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上亮相的这三款新车 未来有望成为爆款车型

2021年11月19日 11:40: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11月19日,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21年度最后的一场车坛盛会,广州车展吸引了各方舆论的关注。据了解,本届车展的展车总数达1020台,全球首发车54台,可谓是阵容庞大。而在众多的新车中,有哪些车具备成为爆款车型的潜质、成为品牌未来的销量担当呢?以下三款新车颇具竞争力。

坦克500

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前的11月18日,坦克500官方配置表公布,新车共分商务版、运动版及定制版3个版本,其中商务版和运动版各有5座和7座可选。

据悉,坦克500定位于中大型豪华越野SUV,有“国产版陆巡”之称。作为目前坦克家族中尺寸最大的SUV车型,坦克500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整车接近角29.6°、离去角24°、最小离地高度224mm、涉水深度达800mm。

内饰方面,坦克500采用NAPPA真皮和麂皮材质,配置水晶、宝石、山水画廊等高档装饰,搭载哈曼全新一代主动降噪系统。

智能配置方面,坦克500全系标配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发动机智能启停、换挡拨片、电子挡杆、智能车钥匙等便捷操作配置;支持HWA高速公路辅助、紧急转向辅助、NOH高速智能领航辅助选装,以360度环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的超豪华套餐,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坦克500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9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在1000转即可爆发出340N·m超强扭矩,百公里加速7.3秒。

而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动力总成,新车将搭载3.0T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4马力,最大扭矩为500N·m,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如果评选2021年的最火车型,坦克300应该榜上有名。从预售火爆抢订到停止接单,以及后来二手车价格超过新车价格等各种骚操作,坦克品牌在今年迅速打开局面并站稳脚跟。

而作为坦克300的同门兄弟,坦克品牌旗下又一主打车型坦克500,在历经改名风波后,预计将于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此前有预测表示,坦克500入门即豪华,其价格或将35万元起售。而这个价格,将比肩部分豪华品牌的中低端车型。

由于之前有坦克300火爆热销作为基础,预计坦克500推出后也将会引发市场热点关注。这也为坦克品牌实现市场野心、跻身高端硬派SUV市场、完善从低到高完整产品线,奠定基础。而国产硬派SUV的崛起,有望结束国内硬派SUV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掌控的局面。

同时,脱始于保定大厂的坦克品牌的崛起,将有助于长城摆脱长久以来的廉价形象,实现品牌升级。

小鹏G9

在推出小鹏P7、G3、P5等车型,并创造了不俗的销量业绩后,小鹏G9车型也即将首次亮相广州车展。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小鹏G9拥有领先其他车型一代的电子电气架构。

外观上,小鹏G9依然采用了与P7、G3、P5一样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搭配分体式大灯,造型简洁利落。大灯下方的位置或将布置两颗激光雷达。车顶采用全景天幕设计,增加了车内的通透性。据分析,此次小鹏G9大概率会使用和小鹏P7一样的跑车式剪刀门车门设计,无边框的车门在中大型SUV中也比较少见。

据悉,小鹏G9定位于中大型SUV,车长或超5米,新车轴距将会在2800mm-3100mm之间,具有较大的车内空间,驾乘舒适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专业人士分析和预测,小鹏G9大概率与小鹏P7同台打造,并配备高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和激光雷达,更搭载智能底盘和空气悬架。此外,新车预计还会搭载XmartOS4.0车机、XPILOT4.0系统、Orin-X自动驾驶芯片、全场景语音2.0等。

目前小鹏汽车尚未公布小鹏G9的售价。但在中低端价位已经有小鹏G3的中期改款车型G3i,小鹏G9这款车将与小鹏G3i在市场上展开错位经营,主攻中高端市场。对此有专业人士表示,售价或为26-38万元之间。

点评:“小鹏汽车不会更换名字。”在面对小鹏汽车名字太土的质疑时,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霸气的回应。

尽管小鹏汽车这个名字听起来的确不那么美,但是并不妨碍小鹏汽车觊觎更大市场的野心。据之前相关信息显示,小鹏汽车十月交付量为10138台,小鹏P7交付占据总销量近6成,达到了6044台,而小鹏G3和小鹏P5分别为3657和427台。而随着小鹏G9的上市,将有利于小鹏汽车继续完善产品矩阵、细分更多市场,从而继续扩大市场销量和市场份额。

全新速腾

作为国内A+级轿车的标杆车型,一汽-大众速腾正式迎来国内改款,并于广州车展亮相。

从外观上看,全新速腾外观相对于现款有较大改动。新车前格栅全面升级,使用“星辉”状前格栅,相比之前的造型更显高级。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内嵌上下分割的双排镀铬装饰,使得前脸造型更显精致、大气。

同时,从侧面来看,全新速腾的车身尺寸亦进行了加长,达到了4791mm,比现款提升了38mm,成为同级最长,从而使车身侧面线条更加修长。

此外,新车全系搭载大灯自动开启,而前流水转向灯、AFS随动转向、大灯高度可自动调节等功能和配置,也在高配车型上有所提供。

内饰方面,全新速腾换装了带有家族最新风格的Micro-fiber多功能平底方向盘,12英寸的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分辨率达到了1720*860,显示效果清晰,页面操作简洁、流畅,同时支持手势控制。

此外,新车全系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此外,倒车雷达、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以及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还有CarPlay、360度全景影像、胎压显示等功能,均有配备。

据了解,新车还支持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满足L2+自动驾驶辅助级别。全面升级后的ACC,配合车道保持、紧急制动等驾辅功能,可以轻松实现自动跟车行驶,并配合车道保持系统,能在高速路上,包括一些小的弯道,能做到循迹行驶。

动力部分,新车将继续搭载1.2T、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85千瓦/175牛·米,110千瓦/250牛·米。而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未来还会引入1.5T EVO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8Ps,峰值扭矩250N·m。相比于现款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增加了8Ps,峰值扭矩不变。

点评:全新速腾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较大的升级改造,造型风格更加偏向帕萨特的细节设计,整车的高级感提升不少。同时,动力方面将换装EA211 1.5T EVO,这也是1.5T EVO在亚太地区的首秀。

作为汽车市场的常青树车型,多年来速腾拥有较好口碑和众多的拥趸。而随着全新速腾的上市,无论是动力还是质感,新车都有较大提升,因此未来将有望继续吸引更多的大众车型爱好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