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电动化再加速,亮相两款概念车,实拍Q4 e-tron

2021年11月19日 12:30:30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11月17日,奥迪未来盛典抢在广州车展前两天举行,将两款炫酷的概念车置于高光之下。

一款是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可变轴技术(25厘米)打造出Touring和Sports两种驾乘模式;轴距改变时,车辆的灯光图案、车内氛围会发生对应变化,仿若一车两用;再加上内饰搭载的1415×180mm触屏中控台,视觉层面极尽未来感。

另一款是grandsphere概念车,沿用紧凑型四门GT车型设计,配合L4级自动驾驶技术,行驶中可实现方向盘、踏板隐藏,车内俨然一个移动的会客厅,被定义为“面向未来的顶级头等舱”。

不仅如此,奥迪还告诉大家,sphere家族的第三款概念车型urbansphere也将在明年的北京车展和大家见面——不管你看没看明白,据说,这几款概念车里蕴藏着奥迪未来产品开发和设计的理念。

“有点虚头八脑……”一位参会的同行在盛典结束后嘟囔了一句。对于急吼吼迈进电动时代的中国消费者而言,大家似乎更关心Q5 e-tron、Q4 e-tron这样马上能触及的具象产品。不过,你还是能从这次奥迪之夜中感受到几个关键词:未来、高端和出行服务。

今年8月,奥迪就已立下了电动化Flag,按照“Vorsprung 2030”战略指引,到2025年,奥迪将投资350亿欧元(包含技术领域和电动出行及混合动力出行领域),开发总共约30款电动车型。“自2026年起,奥迪面向全球市场发布的全新车型将全面转为纯电动;到2033年,奥迪将逐步停止面向全球市场的内燃机车型生产。”

奥迪的电动化转型背负着双重压力,这种压力也正在变为一股强劲的动力。一方压力来自于巴黎气候目标,另一方压力则来自于重要的中国市场——作为首个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奥迪截至目前已在中国累积了700万的销量。如何让这部分人继续喜欢奥迪?如何让更多人爱上奥迪奥迪必须要认清中国“新四化”升级的决心,并且用实际行动跟上步伐。目前来看,奥迪是比较明确的,比如自动驾驶方面,中国是奥迪首次在全球范围引入C-V2X量产车型的市场。接下来,我们具体来看看一汽-大众奥迪正在如何应对。

先看产品层面。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在投放5款全新BEV、PHEV车型基础上,还将建成两大电动车专属平台。到明年底,它将在中国市场提供10款电动车型,其中包括4款国产车型。2024年,奥迪将携手一汽投产首款PPE平台的电动化车型。

再看看营销服务方面。充分利用好700万用户资产就必须运用好数字化工具。据悉,一汽-大众奥迪全新上线的APP,月活水平达40%,今年累计用户数或超百万;而新能源用户运营体系则是奥迪TRON星球,今年就已新增注册用户10万名。

我们再将视角投向本次广州车展现场,奥迪Q4 e-tron今日亮相。这是奥迪首款MEB纯电平台车,拥有三个动力版本,分别是35/40 e-tron和50 e-tron quattro,前者是后轴单电机,后者是前、后轴双电机,最大WLTP续航为520km。其中quattro四驱版0-100km/h加速为6.2s,综合功率220kW,综合扭矩为460N·m。

奥迪 Q4 e-tron在欧洲的起售价为41900欧元,后续信息我们持续跟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