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锋兰达/锐放亮相!不到14万一定火?

2021年11月19日 16:22:05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南北丰田同时推出了全新SUV锋兰达、锐放,这两款车可以看做是海外卡罗拉Cross的国产车型,与C-HR采用相同的TNGA-C平台打造,未来将会与本田缤智、XR-V等车型竞争。其中,广汽丰田版本叫锋兰达,一汽丰田版本则叫卡罗拉·锐放。其中,广汽丰田锋兰达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3.5-17.5万元,比在售的C-HR便宜了7000元左右。

锋兰达是一辆有着浓厚丰田家族化气息的传统SUV,前脸采用大嘴设计,车身四周有一圈黑色跨界风格包围,车顶和尾部线条也很规矩,没有像C-HR那样使用夸张的溜背轿跑化设计。对于想要购买一辆传统SUV的用户来说,锋兰达的外形接受程度以及实用性,显然是要优于C-HR的。

锐放与锋兰达的外形差异主要是前脸,因为锋兰达的外形是日本版车型的设计,而锐放则是美国版车型的设计,因此锐放看起来更加粗犷一些。至于侧面和尾部则没有明显差异,都是比较沉稳大气的造型。除了前脸的差异外,锋兰达和锐放就没有什么其他差别了,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以锋兰达为例进行分析解读。

尺寸方面,锋兰达的轴距与C-HR保持一致,而在车长、宽度、高度方面明显更大了一圈。尤其是1620mm的高度,已经达到了入门级紧凑型SUV的水平。同时,得益于更加平直的车顶线条设计,锋兰达/锐放的后车窗也不会再像C-HR一样,为后排乘客制造一种“铁窗泪”的憋屈感了。

内饰部分没什么惊喜,相比C-HR不对称式的个性化设计,锋兰达的内饰基本沿用了卡罗拉/雷凌的内饰,实用性和便利性没什么问题,只是看起来显得有些不够高级。当然对于锋兰达这种定位实用类型的SUV来说,这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空间方面,身高174cm的乘客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还有1拳4指,可以说是非常充裕了。此时来到后排,腿部空间1拳,头部空间4指,算是这个尺寸SUV车型的主流水平。更重要的是,得益于更大的玻璃面积,以及全景天窗的存在,锋兰达的车内视野非常通透,再也没有C-HR那种压抑的感觉了。

上:C-HR / 下:锋兰达

更重要的是,得益于较高的车身高度,以及尾门更规整的造型和更低的开口高度,锋兰达的后备箱空间也比C-HR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是垂直高度相比C-HR增加了10cm左右。容积也从C-HR的295L飞跃至434L的水平。如此一来,无论是拉人还是拉货,锋兰达的实用性都要远超C-HR,更符合国内大部分SUV用户的购车需求。

配置方面,锋兰达将标配TSS2.0智行安全系统,并且还会提供全景天窗、全景影像、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USB电源、电动尾门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在价格不增加的情况下提升车内空间以及车辆配置,锋兰达和锐放都使用了扭力梁式后悬架结构,相比C-HR的多连杆更能节省成本,对车内空间也有积极作用。不过扭力梁放在锋兰达这个级别的SUV上也是很常见的事情,毕竟这个级别的销量标杆缤智也是扭力梁。而锋兰达和锐放,也成为了丰田在国内唯二采用扭力梁结构的TNGA车型。

锋兰达目前全系仅提供2.0L+CV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3N·m,与C-HR保持一致。明年,锋兰达将会推出混动版车型,预计搭载与C-HR双擎相同的2.0L混动系统。

从定位来说,锋兰达的尺寸略微比C-HR大一些,但这款车更偏向实用性,是丰田在小尺寸SUV市场的销量寄托。如今国内类似定位的SUV市场,主要被本田缤智/XR-V,以及日产逍客所霸占。其中本田两兄弟每年销量都能维持在30万台左右,日产逍客单车年销量也在15万台以上。如今锋兰达以及锐放两款兄弟车型杀入这片市场,而且还给出了一个仅13.5万元的预售价,不禁让人对他们的竞争力充满期待,甚至可以说是丰田最具潜力的新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