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品牌焕新 蔚来两条腿走路 理想不再只有ONE

2021年11月19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当沙龙、艾维塔、飞凡站上台前,以往被称为造成新势力的蔚来、理想、小鹏、威马、哪吒、零跑都已经成为“老将”。经过七八年的发展,他们其中月销可以保持在万辆左右,保有量也超过了10万辆。

有了一定的品牌和规模效应,面对更多以智能和电动化为特征的新品牌的诞生,这些新势力老将也开始布局前路,步入品牌发展的2.0阶段。

这点,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体现得尤其明显。

11月18日,广州车展开幕的前一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品牌进行全面焕新,并同步发布了新LOGO。今天开幕的广州车展,也成为新小鹏的首次亮相。

自2014年创立以来,小鹏汽车拥有了G3、P7和P5三款车型,瞄准完全不同的细分市场。根据小鹏汽车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0月,小鹏汽车交付量达1.01万辆,同比大涨233%。截至今年10月底,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10万辆。

业内人士判断,对于当前的小鹏汽车而言,已迈入了品牌发展的新阶段,选择在此时进行品牌焕新,其实也是对智能化汽车时代这个大背景的一种积极响应。

品牌焕新后,智能、品质、探索、潮酷、可持续这五个关键词,构成了新小鹏的品牌核心价值。

用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的话说:“今天已经很难用一家汽车企业来定义小鹏品牌了。” 小鹏希望用对科技的探索,来引领未来的出行变革,成为未来出行的探索者,这是小鹏新的品牌定位。

事实上,无论是小鹏汇天对于低空出行方式的探索,还是智能机器马,都已将小鹏汽车的探索领域拓展到了汽车之外更广阔的的空间中。

今天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品牌焕新后的首款车型小鹏G9将正式与公众见面。

而不久前刚刚得到宁德时代和360投资的哪吒汽车,则将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其全新自研整车智能架构平台。该平台是哪吒汽车在数字化领域自主研发的全新力作,该平台圣诞的首款新车哪吒S也将在广州车展亮相。

哪吒S是基于全新自研整车智能架构平台打造的首款B级数字电动轿跑。将应用可实现200T高算力的华为MDC计算平台,采用2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感知单元,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L4级智能驾驶。

截至目前,哪吒汽车已有哪吒U Pro、哪吒V两款产品量产在售。今年10月,哪吒汽车交付新车8107辆,同比增长294%,首次突破8000辆大关,连续9个月创下交付量纪录,跃居造车新势力第二。在过去的10个月内,哪吒汽车累计交付49534辆,同比增长398%而哪吒汽车自2018年11月启动销售以来累计实现产销超70000辆。

今年表现同样抢眼的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将在广州车展发布行业首个以智慧赋能的智能动力技术,零跑C11性能版将成为展台C位担当。

据了解,零跑汽车的智能动力技术,将以AI赋能动力,与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构成“三位一体”,共同拓宽电动汽车的智能内涵。智能动力技术将具备全场景、全周期深度学习能力,涵盖智能电驱系统和智能电池系统的迭代更新,将带来智能安全、舒适、高效三个维度的动力体验升级。

此次零跑C11性能版正式发布,将向公众集中呈现“零跑2.0”战略下智能动力技术阶段性落地成果。

截至10月31日,零跑汽车2021年累计订单量为57251辆,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其中10月订单首次突破万辆,达12835辆,环比增长47%。零跑汽车的下一个目标是冲击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

相比小鹏品牌焕新的高调,新势力造车三强中的蔚来和理想则用新车展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在ES8、ES6等SUV车型取得成功后,蔚来将在广州车展展示蔚来旗下的首款轿车ET7,尽管这款车已经在4月的上海车展亮相,但热度却持续不减,这款车补贴前售价44.8万-50.6万元,保持了蔚来车型的高端定位,预计明年一季度开始正式交付。这款车的上市,也将意味着蔚来开始了轿车+SUV的“两条腿”走路。

理想汽车也将在本届广州车展结束一款车型打天下的局面。

凭借单一车型理想ONE,理想实现了累计超过10万辆的优秀成绩,尽管这样的成绩在新势力中绝对首屈一指,但是这也暴露了理想车型过于单一的问题。

本届广州车展上,理想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理想X01将正式亮相。定位大型SUV,高于目前的理想ONE。

从目前已知的申报信息看,这款车车长超过了5.1米,轴距也达到了3.1米,并有望提供6座布局。

动力方面,根据信息显示,还将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理想X01将搭载新晨动力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240牛·米。而增程器发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200牛·米,源自于蜂巢动力。

汽车行业就是这样,新品牌频繁诞生,老品牌不进则退,长江后浪推前浪,不往前就会被拍在沙滩上。不过,正是这种优胜劣汰的残酷竞争,才成就了中国汽车产业的由大到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