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放生态显优势 云快充B3轮获OPPO投资

2021年11月19日 09:3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我们从云快充官方了解到,其已完成B3轮融资,由OPPO投资。作为充电物联网和能源管理服务商,其从宁德时代、蔚来资本到OPPO,此轮融资的落地意味着云快充在短短九个月内已经完成三轮重量级融资。

汽车之家

据了解,云快充成立于2016年,作为充电桩行业首批探索者和市场实践者,同时也是业内少数的纯技术背景出身的、具备开放合作基因的产业互联网企业,以五年时间打造了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云快充服务的电桩运营商数量已经突破2800家,平台直连充电终端14万,规模实力行业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其官方表示,云快充“不仅要做充电物联,更要做能源管理”,携手产业伙伴,成为深耕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商是云快充的长期目标。从携手地方政府和产业链成立了充电基础设施领域首支“双碳”基金,到联合产业上下游持续打造包括软件服务、金融、运营运维、储能、碳交易等在内的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服务,云快充展现出的清晰的战略规划、合作理念以及对“双碳”目标的实践备获OPPO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B3轮融资之前,云快充已经完成多轮战略级融资,投资方包括物流巨头普洛斯、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及TOP级造车新势力蔚来,基本融合了充电场景、设备技术、流量入口、产业资本等关键要素。而据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OPPO发布智行解决方案等消息不断,此次OPPO选择投资云快充,围绕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未来更将与云快充加强车机和桩联网的协同。双方以技术和实力助力产业创新,或将带给彼此以及行业更多的惊喜。(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