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比亚迪驱逐舰05正式发布

2021年11月19日 14:06:05
分享到: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比亚迪汽车全新A+级轿车——驱逐舰05正式发布,新车将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但有别于现役的秦PLUS,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没有王朝家族的汉字车标,转而使用最新的BYD标识。

比亚迪驱逐舰05

在新车首发的同时,比亚迪还首次公布了全新海洋网,官方将针对此前e网的全面升级,打造品牌第二个综合型的销售网络。产品规划上,海洋网将提供源自e平台3.0架构的海洋生物系纯电产品(例如海豚),以及搭载DM-i超级混动的军舰系列插混车型(例如驱逐舰05),均具有鲜明的新能源属性,以及年轻的产品定位。

比亚迪海洋网产品架构

外观方面,这台驱逐舰05的前脸样式和秦PLUS有显著差异,带横向镀铬条装饰的前格栅有点无边界设计的味道,上方是“BYD”品牌最新字母标识,带LED灯带的全新大灯样式也十分凌厉。

从尾部看,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和“Build Your Dreams”字母车标,右下方则是“驱逐舰05”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轴距和秦PLUS DM-i一样,但车长略有增加。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由一台型号为BYD472QA的混动专用1.5L发动机、一台型号为TZ220XYF的集成式双电机、以及一组混动专用磷酸铁锂组成,支持外接电源充电,上绿牌。

其中,1.5L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在经过电气化改造其压缩比达到15.5:1,热效率43.04%,最大功率81kW;双电机通过离合器和发动机进行耦合/解耦,可输出132kW的最大功率,即EHS132机电耦合系统;动力电池组则采用比亚迪独家的刀片电池封装工艺,插混版“刀片”为纵向布局,可以更好适应不同产品车身宽度的变化。

参考现役产品,这套动力总成在秦PLUS DM-i的综合油耗1.2L/100km,亏电油耗3.8L/100km,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7.9秒,预计这台驱逐舰05也差不多是这个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