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00万辆达成!五菱再创新传说

2021年11月19日 09:41: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2500万辆车,驰骋在路上,就是2500万幅流动的广告牌。在中国,“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几乎家喻户晓,“五菱”这个名字随着时代的潮流不停前进。

11月18日,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上汽通用五菱第2500万辆整车下线。至此,“五菱”成为中国首个累计产销量达到2500万辆的民族品牌单一车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五菱速度”代表了中国汽车向上的力量!

的确,2500万这个数字,不仅是上汽通用五菱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更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构建满足人民需求的“新实力”

从拖拉机到微车,再到开启五菱品牌“全球银标”新征程,GSEV平台开创小型新能源汽车蓝海市场……63年来,五菱品牌一直在“进化”。

“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有高端化的趋势。但在我们看来,高端化不是价格高端化,而是品质高端化。在做到品质高端化的同时,我们一直秉持‘人民的五菱’概念。”上汽通用五菱品牌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表示。

为提升产品竞争力,上汽通用五菱不断加强自主研发能力,投入40亿元打造整车研发及试验认证中心,全方位夯实汽车碰撞、NVH、动力总成、发动机、整车排放等产品质量。同时,“新四化”实验室完成的测试涉及国家、行业标准60余项,企业标准30余项,试验能力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今年7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汽车保值率最新排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品牌以68.78%的保值率高居自主品牌榜首,宝骏品牌以63.02%的保值率荣登第三名。

高品质为上汽通用五菱的提质增速打下了基础。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整车销量突破160万辆,位居民族品牌第一名;今年10月,全系产品销量达到20万辆,同比增长12%,位居民族品牌销量第一名;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143万辆,同比增长21.2%,实现了逆市而上。

“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

站在今天的历史节点,回过头来看,2500万辆,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成绩!

自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芯片紧缺、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电力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行业增速放缓,部分企业陷入了破产重组的困境。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上汽通用五菱在全国车企中第一个转产口罩,从宣布生产口罩到第一批口罩下线仅用了三天时间,在七天时间里便实现了100万只“五菱牌”口罩交付,仅用了72个小时,五菱牌口罩机即投入使用,在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向社会各界无偿捐赠口罩超过5000万只。公司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称号。

面对全球芯片紧缺危机,上汽通用五菱加快推进“强芯”战略:从场景出发,定义芯片的功能需求;从用户体验出发,定义芯片的性能参数,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国产芯片测试验证与应用平台。目前,共有超过500万颗国产芯片在五菱汽车产品上使用,在加快芯片国产化步伐的同时,推动了我国芯片企业转型升级,加速产业融合发展。

现在,网络上流传着一个段子:万物皆可五菱。央视春晚×五菱联名牌口罩、五菱牌螺蛳粉、五菱×Yoho!、五菱×上海时装周、五菱×PANTONE UNIVERSE、五菱成为B站全球首个跨界合作汽车授权品牌……五菱品牌加快焕新步伐,联动时尚圈、美食圈等实现跨界出圈,以有趣、新潮的营销方式赋予五菱品牌更多活力与创新,一个更多元、更年轻的五菱正在续写“神车”在“江湖”上的新传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