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700万销量之上 一汽-大众奥迪已与未来握手

2021年11月19日 14:56: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强者驭强,是这个时代永恒的话题。

在百年的汽车洪流中,中国市场的几十年短短一瞥,但留下了无数个足以改变世界汽车格局的瞬间,这其中,一汽-大众奥迪的地位举足轻重。它用自己的实力,在市场中表达了一个强者应有的态度。

1988年起,一汽-大众奥迪用33年,不仅完成了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的启蒙,作为先行者,也一直引领着豪华品牌在中国的发展。

33年的时间沉淀,突破700万辆的累计销量,或许此时此刻的一汽-大众奥迪背后所孕育的不再只是一个汽车品牌,而是在开放背景下的合资典范,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合资豪华符号。

11月17日晚,广州车展之前,“奥迪未来盛典”中,一汽-大众奥迪再次迎来了自己的引领时刻。

这一切,仿佛历史与现实交汇于此,折射出了一汽-大众奥迪的成绩与未来。

新的未来科技 巅峰在奥迪

巴菲特曾说,一家真正称得上伟大的企业,必须拥有一条持久不衰的“护城河”。

对任何车企来说,700万的销量成绩,都足以开个香槟庆祝一下,但一汽-大众奥迪却一直低调,因为它深谙一个道理:成绩只是现象,而现象背后的核心竞争力,才是真正的“护城河”。

一汽-大众奥迪来说,“护城河”就在科技含量。此次盛典中,奥迪再次用产品,将自己的科技标签,推向新的巅峰。

当晚,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和grandsphere概念车迎来中国首秀。

定位于未来驾驶者之车的奥迪skysphere概念车,车身设计致敬了20世纪30年代的豪华车象征——霍希853。但这并不是它的重点,真正能够称得上科技巅峰的,是其车身可大可小的奇妙能力。

秘诀就在于奥迪可变轴距技术,这项技术可使得skysphere进行电机及车身车架结构的伸缩滑动,从而实现25厘米的轴距和车身长度的变化。基于此,奥迪得以在这款车上为驾驶者提供两种驾乘体验——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

在Sports模式下,车辆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并配合后轮转向功能让车身反应更加灵敏;在Touring模式下,车内空间会化身为符合人体工学的完美座舱,随着底盘和车身一起,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面板也会向后方移动。

当轴距改变时,灯光图案、车内空间和氛围也将发生变化,营造出激情驾驶和优雅私密两种不同的驾乘感受,彰显出奥迪skysphere的未来感和多样型格。

一款车,将美学与科技巧妙融合,是奥迪对用户不断变化的用车需求的切实回应。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则以全新体验打造出“面向未来的顶级头等舱”的顶级科技豪华。grandsphere概念车沿用紧凑型四门GT车型设计,长5.35米、宽2米、高1.39米。配合L4级自动驾驶技术,方向盘和踏板会隐藏起来,宽大的玻璃表面、前风挡以及透明的车顶,让车内空间感变得更加开阔,将传统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变成了一个宽敞的休息室。通过前瞻设计,让汽车艺术起来。

此外,grandsphere概念车还为尊贵位前移布局设置了MMI非触摸响应元件。驾乘人员可通过该元件触摸旋转环和按钮以选择各种功能菜单。同时,由于可应用眼球追踪和手势控制的组合操作,驾驶员在L4自动驾驶模式下将座椅向后移动时,也能够享受到这一便捷的操作。眼球追踪、手势或语音控制、手写输入和触摸等功能在所有的操作模式下都可使用。

当各大车企都将电气化作为头等重要的战略之时,一汽-大众奥迪并没有华而不实的空泛口号,而是用极具科技含量的产品,阐述了其对未来出行的思考和布局。

同时,在数字化成为趋势的今天,一汽-大众奥迪正努力推动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比如,在产品领域,OTD数字化订单交付体系今年将覆盖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基于中国本土化特征开发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V2X 5G技术、自然语音拟人对话系统、车载AI生物识别等前瞻技术的应用,更将赋予用户智能汽车的全新生态体验。

豪华的更高意义 在于进化

领先者亦是先行者。

在新四化乘风而来之时,当其他企业都在说“用户为本”的时候,一汽-大众奥迪早就以先驱者的姿态,将整个品牌进行了全面进化,早一步走在了其他对手前面,似乎在向世人诉说着这个入华时间最久的豪华车品牌,对于用户和未来的独特理解。

一汽-大众奥迪看来,未来的核心在“进化”二字。

除了产品之外,如何在未来做到与用户同频?它的打法是:以体验、数字化为载体,强化与用户的深度沟通,全面进化。

目前,基于一汽-大众体系实力的不断进化,奥迪品牌开启了面向未来高端移动出行时代的前瞻布局,在推进品牌电动化、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更给予用户极致的产品、品牌和服务体验。

品牌层面,奥迪品牌将聚焦“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塑造出感性美学、超凡性能、精致豪华和人性科技四大品牌特质,持续为用户创造意义深刻的产品、品牌体验。同时,奥迪品牌依托视觉体系的全面刷新,展现出引领数字时代审美风潮的前卫格调。

在数字化领域,一汽-大众奥迪的做法也十分具体。

面向产品端,以依托7大核心业务覆盖、4项新技术应用的奥迪EP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为驱动引擎,一汽-大众奥迪正在启动奥迪车联网战略开发,将实现2024年智能网联功能领跑豪华车市场。面向服务端,基于行业领先的用户数字化管理平台——奥迪云听系统,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实现客户投诉1日内百分百解决的基础上,给予用户更多贴心权益。此外,至2023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实现近600家经销商展厅的活力化升级,为用户带来数字时代的个性尊贵体验。

以此为基础,一汽-大众奥迪将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数字化,而做这一切,一汽-大众奥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用户”二字。

在700万用户的基础之上,一汽-大众奥迪已完成全域用户直达触点矩阵的部署,通过对700万用户全场景直达,更精准地把握和感知用户需求,提升满意度。全新上线的一汽奥迪APP 3.0版本,月活水平达40%,到年底累计用户数将突破百万,是奥迪品牌私域核心运营活跃度最高的触点之一。

此外,作为豪华品牌首个新能源用户运营体系,奥迪TRON星球今年将新增注册用户10万名、培育KOC 150名,围绕电动生态持续构建创新用户运营体系。

从用户中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入华33年来,一汽-大众奥迪正在书写着前所未有的未来。

正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先生所说:“奥迪品牌穿越百年,进取精神始终如一。依托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环环相扣的“新奥迪”品牌矩阵,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不断开启高端移动出行的新时代。”

写在最后:

市场变幻,一汽-大众奥迪之所以能历久弥新,就是在不同的环境里,不断为时代带来创新又不断传承。

在中国风雨几十载,不断突破科技,突破自己的一汽-大众奥迪见证了一代又一代豪华的精进与匠心传承。

时值当下,当汽车行业走到了历史的十字路口,它又一次完成了先行者必须的思考和必要的实践。而目标实现的过程,便是通往引领者的必由之路。

未来已至,且无限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