上汽大众中期改款后的帕萨特非常相似,第一眼看上去甚至让人有些傻傻分不清楚。更加厚重立体的中网造型配上镀铬装饰条点缀,不仅更精致,甚至有种越级的豪华感。

本次实拍的车型搭载了带有IQ.Light技术的全LED大灯,近光灯带有大灯透镜,远光灯为反光碗式结构。新速腾上这款IQ.Light大灯,虽然不会像迈腾和探岳等车型上的大灯一样,拥有矩阵和智能躲避技术,但流水式转向灯和弯道补光等基础功能还是标配的。

新速腾的下包围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下包围两侧的格栅内还镶嵌了一个LED示宽灯。如同獠牙一般的造型,配合雾状灯罩,能够呈现出更加柔和、匀称的灯光效果。

两侧前翼子板的“SAGITAR”徽标依旧可以点亮,呈现出迎宾灯的效果。不仅如此,本次中期改款还在外后视镜下方增加了同样带有“SAGITAR”字样的迎宾灯。在解锁车门后,车头车尾示宽灯、翼子板和后视镜下方的迎宾灯光就会同时亮起,仪式感满满。

车身尺寸方面,新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中期改款的2022款速腾将车长提升至4791mm(原车长为4753mm),这样一来,纵观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市场也找不出比新速腾更长的紧凑型车了。

车尾设计方面,除了尾标更新为了大众最新的扁平化LOGO外,新速腾还优化了尾灯内部灯光布局,同时下包围的造型也进行了升级。改进后的下包围镀铬亮条更加粗壮,相比现款车型两侧上扬的镀铬饰条,新款的造型更加大气,呈现出四平八稳的尾部视觉效果。

现款车型车尾厢盖上方冲压一体成型的小鸭尾设计非常美观,使尾部线条更加丰富饱满,同时也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

带有IQ.LIGHT技术的后尾灯,内部依旧采用了全LED光源,双X造型的示宽灯与探岳X车型很相似。相信在夜间点亮后,能够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全新造型的18英寸轮圈,尺寸在同级车中算是非常大了。轮圈的造型看上去也很高级,粗细辐条的搭配甚至有些许3D立体效果。轮胎配置上,原厂依旧配备的是锦湖SOLUS系列节能轮胎,轮胎规格为225/45 R18。

看到280TSI的尾标,我想各位一定忍不住要破口大骂了,一个1.4T还要用多少年?各位卡友们,在这里我还真的要埋一个小小的伏笔。坚持看到最后!一定有惊喜!

同级最长的车身尺寸

坐到2022款速腾车内,如果我不说的话,大家还能够猜出这是速腾吗?双色内饰、全新样式的方向盘、氛围灯、12英寸中控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全景天窗等等……完全是豪华品牌中型车的常规操作。说实话,不光是你,连我自己都感到很差异!这真的只是速腾吗?

内饰设计方面,虽然现款速腾的内饰也采用了双色设计,全液晶仪表、真皮座椅等等配置一个不少。但就设计而言,现款速腾仿佛与2022款新速腾不像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全新的Micro-fiber方向盘,我们在迈腾、CC、高尔夫等车型上都已经见过了,使用逻辑与大众老款的方向盘几乎一样,只是为了方便驾驶员操作,新款方向盘将使用频率较高的按键,调整了按键面积和位置,同时升级了全新扁平化LOGO与质感上乘的气囊饰罩。

虽然2022款新速腾的中央液晶屏尺寸仅为12英寸,但这样的尺寸放在紧凑型车的内饰中,真的已经算是“IMAX巨幕”了。 屏幕的显示效果很细腻,分辨率达到了1720*860ppi。而中控屏幕边框也并不宽,左侧边框排列在6个常用的触控按键,主菜单、音量调节等功能都可以一键操作。

显示屏支持触控操作和手势控制,内部原厂内装了丰富的车机App,例如天气、 日历、新闻应用等等……如果这些还不能满足您的需求,您还可以通过“小程序中心”下载更多App。例如现如今最火的物联网功能,只要你的家用电器支持物联网功能,你就可以通过车机内部的“智能家居”App来实现远程控制,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

2022款新速腾引入了搭载最新的Travel Assist L2级辅助驾驶系统,并且全面升级了带跟起跟停功能的ACC系统。同时,当我们开启旅行模式时,车辆可以根据分布在车身周围的传感器和探头,实现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紧急制动和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这一配置同样无疑是越级的享受。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速腾全系车型都搭载了头部侧气帘,对于驾驶员的保护更加全面。当然, 在2021年的C-NCAP碰撞测试过程中,新速腾获得了C-NCAP的五星评价。虽然这并不代表车辆在每次大小事故中车内乘员都能够绝对安全,但至少能够证明车身的结构和针对碰撞的安全溃缩设计是过硬的。

