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杨嵩:每年推1-2款新能源车型

2021年11月19日 16:3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汽车之家“创变谈”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长安欧尚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嵩与汽车之家展开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本届车展,长安欧尚展示了三个系列产品:X7 PLUS、X5和科赛系列。其中,X7 PLUS自10月17号上市以来定单破了3万台,X5从2020年上市以来,月均销量也在一万台以上,1-10月达到11万台。杨嵩透露,未来2-5年内,长安欧尚每年将推出1-2款新能源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欧尚X7 PLUS(参数|询价)』

对于目前汽车市场的现状,杨嵩认为,每年年末的翘尾现象仍会存在。很多品牌在销量提升的同时,受全球芯片短缺影响,以及成本上的压力,相信各车企在终端价格上不会进行大厮杀。(文/汽车之家 杨益春 彭斐)

以下为对话全文(精简):

汽车之家:本次车展长安欧尚有哪些新车亮相?

杨嵩:本次车展,长安欧尚汽车带来三个系列的产品,分别是X7 PLUS系列,X5系列,以及科赛系列。X7 PLUS系列除了常规的系列,还带来了钓鱼版和露营版,X5还有魔幻改装版和运动版,在展馆都能看到。

汽车之家:欧尚从商用车品牌转型家用车是非常好的案例,这方面您有什么心得分享?

杨嵩:欧尚品牌也是年轻化品牌,用我们的话来讲是新势力品牌,2018年4月份发布了这个品牌,在产品和设计方面,也是主打年轻化,从这三年发展看,欧尚具有非常大的成长性,形成了一定的规模。

汽车之家:长安欧尚在未来还会有哪些新产品推出?是否会切入轿车市场?

杨嵩:我们广州车展推出两款重磅车型,一个是X7 PLUS,这款车型在10月17日上市以来订单破了3万台,X5自去年上市以来,月均销量在一万台以上,1-10月达到11万台,这次在车展推出的X5运动版车型以橙色为主色调,橙色代表了活力、运动和热情,通过内饰和外观的改变,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感受。

基于目前这几款车型,明年我们还会全新开发一款SUV车型,同时推出A0级新能源车。至于轿车,我们会不断研发,甚至未来2-5年内会每年推出1-2款新能源车型。

汽车之家:现在营销上都在提年轻化标签,而主销用户不是年轻人,还是其他用户,从这个角度看,您觉得现在车企被年轻化标签绑架了?

杨嵩:举个例子,从X5销售情况看,90后客户群体达到66.7%,年轻化不仅是一个口号,在我们的产品设计理念、品牌的推广,甚至营销动作等各方面都有体现。现在很多车企主打年轻化,但是真正能否把年轻化元素落地到产品或者服务中,欧尚一直在努力,X5将近70%的客户是90后。

汽车之家:这两年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从增量向存量转变的过程,整体的市场连续3年处于负增长,随着转型的深入,转折点会到哪?

杨嵩: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这么多年,现在从数量的增长到消费质量的增长。目前不仅要有好的产品,还要有一个好的客户经营,好的服务。随着消费升级,所有车企在客户经营方面需要不断下功夫,这已经成为很多企业核心竞争力。我相信未来的销量还会不断增长。

汽车之家:在研发方面,欧尚和长安有什么样的区分?

杨嵩:欧尚汽车利用长安集团的研发体系,同根同源,我们很多技术是共享的,区别在哪?我们在车辆造型和风格方面有一些区别,比如主打年轻化,其他的调性区别于长安不一样的地方。

汽车之家:欧尚X5推出以来反馈都不错,欧尚又推出了X7 PLUS,您对这款车有什么样的市场期望?

杨嵩:X7 PLUS在原有X7基础上,在尺寸、造型、风格等各方面都做了很大的提升。欧尚有一个理念,客户得到地价值是高于成本的2倍,买到10万元车,达到20万元甚至30万元的品质,我希望给客户带来这样的感受。

汽车之家:在销售模式上,欧尚有没有一些创新的举措?

杨嵩:在营销方面我们也在探索中。个人认为,4S店模式存在这么多年,表现出了一些弊端,但是仍有很多优势,这些弊端并不是模式本身的问题,而是在现有发展中有很多没有做好的地方。除了更好地完善4S店模式外,欧尚也在探索更多的渠道。

汽车之家:现在11月了,每年年末会有翘尾现象?您如何看待今年这种趋势?

杨嵩:我个人判断翘尾的现象还是会存在。随着全球受芯片的影响,很多品牌销量提升的同时,可能趋势是不会变的,很多企业承受很多成本上的压力,大家不会在终端价格上进行厮杀。

汽车之家:欧尚在新能源领域有什么想法和考虑?

杨嵩:欧尚会借助长安集团强大的研发能力,现在有一万多人的研发团队,也会基于长安集团的新能源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做差异化的开发,未来将会每年推出1-2款新能源车。

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