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RAV4不够高级?丰田凌放/威飒来了

2021年11月19日 16:52:06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喜欢雷克萨斯NX钱不够,又嫌丰田RAV4不够高级,恐怕是一些手持25万预算消费者都会面临的问题......如今,随着世界上最会赚钱的车企--丰田在国内投放的两款入门级中型SUV--一汽丰田凌放和广汽丰田威飒的面市,这个问题终于解开了!

其中,一丰凌放已经正式上市,售价21.18-29.78万元。其中,2.0L车型售价21.18-25.58万元;2.5L混动车型售价25.98-29.78万元。而它的姊妹车型广汽丰田威飒,则是首次亮相,将在晚些时候登陆市场。看到这两款车的第一眼,不得不令人感叹,这就是平民版的雷克萨斯NX啊!

凌放和威飒是基于海外市场的姊妹车型Harrier和Venza打造而来,其中,凌放基本没有进行什么设计上的改动,前脸造型比较尖锐,梯形大嘴搭配双L型灯组,甚至有点雷克萨斯的味道。

而威飒则相比海外版在前脸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中网改成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并且造型更加突出,一眼看上去甚至有点自家跑车GR Supra的味道了......

侧面以及尾部二者相差不大,都采用了运动化溜背造型,以及贯穿式尾灯的设计。这也是目前国产丰田唯二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车型。而且相比照片来说,凌放/威飒的实车看起来要更加优雅帅气,相信外观上的差异,也会成为未来不少用户放弃RAV4/威兰达,选择加钱买凌放/威飒的原因之一。

尺寸方面,凌放和威飒都是基于与RAV4相同的TNGA-K平台打造,在轴距方面也没有什么变化,但是车身长度超过了4.7米,也算是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

内饰方面,凌放和威飒采用了相同的内饰设计,这里我们就以凌放为例了。简单来说,凌放的中控台采用了类似马鞍的造型,内饰为对称式设计,上方为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下方是菱形的造型,将内饰进行左右划分。从实车来看,凌放的内饰的确要比价格更低的RAV4更有质感。

凌放的中控屏显示效果非常细腻,而且采用全贴合面板设计,完全没有此前丰田车型车机的廉价感。此外,新车机的流畅度非常出色,并且也支持主流的车联网、OTA等功能。这一次丰田的车机也算是跟上了时代的主流标准。

此外,凌放/威飒也都提供了电致变色玻璃车顶,通过车内的按键可以在透明和磨砂之间切换,这个配置也是目前凌放/威飒独享的配置,其他丰田车型全都没有。

空间方面,由于凌放/威飒的轴距相比RAV4没有加长,再加上采用了运动化溜背设计的关系,所以在车内空间方面也没有什么提升。身高174cm的乘客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前排头部距离天窗下沿有1拳2指的余量。此时来到后排,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为4指,满足日常使用没什么问题,但比起本田冠道大众途观L这种大5座车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动力方面,凌放和威飒都提供了2.0L自然吸气以及2.5L混动系统,其中2.0L车型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9N·m,匹配CVT变速箱以及前轮驱动。而混动版综合最大功率222马力,提供前驱和E-Four电四驱系统可选。从定价来说,相同动力的凌放相比RAV4贵了5万元左右,但是外形更帅气,内饰质感更高,而且在隔音、配置、做工用料方面也有提升。对于预算相对较高,又不需要太大空间的用户来说,凌放/威飒倒也是一个可以购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