现款速腾中控面板上的烤漆饰板,已经被升级为了带有深海蓝底色的白色菱形格饰条。深蓝的底色很高级也很优雅,配合菱形的白色线条以及皮质缝线的内饰板,高级感瞬间油然而生。

为了适应如今手机的绝大多数智能手机,新速腾的前排充电和数据接口已经升级为了USB-C规格,同时还配有前排无线充电功能,这些实用配置可以说是非常贴心、厚道了。

前排中央扶手升级为了真皮与打孔皮质拼接设计,细节处的缝线针脚非常精致,非对称式的拼接设计也是不拘一格。种种新潮的设计和灵感,使新速腾彻底摆脱了中年油腻男的形象。

新速腾的全景天窗将会作为标准配置列装在全系每一款车型上,这在紧凑型车中也是独树一帜的亮点配置。以上种种的配置,让我对开头所预测的价格(预测顶配车型售价不超17万元)有些后悔。这么多高成本的配置,如果真的能控制在17万以内,那新速腾的确是大写的厚道!

内饰设计“重返18岁”

空间表现方面,由于新款速腾的轴距并未发生改变,所以车内空间上依旧保持了现款车型的水平。以下为身高1.78米的体验者,在前后排乘坐时的空间表现,仅供各位参考。

身高1.78米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3指的头部空间。

前排保持体验者的坐姿位置,此时后排仍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以及非常宽敞的膝部空间。这样的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基本是没有对手的,并且对于很多中型车来说,这样的后排空间也是极具竞争力的。

不过,由于整车底盘布局的缘故,第二排中央地板仍旧无法保持纯平,并且有一个较高的凸起。如果长时间乘坐,势必会影响第二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行李厢空间表现上,新速腾依旧保持了现款车型的整体水平,标准行李厢容积为553L。同时,第二排椅背支持4/6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但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椅背与行李厢地板并不能保持纯平,会有10cm左右的台阶。

动力配置方面,从发动机整体造型和装饰罩上我们就能看出,本次实拍的车型搭载的仍是一台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据官方确认,2022款一汽-大众速腾将会率先搭载了第二代EA211 1.5T evo2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8kW(160马力),峰值扭矩250Nm。速腾上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不仅是大众在亚太地区首次采用,并且其最大功率甚至超过了美版JETTA和欧版的高尔夫。在速腾亮相前,我和我的同事都断定,这台发动机不出意外一定会首先搭载在小改款的高尔夫上,没想到这么快就被速腾打脸。这么看来,情怀的确一文不值,销量才是硬道理。

不同于现款第一代EA211 1.4T发动机,在欧洲率先使用的1.5T发动机为EA211 evo初代版本,它包含两种调校方案,或者说是两款型号。分别为最大功率96kW的低功率版本,和最大功率110kW的高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的1.5T发动机不仅采用了米勒循环,并且搭载了VGT增压器,其压缩比能够达到12.5:1,铸铁缸套也能够保证其耐用性。而高功率版本,使用与现款1.4T发动机相同的奥托循环,但压缩比提升至10:1,并采用电控旁通阀的废气涡轮、APS气缸壁涂层和充钠排气门等主要技术。

但可喜可贺的是,新速腾搭载的这台1.5T evo2发动机不仅将最大功率提升至118kW(相比欧洲版evo版本提升8kW),同时还采用的是米勒循环,并配备VTG涡轮,压缩比也提升至11.5:1。虽然这台1.5T evo2发动机并不具备可闭缸技术,但这仍是集合了evo高/低功率版本几乎全部优势的产物了。

变速箱配置方面,新款速腾仍旧匹配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网传的美版8AT变速箱大概率将无缘大众这几款入门车型。

底盘结构方面,2022款速腾依旧采用现款车型的悬挂配置,前悬挂采用麦弗逊结构的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

新款家族式外观设计、“重返18岁”的内部装饰以及最重磅的EA211 1.5T evo2发动机。这一次,新速腾并没有和消费者玩儿“挤牙膏”战略,而是选择将自己全部的新技术和高配置放在这款最走量的车型上。对于它的竞争对手而言,这简直就是完全不给活路的严重内卷行为。不过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波操作无疑是最大的利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